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四代劇情沒什麼好說。
並不是說沒劇情,只是劇情沒有特別深刻。事件不管怎麼發生都是在主角他們住的小鎮及其周遭,大地圖也只有一張,Free Battle的場地都是回收再利用…總之就是沒有那種我以為會有的『大氣』,當初玩GBA上的肇始之石時,後期場景有轉到其他比較大的城鎮去,所以我想P2上的正統續作更應該會有大一點的世界觀,想不到從頭到尾就是在主角老家四周、最後攻略天空城然後就結束了(天空城還沒地圖,直接進戰鬥囧),說感覺不失望是假的(玩的時候一直在期待主角他們會去其他城鎮的人留)
還是其實P2每一代都這樣?
 
主角撿到個足以牽動世界和平的東西然後有壞人來搶似乎是很常見的題材,是說我不覺得題材常見就等於庸作,問題是四代就有個拿老題材玩卻玩不出感動的劇本……簡言之就是薄弱,世界觀丟了一大堆,真正深入用到這些世界觀的地方卻不多,到最後甚至讓我感覺根本就只是把所有世界觀都拉出來講一講然後放著不管…就連在這代才帶出的『響界種(跨越界與界的混血兒)』設定,到最後都讓我有種「唔哇有這麼鳥www」的感覺……我承認這是因為身為本代四名響界種之一的主角都沒有像其他響界種那樣超帥氣的變身超強的戰鬥力or特殊能力讓我很不平衡(死)(玩的時候一直期待主角開二段的神經病留(爆))
 
把故事格局弄得『似乎』很大,幾乎是人類與召喚獸全面開戰之危機的事件,卻全部發生在一個『小鎮』,事情鬧得很嚴重帝國軍卻是在打完大魔王之後結尾時才字面上出來串串場…總之就是劇情上許多地方都令我感刪節號,如果不是抱著「就當在玩戀愛養成遊戲唄,一切都是為了衝出結局圖」的心情下去跑的話我真的很懷疑這種劇情…這種劇情…(掩面)
 

再來是變節。
敵人倒戈主角或夥伴倒戈魔王不是新鮮事,但那個倒戈輕易度也太高了點吧囧,說真的,四代裡倒戈的角色不管我方或敵方都讓我覺得一陣弱智……敵方倒戈我方的是一副『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的嘴臉,我方倒戈敵方的則是一臉『我什麼都知道,你們才是被騙的那些』的模樣……除了妹斗桑ポムニット感覺是真得有被逼到外(而且這人最後也回來了),其他人不用沒節操(爆)我還能用什麼來形容呢。
雖說如此但相比起我方倒戈敵方的御使長クラウレ,敵方倒戈我方的獸皇、將軍和老人(誤)還真的是可愛太多太多了啊!!獸皇他們變節是因為無知,而且直到最後都還是追隨著エニシア(癥結就在エニシア也倒戈就是了(爆)),クラウレ卻是整個判斷力低能兒,我真的很奇怪為什麼是這傢伙當御使長而不是セイロン,先代守護龍有像クラウレ這樣的手下真的是你他媽的悲情到了極點啊wwwwww(爆)
 
 OP沒特別好聽就算了,問題是遊戲途中所有動畫都是從OP截下來再利用是怎麼回事囧…連ED都是OP回收再利用…囧rz
 
最後還有一個就是,人物立繪……
立繪都是四十五度角,但當一個人物在畫面左右以不同的側面說話時,立繪居然是直接反轉過來的……
明明主角是右手戴腕輪,因為是直接水平翻轉就跑到左手去,諸如此類左邊配件反轉後跑到右邊或右邊特徵反轉後跑到左邊的明目張膽擺出來的BUG貫穿全場,讓我對於製作小組的誠意感到無限shock,還是說這也是p2每一代都這樣……?=|||||||=(每一代都這麼沒誠意?(爆))
 
 四代的劇情簡單來說就是這樣:
主角撿到龍→敵人出現→耗時的幹架與陸續加入的同伴→主角是響界種一事判明→但響界種一事似乎對大家都沒什麼影響,日子照過→大量的敵人倒戈→打魔王→看結局

以上看不出什麼劇情的劇情被硬拉成整整二十話然後讓我花了將近七十幾個小時去玩它…(附帶一提我跑得還是精簡路線(即外傳都沒run到))
唔…
一個不小心變成了抱怨大會(爆),還是來講點比較百合的好了。

基本上本代可攻略的女角各自的屬性如下(男角?我只知道阿魯巴很可愛其他不知道…(oi))
リシェル>青梅竹馬、傲嬌、蘿莉、行動派
ミント>溫柔大姊姊、巨乳、學者、賢妻良母(附帶一提我滿喜歡ミント跟セクター的組合的0w0)
リビエル>眼鏡、蘿莉、小強氣但還不到可稱為傲嬌的程度、天使(靈界)
アロエリ>傲嬌、御姊、暴走列車、黑美人、肉體派、有翼亞人(幻獸界)
ポムニット>溫馴、妹斗、過保護、大姊姊、響界種(惡魔&人)
エニシア>蘿莉、姬、弱氣、大魔王的女朋友(誤)、響界種(精靈&人)


