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
SKE又有人畢業了但我還是決定先來吹馬路學園。畢竟還沒公播,為防止有人被捏她到還是用想逃離生活的翠迪開樓吧。(乃木坂46 橋本奈々未)
雖然在鋪浪上才噴了馬路系列正常人根本看不下去,但因為生性中二,前幾天的放映前特番我跑去看了直播,以下純粹是正式開播前純看角色分配跟特番後的吐槽,順便帶一點馬路學園的回顧。
不過為了以防我看完四代突然很想打馬路系列總回顧,這篇還是純粹以吐槽為主。(揍

 

001
揮別了三代監獄黑歷史,作為AKB歷史最悠久的花劇場系列,馬路系列作終於也來到了第四代,並且將舞台回歸了學園。說實話我非常看好四代,沒鬧好會變成繼一代之後第二好看甚至超越一代的作品,儘管這系列所謂的『好看』通常也就是路邊渣渣等級,但對於一個賣人物多過賣故事的深夜低成本節目,真的不應該要求太多。
至於吐槽前還是先來說到馬路系列的重要性,撇開好看與否,之於48G馬路系列依舊是有一定程度重要的影集,因其是本家至今唯一的『系列作』。簡單來說,它是以AKB成員為主體的影集中唯一可以連貫反映本家(48G)歷史變遷的影集,而且很明顯是營運有意為之。所有主要角色選角大多在預告營運接下來的路線或已經進行中的路線,從無印優醬之爭、二代松鼠激情、三代露丸茄逃出生天、到現在四代宮協咲良再度甩掉大和田、小嶋真、向井地跟露露雙主演,但又把舔頭弄成一年級最強搭檔,再再都是證明。
ok,有了這個概念後,以下直接進吐槽。另外以下文中若有使用『馬路系列』一詞,通常是指去除三代只算一二四代的狀況。

 

 

▼當你們出現在棚內的瞬間就說明主演無望了
002  
個人的遺珠之憾不用說,是為了舞台劇而無法出演的塔諾醬(田野優花),不然塔諾妥妥可以站類似以前才加(=雕刻)的位置,雖然可能會變成可愛版。
至於要說甚麼最令我悲憤的大概是副部長位置居然被拆了!!TqT
最意外獎則是珠理奈這次居然沒被安進去插花(還是我話不該說太早?但看她的表情我覺得她這次沒有插花)

 

003
將舞台再度回歸學園絕對是馬路四最正確的決定,畢竟這是個最容易耍中二、引共鳴的舞台,寫者著手容易、看者入門簡單,而且囚服跟制服終究是不能比的。

 

004
演出的部分則是雙主演,這算是首開先例了。一代主演是阿醬(前田敦子);二代沒有標明主演是誰;三代主演是島崎(島崎遙香);四代則是櫻花(宮協咲良)+島崎

 

005
因為沒看過這兩個主演演戲(好吧島崎我是看過的,但還是……還是當我沒看過吧),所以先撇開演技直接從扮相上來說。先說島崎吧,部長這個角色歷代最成功的(哭爸歷代也才三個部長而已)不用說就是一代的優子,完全詮釋了不良少女的狂放頑皮帥氣與美麗,但島崎的部長扮相其實也很不錯。相較於優子,島崎在定裝上偏冷色系,整個預告片看下來也很明顯是走了較活潑的優子更冷澈的路線。

 

006
(帕魯魯踩我!♥♥♥\^q^/)
當然二代時我們已經有了個冷靜的京都部長,但橫山在扮相上始終沒有帕魯出彩。臉型跟氣場真的沒辦比,相較於一瘦臉上陰影就整個明顯的島崎,橫山老是圓圓的不說頭骨又比較方,實在很難有島崎這種風味。而且橫山出演二代時才是個甚麼咖,光是緊張都來不及了還談甚麼氣場,而島崎現在又是個甚麼咖(請不要回答我怪咖),實在無法比。

 

007
至於櫻花,其實標題就是在寫櫻花。在我印象中演技真的好的秋P都會事先吹一下(我印象最深刻就是SKE雙星矢神和木崎,這兩個都被秋P事先水過演技很好),但這次這樣的狀況好像沒發生在櫻花身上,所以我還是有點擔心她的演技會不會太硬。

 

008
櫻花繼與麻友雙C新單後,現在又與島崎雙主演新劇,她躍升小TOP地位並把本家幾個新世代甩到看不見車尾燈已是既成事實。從新單雙C發表後我開始認為指原走後如果HKT想要安定地續命,櫻花的存在會成為很大的關鍵,所以對於她這樣拋開HKT其他三小強(田島、朝長、額頭)暴衝的狀況,只能說樂見其成了。再來只要把村外知名度尤其是電視節目上的知名度衝開,HKT就有指原以外的保險了。
在馬路四中櫻花到底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不良還是只是一個憋屎臉憋過頭的角色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009
這次的四天王。
很可惜的是相較於島崎走出了有別於優子的風格,四天王感覺上還是弱化多過於特化,可能是因為橫山被留級的關係導致(誤)

 

010
你是留級了多久,看起來就是個大媽呀!!

