close

001

闊別多時的TeamBoy相關文章與BLOG
乃木板號稱顏團,概念就是隨便一個非選拔的臉蛋都可以打死48G選拔的臉蛋。事實上自從踏進這個坑後我感受最深的也就是乃團美顏跟沒奶的兩大事實。儘管AKB近期有入取的成員越來越可愛化的傾向,但乃團絕對是從一期生開始就專找那些在班上都可以當班花的應徵者。(事實便是,乃團中定位與本家香妹(大家志津香)相似的高山一實都有能力可拍SOLO寫真。)也因為是女團,所以勢必存在著男役(蛤?),以下就來介紹一下乃團幾個公認的與個人私推薦的男役和他們的CP。

以下圖多字少,但歡迎想看美男(?)和百合的同學點入唷♥

 

 

▼入門三大鐵板
002  
就像48G有所謂男友佐江男神高橋這種順口溜,乃木坂的男役也有一句流傳較廣的總結是「男神橋本、男友若月、男孩生駒」,這三個人基本上是乃木坂的男役入門,透過男役這扇門跌入乃木坂坑的純情少女少男中比較多都是被這三個人電到。

 

003
最早受到官方認定的男役我印象沒錯的話應該是橋本。乃團御三家白石‧橋本‧松村裡「女神白石+男神橋本」的這個2TOP組合更是不少顏控的入門CP。因為橋本本人的風格是偏冷的高帥形(如果要找一個二次元人物來形容的話大概就是原田理花(C蜂蜜幸運草)),所以男役化後比較偏向王子路線類型。

 

004
人高、美形、知性、早上起來又有低血壓,這樣的橋本跟白石搭在一起,乃木第一美形CP確實當之無愧,不管是走偽BG或百合都是。

 

005
來張百合MODE(?)的白橋。

 

006
然而對於橋本的官方男神定位我其實是有點牴觸的。要我看來的話她這似乎越來越洗不掉的男役路線根本就只是場誤會,她會被喊成男神唯一的理由大概就只是因為她短髮又很高。當然橋本美型是事實,不過比起這種美型不美型、身高高不高的問題,她更多讓我感覺到的是她並不想走男役路線,這點跟下一段要提的若月很像、但她這種對男役的不協調感又比若月嚴重。

 

007
實際上橋本已經想留長髮N久了,可是就跟48G早期有規定髮型一樣,橋本似乎也被營運告知過不可留長頭髮,這結果就是她大姐入團3年一直頂著頭短髮然後到處被男神男神地叫,明明她就只是個短髮的大姐姐也沒啥地方特別男氣(然後身體又很破)。前一陣子她接髮弄了個速成長髮,雖然時間只維持了一個禮拜,那周內他媽的BLOG卻更得超勤快。橋本跟隊長櫻井都是著名的「只會出現在別人BLOG裡」的成員,結果那個禮拜橋本就像為了現自己的長髮似的更了好多博,心情感覺也超好,看得我都有點同情她了T_T

 

008
扯點CPw。除了白橋這對乃木第一官推外,橋本的CP勢力第二大的就屬蕎麥了(橋本x深川麻衣),這對稱不上官推,私認為絕對比白橋有譜。而且最近我非常震驚地發現或許因為深川肩寬手又大(真的超大)的關係,橋本跟她在一起時超像受的⋯。雖然深川在團內綽號聖母,但因為她個子也很大(比起高挑更讓我想用高大來形容的在乃團有三個,一是高山、二是松村、三就是深川了),所以她跟橋本走在一起時我總感覺橋本超級小鳥依人的⋯(已經完全變成百合了⋯)
總之,不快樂的男役不是好男役,從這點上來說我感覺橋本純粹就是被拱出來的,人家只想當個美美的姐姐啊,大家不要逼她雖然真的很美形王子

 

009
相較於外表接近標準王子型的橋本,身板只有157cm的若月早期只是個比較認真比較熱血的女生,但畢竟在女團總要有人犧牲一下讓成員發洩(?!),於是不知道從啥時開始被若樣若樣叫著的她男役的屬性似乎就定型了,之後更是幾次在官方場合被用上。

 

010
在官推三男役裡若月是輪廓最深的,眉毛也濃得很可愛,雖然身高略矮,熱血漢的個性還是深植粉絲心中。若月早期有點似乎也有點排斥自己的男役設定,可中期接受後到後來或許是拿捏不當玩過火,變成了她一方面自己也玩男役但一方面又不想因為男役的關係讓大家忘記她是個女生,整個矛盾w最好笑的是她跟橋本因為在乃木板的冠番中多次被當成男役使用,導致近期還留下了「剛剛我們兩個(橋本+若月)還在討論想變回女孩子的事情」的詭異名言。

