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報導是目前看到最簡明扼要的一篇了,在此奉上全文翻譯。
元網址:http://www.nikkansports.com/entertainment/akb48/news/p-et-tp0-20141209-1406613.html

 

AKB48成員高橋みなみ(23歲)於8日發表了將從AKB48畢業一事。高橋出席了在東京・秋葉原的AKB48劇場舉行的9周年紀念特別公演,表示將以作為10周年紀念日的明年12月8日為期,退出AKB48。關於48Group的總監督一職則指定了由横山由依(22歲)繼任。公演後,高橋在日刊sports的獨家訪問中表明了本次的畢業發表是為了激勵缺乏危機感的成員們而做出的決斷。

發表畢業30分鐘後,高橋一臉爽快地表明了心中所思:「從前田敦子決定畢業開始,我就在考慮以10周年為限,目送所有1期生離開這件事情了。沒有想到自己會比小嶋陽菜先一步畢業」。

在9周年公演上發表一事乃為綜合製作人秋元康的提案。10月末,兩人兩次單獨用餐,席間秋元氏突然單刀直入地詢問:「畢業這事你打算怎麼辦?」,吃驚的高橋回答:「我打算以10年為限」後便被建議「那麼就將發表定在12月8日吧」
「雖然從那次飯局後到今天只有一個月又多一點的時間,但我還是立刻回答了『我了解了』,既然秋元先生認為『就是這個時間點』,那麼就是這麼一回事了。畢竟我們是乘在他這艘大船上一路走來的」師徒兩人以絕佳的默契定下了本次的發表。

對於要將為了團體勢必得做出個人犧牲的總監督一職託付給横山由依一事,最初高橋非常反對。「我不能讓可愛的後輩承擔這麼痛苦的工作。這個職務絕對要在我這一代結束。一直到下一個像以前的我那樣,要擅自出來領導大家的人出現之前,在那之前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就好了」。然而對此說法,秋元氏說服以:「現在的AKB沒有那麼多時間了。若沒有領頭羊,這個團體將無法整合」,同時也說明了「這對橫山本人而言也是個機會」,高橋最後一邊大哭一邊接受了這個勸說。
「在往大阪的新幹線上,比起同期的小嶋(陽菜)和峯岸(南),我先一步跟橫山表白了這件事,我要用一年的時間跟她交棒」。

身為領導的高橋最清楚團體目前的狀況。「到目前為止我和大島優子一同想將AKB48的因子傳給大家,即使如此…果然現在的AKB還是缺乏危機感!!這一定是我不離開大家就不會真正明白的事情吧。所以,我今晚雖然只說了要畢業,實際上卻是將課題交給了大家。儘管是有些粗暴的作法,而且聽來可能有點自戀,但不肯定地將我的畢業傳達出來就不會開始的事情,畢竟還是有的。今晚,AKB48將在真正的意義上邁向她第10年的起跑線」

公演前的高橋非常緊張,而讓她在握住麥克風時意識到「有非講不可的事情」而回過神的,是作為帶領著300人的領導的責任感。「(6日播出的)『めちゃイケ』さん的畢業整人,成了個很好的彩排呢」高橋笑著這麼回憶到了。

 「因為是在決定下畢業發表日兩個禮拜後才被告知的企劃,當時還擔心播放日如果落在12月8日後怎麼辦呢」。
畢業後的發展雖然瞄準了solo歌手,但在『めちゃイケ』中以逼真的演技數度落淚,也令人感受到了她作為演員的可能性。儘管如此她本人卻露出了苦笑:「當時我是真的把畢業的事情壓在心底呀,所以某方面來說,當時那些不是演技唷」那道出所有真相的聲音,聽來是如此地清爽。【記者:瀬津真也】

 


------以下是吐槽
「從前田敦子決定畢業開始,我就在考慮以10周年為限,目送所有1期生離開這件事情了。」>>果然阿醬那槍是歷史的一槍啊(文章安利延伸閱讀

「沒有想到自己會比小嶋陽菜先一步畢業」>>這事兒誰都沒想到吧...^q^

在9周年公演上發表一事乃為綜合製作人秋元康的提案。>>原來是秋P。
好吧,在這點上,我也只能佩服秋P了,畢竟是高橋的爸爸(?!)
然後他還是在背地裡扮演了他該扮演的惡魔角色呀(強迫高橋要把總監督一職傳承下去)

「在往大阪的新幹線上,比起同期的小嶋(陽菜)和峯岸(南),我先一步跟橫山表白了這件事,我要用一年的時間跟她交棒」>>比起女人(??)和寵物(?!),還是工作最重要,真漢子,高橋南。
不過第二代真的很大變,所以沒有拒絕這件事的橫山也真的是非常非常犧牲了。
期待這也可以成為彩姊成長的契機。

「儘管是有些粗暴的作法,而且聽來可能有點自戀,但不肯定地將我的畢業傳達出來就不會開始的事情,畢竟還是有的。」>>這個我就很好奇了,這一年以及之後,AKB會有怎樣的混亂將某種程度上反映出高橋真實的必要性。期待一下

「(6日播出的)『めちゃイケ』さん的畢業整人,成了個很好的彩排呢」>>小魂球.....TqT(c當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橋南 小魂球
    全站熱搜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