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愛的深沉的小嶋同學鎮樓。
2015第一發還是獻給高橋吧♥

以下單純看圖說故事,只說自己感興趣的部分,最後的地方有一點點總結感想。

在進本文前先說明站長立場:
站長沒有上帝視角,不認為成員側這次演出是台本
如果有人要針對台本問題跟我吵,PLS 不要浪費我們彼此的人生
甘溫

麻友粉、朱粉DONT COME IN PLS 謝謝。

 

999
橫跨了一周七天的這次整人企劃大致可分成三個段落
1.放風聲階段(第一天)
2.高橋道歉,結論釘死階段(第六天)
3.高橋畢業發表→謊言拆穿(第七天)
這幾個階段有她各自的看點,以下我們就一個個來看。

 

 

▼「他咖咪那,被拍了…!」
002
這次企劃,對象涵蓋所有38單主打歌<希望的李夫人>的選拔成員,其中高橋屬於整人側,其他則都是被整側。
在第一階段也就是一周企劃的第一天,由小忍各別告知成員關於雜誌即將於刊登高橋緋聞一事,並且雜誌發售周剛好強碰新單發售周,增加了事情的危機性。這個階段的性質如下記:
1.由營運(小忍)畫出事情輪廓,但沒有將事情一口咬定(照片缺乏決定性)
2.試探成員對這件事情初步的看法,以及對高橋的想法
3.除了可看出對高橋的信賴度外,還可以看出現階段成員對『48G與緋聞』的看法
在這階段整件事情還只在入口程度,小忍在跟成員們約談時的說法統一是『高橋被拍到了,關聯雜誌下周發售』,但她也不知道內容會被寫成怎樣,另外到她手頭上的照片只有一張,而且不是張決定性的照片(沒有親親或勾手,只是走在一起),所以事件在這階段還是有猜想空間的,『到底是真的緋聞?還是雜誌拿到張合照就開始寫小說?』這點其實頗為關鍵,因為可以看出成員們現階段對48G緋聞的看法。
對了這天在成員被小忍叫進去密室會談前,他們在進行的是東蛋BOX的宣傳短片錄製工作。

 

003-0003-1003-2
第一組被小忍叫近來的成員是渡邊、生駒的組合。這個組合非常有趣,儘管生駒自從乃木坂六單開始被從Center位換下,但作為第一個與本家交換的留學生,她的特殊性與重要性依舊是不言而喻的,以前我看過一句很一針見血的評論:『生駒摔到哪裡,福神位就開到哪裡(指乃木坂福神位從5福神、8福神一直開到10福神這個舉動)』。故而這兩人可以說是『AKB之顏+乃木坂之魂』的組合。
面對這個組合,高橋也直評了渡邊『因為是背負整個48G的人,所以對於緋聞非常不能忍受』,而生駒在剛經歷完乃木坂的水果風波,想必也是對緋聞非常敏感的時期。結果被告知後兩人的反應大致如下:
渡邊:悶
生駒:愣

 

004
因為渡邊不是會輕易吐露心聲的類型(對比同為超選拔的指菜(咪)、或者年紀較相近的鹽茄山,可以發現麻友的發言非常少,當然播放段經過剪輯是一定的,但就算未來公開完全版我也很難想像渡邊話多到跟前述者們相同),故而針對這件事她較深層的想法,在播出中幾乎看不到,甚至看不出她到底是認定了高橋有了緋聞還是雜誌社在寫小說。只不過就我個人想法的話,我認為渡邊第一時間是信了(高橋背叛了這回事)
為什麼會這麼想?因為看完全段可以發現第一階段小忍的套裝行程基本上是『告知高橋被拍→給成員看照片→詢問成員對高橋以及這起事件的看法』,而多數成員(甚至不只限於核心成員)的想法都有或長或短地被播放,這之中只有渡邊和生駒這組沒有這樣的橋段
めちゃイケ這次這個企劃說捧櫻花也是捧櫻花,但意外地是看完後會發現,她捧高橋比捧櫻花還要多,完全顛覆大家一開始預期『要創造第二個川榮』的想法。這種路線結果就是成員們關於高橋的正面評價多數會被播出。渡邊作為目前本家之顏,如果有了護航高橋的發言,很難想像製作側有甚麼理由不播出來。本家之顏袒護本家之魂,播出之後的抱團效果難道會比高橋跟小嶋的女兒一個十五期的新人袒護總監督的效果差?
這樣一路推下來的話可以得到的可能解釋有兩個:1.渡邊沒有針對這件事情多所發言 2.渡邊的發言不是正面的
個人認為第1點的可能性比較高,畢竟癱癱AB型的個性擺在那裏,沒那麼容易給你聽心聲。但說實話她與高橋既是相同事務所,又共事了6~7年左右,在事件最初的階段(是否為緋聞尚有議論空間的階段)沒有出來幫高橋說一兩句話我是吃驚的。搭上最後對小忍那句『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比較好呢?』,可得出最好的結論就是渡邊是個盡責的領頭羊,盡責到或許願意大義滅親的程度,只不過我又剛好想到當年她去了TeamA後麻油雞瞬間死了兩年一點動靜都沒有,不禁讓我感覺這孩子…這孩子的人際關係這樣下去真的OK嗎??(爆)

 