 

011
插播一下以前的四天王。(欺負誰)

 

012
茄子(川榮李奈)其實如果定裝定的好會頗成功,雖然茄子有長得太幼的傷,但還不至於到硬傷,搞個類似鳥居的神經病角色給她的話以她的聰明才智應該可以切換得很好,偏偏劇組給了她一顆彷彿燙髮失敗的頭搭配她那張一張幼幼的臉,於是比起四天王,她還更像混混。
而且是不是我看錯預告片裡她居然出手(腳啦)打雜魚?!四天王不是這樣搞的啊。

 

013
「輸到脫褲啊啦!」(台語)

 

014
丸子(木﨑ゆりあ)是繼已經畢業的矢神後目前我認知中演技第二好的中堅。馬路三如果要說有甚麼值得一看的,就是她最後的窩裡反。如果不是鹽神的演技讓我在第一集就絕望到差點破窗跳樓,我應該會迷上正露丸露露丸。

 

015
而把泡麵頂在頭上似乎也成為了她出演馬路系列的傳統。期待四之中她可以表現出跟高橋畢業整甕中一樣的兇殘w
是說一開始magic這個角色名我還以為是西野結果高興了一下…T_T

 

016
入山,不熟跳過。但入山畢竟是平井堅,只要表情兇一點看起來應該可以有那麼回事。

 

017018
總之現階段看來四代的喇叭叭稍嫌弱小,比起最強軍團更有雜魚軍團的感覺,減去正副部長站在緊急出口前沒用美圖秀秀的一代喇叭叭(如上圖)感覺上都可以暴打四代喇叭叭,這種錯覺可能來自於四代外套顏色太鮮豔多彩導致廉價感撲面而來的關係吧。

 

 

▼好慢啊,好慢啊,你們長得好慢啊
019
馬路系列的配置主幹是「喇叭叭(三年級)」+「Team食物(二年級最強(自稱))」+「最強二人組(一年生)」,目前看來沒有完全連貫這個傳統的是二代,大概是為了確保二年級松鼠的最強感所以不存在最強一年生,直到四代這個設定才重新死灰復燃;另一方面Team食物在經歷一代烤內臟、二代起司鍋的各種花式後,四代回歸了最質樸的火鍋…(but是鴛鴦鍋)

 

020
Team火鍋成員。攤開來看的話期次如下
高橋朱:12
加藤:10
大島涼:13
向井地:15
內山:14
加藤玲居然還在這裡打醬油。而夾雜在四個曝光度相對較高的面孔中,選擇了加入內山奈月大概是這次選角最良心之舉了。

 

021
感覺居然比四天王還要霸氣呀……向井地小隻歸小隻,但如果這次演出的好那真的是妥妥走上優子第二的路了。

 

022
涼花實在太逗了,怎麼能跟運動夾克那麼搭ww

 

023
最強一年生舔頭(大和田+大頭針)
看了這張我才發現媽啦大和田瘦下來真的不錯看。
角色名『殭屍』怎麼看都是在吹水手服殭屍;小嶋真的角色明我則有點摸不著頭緒,叫剃髮啥的,如果這麼沒特點幹嘛不接叫愛斗路算了。
是說按照一二代的狀況,如果未來幸運還有第五部的話,舔頭應該會殺出一片天。

 

024
銷魂的涼花。
副標說的其實是對於這次整體角色分配的感想,不是我想說但看完這次特番我真的強烈有種營運在走回頭路的感覺。雙主演的情況下,一個位置給現在氣勢如虹的櫻花似乎也只能認了,但另一個本家名額居然給了島崎,哭爸我簡直有種回到三代的時空錯位之感。但讓人時空錯位感或說穿越感最強的大概是橫山和入山兩個角色,因為這兩個角色分配實際上都屬於降級。橫山堂堂一個可以秒殺魔術方塊的二代部長留級就算了,還留級到從部長變成四天王,這是搞甚麼;入山三代時戲份有點微妙所以這代繼續四天王似乎還好,但考慮到三代她至少是雙boss之一,四代的角色分配難免還是有開倒車的感覺。

 

025
(優子畢業各種哭,激辣激萌的小嘟嘴)
雖然二代因為最後變成群像劇的關係導致交棒感並不明顯,但攤開一看會發現主要角色的替換是有做到的。前代四天王多數順利畢業、橫山異軍突起、松鼠愛情故事,雖然烤內臟還在,但至少起司鍋也被塞了進來。
二代到三代之間變革就更大了,老一輩的主演除了珠理奈,其他人全部都撤光,連最愛各種打醬油的高橋都沒有靈體化之類的插花。但三代到四代之間呢?島崎神到連兩代主演,四天王更糟、全是三代老面孔以外居然還是降級後的老面孔。到Team火鍋開始才稍微有了點新意,但這新意會否有點太慢了?除非年中就開拍第五部、年底就播放,不然四代在配角上至少已經先體現了AKB目前強烈的停滯狀況。原本雙主演其實我最期待的就是直接上舔頭或田地(大和田+向井地),結果居然no,簡直無語。

反過來說,如果今天是個以村外為取向的劇,那這樣的配角就完全可以理解,畢竟拉村外粉絲的劇裡讓舔頭當雙主演只是自找死路,問題今天這完全是個給村內看的深夜劇啊……該抬神轎的時候不抬,時機錯過不會再來,難道又要新世代踏上次世代的後塵?
對了橫山留級到了現在但激辣卻成功畢業這點我真想看製作怎麼吹,還是激辣根本退學了?

