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在白岱市的任務後,決定朝東行前往冠凪鎮(カンナギタウン),原本應該直接前進的,但開了地圖後發覺早上在白岱市的入口朝著樹上塗的甜甜的蜜已經起了作用,於是折返。



↑折返路上的收穫:NO.86アサナン、NO.88ドーミラー、NO.82リーシャン



早上的蜜引出了長尾怪手(NO.63エテボース),而為了抓這隻怪獸,我丟了整整12顆怪獸球+1顆超級球+1顆紀念球+1顆抓水系怪獸用的球(誤按)…。・゚・(ノ∀`)・゚・。
突然想到夜晚出現的怪獸跟白天的怪獸會略有不同,於是重回白岱之森,想不到居然遇到了菜種!(真的出乎意料)



原來在白岱市裡最近流傳著奇怪的傳言,說是白岱之森裡出現了鬼魂般的怪獸,而且還有奇怪的人,菜葉想要調查,但…
「因為我是館主,所以有許多事情要忙」
「你看嘛!館主很忙呀!絕對不是因為怕妖怪這麼一回事」
靠唄結果是這樣嗎wwwwwwww
菜種真的看不出來是會怕妖怪的那一型呀wwwwwww
結果硬把調查工作丟給了光,還一邊口吃地打招呼一邊逃走了,菜種wwwww(噴笑死)



深入疑似有鬼魂怪獸出現的地方,這裡之前因為有樹擋著無法進入,取得居合斬後才能進來。



想不到盡頭出現的居然是一棟房子0_0(森之洋館(もりのようかん))
難怪菜種會怕了,這擺明是鬼屋呀!!
不過官方也很好玩,我在森之洋館撿到的第一個物品是森之羊羹…XDD(日文讀法跟森之洋館一樣都是もりのようかん)(爆)
大量的鬼斯出沒,理當捕捉的才對,偏偏鬼斯用物理攻擊無效,而阿猴的非物理性攻擊又一下就把對方打死了,換上其他怪來打的話,又經常遇到差一點點就可以捕捉到時鬼斯卻自殘自己把自己打死…你媽啦。・゚・(ノ∀`)・゚・。
洋館裡真的有可怕到,不時傳來有點巨大的碰撞聲、拍門聲,第一次傳來拍門聲時我有被嚇到。



疑似有怪獸躲在裡面的電視機…
出現了要不要敲打的選項……受過七夜怪談洗禮的我一陣擔心該不會敲一敲跑出貞子來吧…=||||=



結果出現的是這隻,NO.152ロトム,不像貞子呀wwww
二話不說地捕捉了下來。
之後搜索整間洋館,但都沒有再發現什麼,看來這隻就是洋館鬧鬼的真相了。
鬼斯到最後都還是沒抓到orz



去找了菜種報告狀況,但卻沒有觸發特殊劇情……姆,這到底算是事情解決了還是還沒解決?= =
算啦就算解決好了(豈是你說了算)(爆)



走到一半孵出來的白光。
可惜是公的…嘖(爆)
既然鬼屋事件疑似已經無劇情,就先暫擱下來繼續往東走了,結果才走到東方的洞穴就因為沒有特殊技能『怪力』而無法繼續往前,再度折返白岱市。
真的是到這次折返決定往南行後我才想起自己已經拿到了自行車這件事(爆)(往南是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
由於是下坡,如果不按任何方向鍵就會一路往下滑。



在自行車道上迎接了最終進化的阿猴TwT
變成孫悟空了=w=



離開自行車道又繞了一大段路,這段路上捕捉到了NO.153グライガ-和NO.16コロトック。



進入『殿元山(テンカンさん)』前遇到了阿後,給了光兩樣道具後就分離了,一個是可以與對戰過的NPC再次對戰的道具(名字忘記),另一個則是手錶的追加工能,可以用來探測隱藏寶物(!)。



進入殿元山走沒幾步就遇到銀河團的人,但從說話的語氣來看…這個人該不會就是老大吧。
「你,知道這個世界是怎麼開始的嗎?」
「有人說這個殿元山,就是神奧地區的起始之地」
「……方完成的世界,應該是沒有爭鬥的」
「但是,如何呢?」
「因為人心的不完全,大家都在互相鬥爭,這個世界變得越來越糟糕了」
「真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呀」
說完這些話,男人就離開了…這絕對是老大了啦。