 

011
若月好看在側面,正面的話臉略顯國字。
雖然說外表不如橋本亮眼,但若月以這種幾乎等同於日本青少女平均體型的身板當上乃木男役鐵板的原因就在於,她在個性上比橋本更像王子,就算是在若月(女)的狀態下(啥鬼)也會不自覺地流露出紳士性格多半是她遲遲無法變回百分百女人(誤)的原因。加上此人熱愛少女漫畫,所以知道很多女孩子的點,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012
而說到若月的CP最廣傳的絕對是與隊長櫻井的月櫻CP。櫻井本身輪廓也深但線條沒有若月那麼陽剛,加上櫻井大小姐氣團比較重的關係,當身高相近的若月被拱成乃團男友時櫻井還是乖乖地在當她安份的(?)廢柴隊長而沒有變性成功(大誤)

 

013
這對算是從民推變成了半個官推。櫻井的蕾絲屬性(沒有誤)現在更是老在節目上被調戲。

 

014
然而面對信徒眾多的月櫻教乃團卻有個神祕詛咒(謎),就是在奇數單必然會出現七月CP(西野七瀨x若月佑美),相關影視作品諸如,《音が出ないギター》、《月の大きさ》、《無口なライオン》等。其中最過份的是無口之獅居然拆成了三部曲!!索尼搶錢不遺餘力啊⋯(我愛你們(靠))

 

015
剪短髮後莫名比長髮時更像女人的若月君w

 

016
相較於若月,身高同樣不高、甚至是更矮只有153cm的生駒卻沒有因為身高的關係而在男役風格上有了遺憾,因為她的風格就是正太風

 

017
生駒有幾個層面總會讓我想到高橋,中性這點就是其中之一。

 

018
幼歸幼有的時候真的滿帥的。

 

019
加上生駒本身算是中度cos愛好者,所以也經常co男役co很爽,最近更是發生在755上因為男裝愛好而跟粉絲(黑子?)對嗆了起來的狀況。總之在這三個入門鐵板之中最享受也最喜歡也最會自發性動真格將自己打扮成男役的,不用多說就是生駒了。

 

020
另一方面生駒在CP上散得比較開,沒有像白橋或月櫻這樣非常鐵板的CP,不過始終有幾個比較廣傳的如白駒、七駒、初戀組(星野南x生駒里奈)。

 

021
在這幾個CP裡個人比較推薦的是白駒組合。因為白石的御姐屬性剛好可以將生駒的正太屬性最大化發揮。這對湊在一起比起姐妹真的更像姐弟啊!!^q^

 

022
以上便是我個人認為的乃團男役入門三大鐵板,不過就如上述所說,三個鐵板裏有兩個都隱隱散發出了其實不是那麼爽當男役的感覺,所以以下就要推薦各位幾個更加中性純天然的TeamBoy成員。(沒啦其實真正最中性純天然的就是生駒了吧w)

 

 

▼真正的潛力股值得你投資
023
要說最近突然被爆出來的潛力股是誰,不用說就是千春(斎藤ちはる)了。
作為乃木坂的三個齋藤之一(斎藤ちはる、齋藤飛鳥、斉藤優里),千春是屬於輪廓比較深的型,基本上跟我的推櫻井蛇蛇是一個系統。(廣義而言若月也屬於這個系統,但她臉的始終濃不過櫻井和千春。)

 

024
在755上互嘲臉濃(=輪廓深)的兩人。

 

025
然而和輪廓特深卻沒被起鬨拱成男役的櫻井不同,千春不但臉濃還擁有傲人身高,公式166cm的她穿上厚底鞋170cm甚至175cm也都完全無問題,可以說是同時繼承橋本與櫻井優勢的成員。

 

026
首次男裝似乎是在NOGIBINGO!!3的寶塚企劃裡,之後或許是寶塚扮相打開了成員開關,在2014年乃木鬥狗的聖誕夜妄想中再度被生駒徵召去當男役。

 

027-1027-2027-3
當時的男裝照。
完全可以有。^q^

 

028
偷渡一張臉濃蛇。(姐姐請踩我)

 