 

 

▼賀,迷路完全復活
026026-1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反派雞軟骨學園(誤)大膽採用了全分家的設置。目前看得到的主要反派角色都是分家。而且敵校正副頭居然是迷彩!我可以期待惠親出來當阿彩小女人嗎?(不然真愛麻球也好啊!)

 

027
來張這次被封印的NMB真太妹。(但百花其實是很有禮貌的)
雖然不明白為什麼會這麼夠種選了總選狀況最疲軟的NMB做反派之首,但確實敵軍首領選迷彩來擔任是非常好的配置個人覺得,彩姊下巴尖到可以殺人、髮型整一下不笑的話就渾身不良氣息不說,迷路這個會一邊笑一邊揍人的設定也剛好跟彩姊互補到。你們兩個就這樣順勢成為SM界的女王吧。
對了迷路那個名字是『諂媚』的意思ww所以她才會在特番中說聽到角色名時覺得很失禮www

 

028
SKE三怪擠身反派中線BOSS,雖然知道大概會是個跟二代DANCE一樣的配置但還是讓我有點感動w。須田、松村都是反映了『總選無用論』的成員,尤以須田我感到特別悲劇,在軟體女王對決之外至今似乎沒看過她有單獨出演過的電視節目,加上最近SKE又有兩名成員畢業(還有一個是次世代中核之一,但關卡到了也沒辦法),希望馬四可以給她多一點戲分。
谷真的好努力啊!加油!希望她跟松村的搭檔可以闖出一片天!TqT

 

 

▼其他
029
某人從喫茶店分家出來開定食屋了。
高橋歷代各種打醬油呀,不過她也是唯一一個馬路系列裡從來沒改過名字的成員。有趣的是伊甸裡也是這個狀況。

 

030
店名是取名言諧音就算了,那個漢字也怎麼看怎麼有鬼,亞美菜來客串一下老闆娘嘛ww

 

031
我只是來貼一下柴狐…^q^

 

032
像太妹的萌妹子來了w

 

033
對於柴田這次還能到棚內打醬油我已經覺得很開心。
炸蝦賭場最後一集的柴田好好笑!!真的笑死我!!

 

034
北川,找個機會想講講北川,當初因為丸子的關係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對北川很不平衡,不過最近我發現了我那種不平衡心態不正是當年wota們看到敦敦突然上位時的心情嗎?於是突然發現了,營運拉北川上來並不能說是錯的。
雖然現在看上去她還是比較可能成為阿斗…

 

035
綠皮!!你不要以為你躲比較後面我就沒看到你!!!!^q^

 

036
光下巴就贏了啦。

 

037
讚一下麻球,抓到個很好的時間點用種很好的方法抗議了被移籍後反而工作減少的囧況www

 

038-1038-2
拜託四天王不要悲劇…(雖然看圖已經有勢必悲劇之感…

 

039
鬼片現場

 

040
萌露露

 

 

▼特番後小感
997
來飛柔一下。
48G,或少說本家,確確實實地是FLOP了。雖然就跟各家預測一樣沒有立刻FLOP到爆,也沒有立刻百萬撒唷娜拉,但從馬路四變成關東地區限定播放,就能看出現在真的正要朝低谷邁進。要知道打從無印開始這就是個深夜劇,而且鎖定市場從來就不是村外而是村內自爽用,這些都不是四代才創下的先例,但四代卻硬是被打成了關東播放,代表的是對AKB村內市場與影響力的全面下修。可能有人要吹Hulu,但很明顯的問題是今天就算全國放送,製作方還是會跟Hulu合作,所以flop就是flop了,馬路四有沒有全國播放絕對與Hulu無關。

 

998  
一開始有提到,我認為四沒做好會變成繼一之後第二成功的馬路系列。為什麼這麼說?因為目前看來四代有做到抑制主要角色數量這點,似乎有要重新將故事主線集中到『謎之轉學生VS吹奏樂部』(後期則可能是『馬路女VS雞軟骨』)的打算。要知道二代雖然激辣+松鼠讓我高潮了好幾次,但沒有明確出主角的二代完全就是個失敗的故事,鬆散到了最後還是鬆散就是二代的狀況;三代的話,嗯…你們不覺得在故事劇情如何前它有沒穿制服的問題嗎?)
*關於抑制主要角色這點,拿喇叭叭來說就好,一代是六個人(正副部長+四天王)、二代是七個人(正副部長+明明五個人卻叫四天王的四天王)、三代是五個人(部長+四天王),這樣要是還能把戲分散太開,那我也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KB48 馬路須加學園
    全站熱搜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