進入白岱市前的收穫:NO.14ビーダル、 NO.100ピッピ、 NO.26ロゼリア、 NO.157ラルトス。
由於從白岱市出發後已經有一段時間,野戰+NPC戰一路打下來阿猴的技能PP值也差不多要見底了,於是放棄搜索殿元山跟周遭,決定以抵達下一個城鎮為優先。



抵達了緣市(ヨスガシティ)。
一進入緣市就幫一位咪咪小姐(ミミィ)擋下了她家到處亂跑的怪獸,小姐說為了答謝,請光一定要到『口袋怪獸大賽比賽會場』,她在那邊服務(審查員)。



被選為『神奧地區最想定居的城市』的緣市,可能為了凸顯這點,在市裡到處亂晃時可以看見推著嬰兒車的母親(在別的城市沒看到過),噴水池也很多,整個城市充滿住宅區感覺。



↑比賽會場
進去之後咪咪小姐馬上發現光就是方才幫她擋下怪獸的人,讓人嚇了一跳的是咪咪小姐身邊居然站著光媽Σ(*゚◇゚*)(出來之後就一直沒回雙葉鎮的人突感一陣心虛)。
「咦!咦!你是彩子小姐的小孩!?那你參加比賽或許會很厲害哦!?」
原來光媽叫彩子,照咪咪小姐這樣說,光媽是比賽很厲害囉?
「誰知道呢?我從來沒有跟光說過關於比賽的事情嘛」
又是個深藏不露的大嬸!這個世界上真是充滿了許多深藏不露的大嬸呀wwwwww
而做為剛剛幫忙擋下怪獸的道謝,從咪咪小姐那邊得到了裝飾品。
「你要參加比賽的時候,為怪獸別上這個裝飾品,會有很好的感覺哦!」
「那麼,由於我是審查員,方便的話,你也來參加比賽吧!」
咪咪小姐離開後剩下母子兩人。
「嚇到你了嗎?光」
「媽媽因為太無聊,就跑來緣市玩了,我還比較吃驚你也在這裡的事情呢!」
(*´∀`).。oO(媽媽超強的...)
之後媽媽給了光一件洋裝(噴),但這是要給怪獸穿的還是給光穿的呀?



媽媽走後我突然發現,旁邊這位姊姊…



長得跟第五道館的館主好像喔Σ(*゚◇゚*)
(擺明了是吧(爆))
過去跟她講話,她講了一些關於比賽的事情,提到了緣市的館主梅莉莎(メリッサ)在華麗比賽也很厲害,接著又自爆梅莉莎其實就是她自己
……
咦咦!?可是你不是第五道館的人嗎!?
而且館主在這種地方不等於是摸魚!?(爆)

最後自稱梅莉莎說會在道館等著光,不過稍早有繞到緣市的道館,發現到管前面被一群怪人擋住了。
現在已經開了嗎?



總之先讓阿猴在比賽會場玩玩看練習再說。



練習時的模樣。



↑穿著洋裝的光
練習過後試著去正式參加了一次比賽,媽媽給的洋裝結果是給光穿的。
因為那蝴蝶結的影響有一瞬間我把光看成了靈夢(©東方project)



↑正式比賽的景像



↑裝扮比賽時對手之一跟之二的傑作(噴)



↑讓我死得很難看的跳舞比賽(死成一片)
跳舞比賽後是招式演藝,雖然在這邊表現有比較好但最後還是沒能扳回跳舞比賽差到爆炸的表現,於是我害阿猴只有拿到第三名…(つд⊂)



阿猴對不起。・゚・(ノД`)・゚・。



除了比賽會場外,在緣市還有這個建築也很特別,是可以讓玩家把怪獸放出來一起散步的場地,雖然放出來散步感覺沒什麼,但我猜應該能提升親密度。



而在怪獸中心隔壁這棟綠色屋頂小屋裡,住著神奧地區的怪獸盒子(ポケモンボックス)管理人,講話居然是京都腔>////<(想起會長)
跟她小聊了一下後,她會問玩家想不想要伊布(NO.163イーブイ),當然是選想要啦。