第一輪最後會追アロエリ是因為她外表就很對我胃口(我可以用一千字歌頌她那美麗的腹部線條堅毅的雙眼讓人心動的臉上刺青威風凜凜的灰色羽翼健康的深麥色肌膚末端微捲的娟娟秀髮一抹紅暈及其得來不易的淺淺笑容如同春日一股挾著花香的微風輕拂過我的心扉等等但礙於時間問題這還是留到下次再寫)個性又讓人很死穴(簡言之就是大傲嬌),但老實說要跟這人搞曖昧(誤)還真不是普通的困難,當然有一部分是因為我選女主角的關係(因應主角性別不同、跟角色對話的內容也會不同,這我破完第一輪之後才知道…聽說四代又被漂白得特別嚴重?),但更大的問題在於アロエリ的個性就是不太會主動提到感情面,所以每次夜會話選她經常就跑出『戰友型』對話,而且還是那種給我感覺很不痛不癢的戰友型對話……就是感覺有點空虛老套的那種口號型對話…orz
但該萌的時候還是很萌啦,像她那變節的老哥(クラウレ)掛掉那話這人整個撲進了主角懷裡哭事後還臉紅真是不枉我等了那麼久…TwT(我絕對不是幸災樂禍…)
最後結局圖也是萌個半死,要是可以從P2上把圖抓到電腦上當桌布就好了…


說真的知道ポムニット是響界種的時候我shock得比知道主角是的時候還大啊,一定是因為她有超帥變身的關係wwww(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ポムニット是玩遊戲時知道而主角則是在網路找攻略時被雷到的(爆)),而且也因為她是響界種的事情出包了的關係,定位突然就跳脫了『青梅竹馬的保護者』,而變成了一團謎,然後謎的存在當然就是為了讓人去挖(歪理)……這個人真的是過去很坎坷,因為惡魔之力而殺死(誤殺?)了自己的母親是第一輪就知道的事情,而她會到青梅竹馬的家去當妹斗是透過主角那雲遊四海的老爸引介,從主角的例子看來替ポムニット壓下惡魔之力偽裝成人類的多半也是主角的老爸老媽吧(主角的媽媽是大妖精)
不過響界種身分出包後,青梅竹馬一時情緒失控拒絕了ポムニット導致這人傷心地提起綠色小包包離家出走…最後有回來就是了啦。
 
 
以上兩隻都是已攻略跟正在攻略的,但接下來要講的エニシア,雖然尚未走過她的路線但她跟主角的曖昧度真是你他媽的高到突破天際啊啊啊啊啊啊!!!!!!(爆)
第一輪エニシア跟主角的正式接觸是在比較後面,光是這樣後面幾話就已經讓我感覺一陣「喔幹你們根本是官配吧」這樣了,第二輪之後這兩人居然出現在彼此夢中美麗的小花園(其實是大花園啦)在那邊哭哭啼啼地約定來約定去真是曖昧到不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核爆)

主角跟エニシア同樣都是精靈跟人類生下的響界種,後期真的是一整個傳統的王子公主風,而且劇情run到後來爆出前代守護龍之所以自願被主角的爸爸殺掉全都是為了保護エニシア這一件事時我心裡只想到「好你個傢伙這麼快就替自己的孩子牽好紅線了」這樣啊!!!!!!(誤)


不過……之前雖然信誓旦旦地說第三輪要追エニシア百合結局,但在上網查了一些攻略後我悲愴萬分地發現四代封殺了最難追的兩名角色(エニシア&ギアン)的百合BL END!!!<囧>
不管怎麼衝エニシア的好感度,如果我主角是選女孩子的フェア的話,那到最後還是會被導到ギアンEND,如果想跑出エニシア的END我勢必就得用男孩子下去PLAY……但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啊…
 
我都已經算好第三輪用フェア(女主人公)去追エニシア(大魔王女友(誤))然後用第四輪用ライ(男主人公)去追ギアン(大魔王)了啊啊啊啊!!!!!!(核爆)
 
唉…總之就是大致看了一下網路上有的感想之後,發現四代跟前代比起來似乎漂白很多,尤其是最不該漂白的百合跟BL的部分…(oi)
END對話會依性別不同已經有賽到了,エニシア跟ギアン那邊居然還要強制你跑BG結局,有那麼幹,我原本還打算有空的話再玩一輪男主人公xアルバ(♂)的啊……orz(爆)

 


無意義一貼(我很喜歡這名字呀)(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