029
千春還有個我很喜歡的地方就是她夠蠢,儘管我也不知道怎麼明確形容這種感覺,但在臉濃的她身上能擁有這樣的特質非常地打中我的點。(基本上櫻井也是,但櫻井的蠢和千春的蠢是不太一樣的。)
這樣的齋藤千春在前不久的秋元康之755黃金24人中莫名其妙地就上榜了w這一切到底是秋元的誤follow還是他真的在千春身上感覺到了一股可行性目前還不得而知,然而千春作為乃團一期中最後達成單曲選拔的成員,悲情的一方面至今也才方滿十八歲,將來還是非常可以期待。只希望在不久的未來可以看到她的活躍。

 

030030-1
除了千春之外,愛稱農場的能條雖然沒有特別男孩子氣的地方,但也因為身高夠人也蠢(怎麼回事人蠢居然成為TeamBoy的重要條件惹),於是前次鬥狗聖誕夜妄想中連續被西野與高山徵招去當男役w 我覺得西野讓能條演學弟這個角色真的很打中點,因為能條確實有股莫名的學弟感ww

 

031
相較於鐵板三人組,愚蠢二人組(靠)的千春和能條都屬於比較女性化(好吧我知道此言有性別刻板印象之嫌疑)的TeamBoy角色,所以在一開始比較不容易被人發覺,但這兩人都屬於潛力股,值得喜歡TeamBoy的同學們列入追蹤名單。

 

 

▼最後黑馬
032
介紹完上述五人,在這邊還想跟大家介紹一匹黑馬,那就是我們可愛的肘哥,高山一實。

 

033
說起高山在乃團中的定位其實就如前言所提,有點類似本家的香妹,然而相較於香妹在村內活動經常拿不到好位置處於邊緣甚至圈外這點,高山卻是長年堅守著乃團的選拔邊角位置,至今還沒有掉過任何一次選拔。某次雜誌訪談中也披露了營運曾經對高山說過總之她只要在角落那個位置自由發揮就萬事OK了,看得出相較於香妹,高山在村內活動上還是有著較高的定位。(更不用說到現在為止跟女神白石唱過雙人unit的我記得就屬橋本和高山了)

 

034
高山也不是個太男性化的成員,而且蠢的比千春和能條更嚴重,甚至她還有廢柴屬性,然而就我個人觀察而言其實高山多半是扮豬吃老虎型的人,這跟腹黑屬性又有點不同,不過她的蠢和廢多半還是裝出來的多一點。

 

035
長相清秀身高也不矮的高山,我第一次看到她的男裝就是在前篇提過的《シャキイズム》裡面。當時看到真的是驚為天人,心想去你的也太自然,後來眼盲症嚴重的我終於發現了高山一旦不裝蠢時實在就會很帥的事實。
(上圖中最左邊者為高山)

 

036
穿上男裝帥,

 

037
不穿男裝一樣帥的高山同學w

 

038
反差萌太強烈了,大愛啊TqT

 

039
雖然身高夠臉也帥,但或許是因為廢柴與蠢臉印象深植人心的關係吧,高山的男裝或說男役經驗非常地少。誠然相較於千春、能條可說是半斤八兩,但考慮到千春能條組是非選拔、高山卻是常連選拔曝光度有根本上差異這點,就知道她的這個屬性並沒有被很大地發揮出來(什麼屬性?臉帥屬性)。除去《シャキイズム》我對她男役還有印象的也就是鬥狗跟花花對手演學長這次了吧。(如圖)

 

040
說到高山的CP,鐵板絕對是七肘了(高山一實x西野七瀨),前不久西野的單獨ANN差點放送事故,最後也是靠高山神救駕才沒出事,建議對這對CP有愛的都可以去聽一下。

 

041
不過在她的CP上不知何解我非常喜歡的是白肘,七肘說真的沒什麼感覺。

 

042043
而神奇的能條則成為了同時攻陷七肘的人物ww

 

 

▼哪天乃團如果推出短褲坂46我一定第一個淪陷(愛短褲,愛人生)
044
讓我貼張與乃團無關但48G至今我最愛的短褲圖(高橋!!♥♥♥♥♥)
總之因為顏值本來就高、路線又比較成熟的原因,相較於48G個人感覺乃團的男役成員更加地賞心悅目(去死),可惜的是乃團沒有劇場所以不像48G偶爾會有女性限定公演讓成員們集體散發一下中性費洛蒙(啥鬼),只能期待未來在其他綜藝裡他們能增加點男裝企劃了。

 

 

arrow
arrow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