20級的伊布加入隊伍=ˇ=
雖然是雄獸,因為是別人給的禮物所以不會野放。
繼續在緣市內四處繞了繞,看得出來這真的是一個所得評價很好的城市,「對老人跟小孩很溫柔,居住起來很輕鬆」、「沒有樓梯所以推著嬰兒車也不用擔心,老人走路也不必煩惱」
確實這邊如果有一層以上的建築,建築內都找不到樓梯只有電梯,但這樣停電的話怎麼辦?(...゚д゚)
陸續從城市中的NPC手裡拿到了ポフィンケース(可以裝ポフィン)、かいがらのすず



↑商店隔壁的料理廚房
在料理廚房可以製作ポフィン,而製作ポフィン的材料則是樹果。
ポフィン做好後可以餵給怪獸吃,每個怪獸喜歡的口味都不同(像阿猴就什麼都喜歡吃),吃了ポフィン之後怪獸一些參加怪獸大賽時會用到的數值會上升。



↑我做出來的東西
……=|||||=(嚼嚼)



↑第二次做出來的東西
啊哈哈哈哈哈哈!!(餵阿猴)
這樣今後得更認真收集樹果才行了。



市內的教堂(?)(其實我覺得比較像青真寺)
一進到裡面BGM就全部被抽掉害我嚇到。・゚・(ノ∀`)・゚・。
跟裡面的NPC講話後,發現都是比較偏哲學的對話,裡面有一位阿嬤講的話讓我印象比較深
「人會感到孤獨,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正因為人會孤獨,所以才能溫柔
…我是在玩pokemon吧?TwT(爆)



終於要打緣市的道館,道館的內部是黑暗的迷宮,所以在進去前先被配給了手電筒。(黑暗迷宮是說說的啦,進去還是看的到)



這手電筒也太奇怪了吧wwwww
當NPC的手電筒的光照到玩家時,就得與那位NPC開戰。
迷宮很短,而且有提示,所以很快就走到館主面前了。




梅莉莎小姐好嗨呀(*´ ∀` )(爆)
到這邊才知道梅莉莎原來是來到這個國家念書的歪國人,為了市內的比賽才穿成這樣還弄了那個髮型(怎麼回事(爆)),研究了怪獸的事之後就成為了館主,這是怎樣呀wwwwwww



很可愛的梅莉莎小姐(*´∀`)
感覺有點像多米(©simoun),這是會讓我想跟她結婚的類型呀。・゚・(ノ∀`)・゚・。(爆)
因為是館主戰,沒有半點鬆懈地派出了阿猴,用焰+格鬥的招式快速地結束了戰鬥。順利取得了徽章跟技能機65。
之後再跟她講話,她講話之前都會先轉一圈,超可愛的>w<



這就是第三個徽章了,說起來我現在才發現右下角那個徽章…看起來好像企鵝



準備往東離開緣市時遇到了甲蟲,展開決鬥,甲蟲家的企鵝一如所料地已經成為第二進化型態的波皇子(NO.008ボッタイシ)了,因此這邊也派出電氣系的勒克貓(NO.018ルクシオ),不過波皇子的等級比我預期中的高,所以還是打得有點吃力(其他三隻交給阿猴打的都秒殺了,阿猴升上了40級)
獲勝之後,甲蟲告知下一站為蕊鎮(ズイタウン),便先踏上了旅程。



在209號道路上得到『好釣竿(いいつりざお)』



望海(?)的皮卡丘



……
我沒有見過會講人話的怪獸,這皮卡丘獵奇了該進K3呀。・゚・(ノ∀`)・゚・。(結果是穿著皮卡丘衣服的小男孩)



209號道路上的靈骨塔(ロストタワー),原本應該進去搜索的,但阿猴的PP值已經見底了於是決定先前往蕊鎮。
進入蕊鎮後立馬遇到比光早出發的甲蟲,他似乎得到了什麼好東西,準備朝光獻寶,不過寶一拿出來就忘了該怎麼用,這時又提到了蕊鎮的遺跡(!),說遺跡那邊多好玩多好玩…



那當然是去玩啦!(*´ Д ` )=3=3
剩下的明天再來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