005
第二組被小忍約談的是SKE核心組。在這組我們可以看到珠理奈的敏銳,『是說這個變裝成度太低了吧?平常たかみなさん不是都會戴著帽子嗎?』,綜觀所有有被播放出來的部分,珠理奈是唯一一個發現這個顯而易見的問題的人。不過之後她這句『以後該怎麼跟她(高橋)相處呢?』的問句也讓我有點失笑,怎麼說,這跟渡邊那種『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比較好呢?』這種以團體去向為擔心的發言不同,這孩子最終擔心的點剛好落在了跟渡邊最兩極的那端,『人際關係』。但令我失笑的不是她在乎的點,『而是這孩子怎麼會連要怎麼去跟別人相處都要問大人呢…』。(莫名想到以前班上有朋友因為是單親家庭就被欺負,結果去質問欺負的人搞啥這麼幹時,對方居然跟我撇了句我媽說他家不正常,你媽媽才不正常啦FXUK)
而且之後須田開始為高橋說情,最後提到「大家(指成員)不會多想甚麼的」時,你珠居然又附和了起來,幹我到底該怎麼解讀你比較好orz。

 

006
是說須田居然會那麼激情地為高橋說情也令我滿吃驚的,作為SKE三期,她與高橋相處的時間遠低於一期的W松井,但今天這組除了佐江外最努力為高橋開脫的居然就是須田。或許是笨拙之人之間彼此的疼惜吧。
題外話,關於岡村重複須田那段,我想翻譯成「因為有在幹該幹的事情所以想『幹』的話也可以『幹』啦」這樣w

 

007
而在這階段(以至於整場企劃),小帥的反應完全沒有讓人失望,我只想說推佐江的粉絲是幸福的,這人當真是表裡如一到了令人心動的地步。作為二期生佐江毫不保留地表現了袒護高橋的立場,『尤其是たかみな,(如果為了緋聞而辭退)真的是太可惜了』、『因為有那個人在,我們才是48Group』。一開始高橋說佐江之於她就像戰友時,天之席(整甕側)的大家還故意調戲她說『難講唷,等她看到照片後會變成怎樣還不知道呢』,結果是在看到照片後,佐江的表現讓高橋直接噴淚了,更不用說之後她還是唯一一個找高橋說要去吃飯的人,怎辦要改推小帥嗎??(等等)

 

008
是說天之席對佐江的狗仔發言一陣旋風吐槽和爆笑,但這是因為村外的他們不知道村內DiVA四個人裡就有兩個被緋聞炸過的關係才會對佐江這樣的詳細感到好笑吧,在深度粉或黑看來佐江應該是不知道那個生態才奇怪吧!(爆)
結論上來說這組四個人也是接受了高橋緋聞的事實而沒有認為有高橋不背叛的選項,實在太精采了。

 

009009-1
第三組來到鹽茄山,相較於氣氛沉重的第一、二組,第三組就相形輕鬆了不少。第三組是繼老油條三人組(指菜咪)外氣氛最鬧騰的一組,主要是因為有鹽茄在,可以看出橫山整體反應還是比較嚴肅(是說這企劃不知道是在高橋跟橫山求婚(告訴她自己要畢業了)的前還是後,如果是後的話,橫山這一周應該是滿掙扎的吧)。茄子對這話題開放到令我爆笑的地步。
是說高橋在這組時說了句『他們看來是接受了呢』,令我感到她大概還是希望會有成員(多半她是期望橫山)會跳出來說『高橋桑不可能做這種事』之類的。

 

010010-1
而鹽神,一開始她沒看照片天之席一陣悲鳴吐槽,但當小忍把照片遞給她看然後幾秒後要把手機拿走時,鹽神居然直接伸手去把手機搶過來繼續研究,這種超級不鹽的反應令我的果露魂又燃了一下(爆)
整體看來我覺得橫山大概是比較接近渡邊的反應,但懷疑這件事情的程度比渡邊強(『這個真的是男生嗎?』『連手都沒牽呢』),茄子則是芙丸MODE(=狀況外),比較意外的是鹽神簡直捨身護高橋,『說是弟弟不就好了』『無視(這件事)不就好了』『完全OK♥』,除此之外當主鏡頭轉到天之席時副聲道還可以聽到鹽神在說『她(總督督)都是大人了沒關係吧』,結果就是播出後2ch上黑子像用噴的一樣整個漫出地表都在噴鹽神跟指原www

 

011011-1011-2
第四組是大頭真(小嶋真子)+黑又圓(木崎ゆりあ)+(本次徹底空氣化的)加藤玲奈。
這組我比較大的兩個感想是:1.大頭真很可惜 2.黑又圓果然是姐姐跟鰹魚的弟弟(誤)。
首先雖然前幾組不乏袒護高橋的成員,但大頭真是唯一一個對高橋獻上祝福的成員,但這樣的大頭真卻因為更早時一句無心的『跟ガンちゃん一樣』被搞得還要在G+上特別道歉傷了粉絲的少女心,而且投票時還沒配票給她(YES配票,那個投票一看就是有配過的結果,不然哪那麼神剛好全票IN),搞得她有點點影薄。
黑又圓則是表現出了徹底的對緋聞厭惡。有趣的是她是這次整甕候補裡唯一一個強烈表現出對高橋批判的成員(除她之外應該還是有其他批判,但像她這麼強烈的我猜沒有第二個了,因為本家都是乖乖牌),但還是被很OK地地上波放送了,這除了她的批判因天之席的吐槽而有了笑點外,大概也是因為她是針對緋聞做出批判而不是將重點放在高橋身上。(等於有點平衡報導的效果,『你們看唷AKB裡還是有人強烈反對緋聞的』這樣)加上木崎本身不是純血,對抱團性的營造比較沒影響。

 

012012-1
第五組。
大和田作為新世代成員高橋推第一人,很配合地哭哭了。
題外話,說到大和田和大頭真,這兩個人在上次的AKB XX裡都和高橋一起出遊了,說實話那次XX讓我有點想單獨開篇講,但因為擔心張力不足所以就胎死腹中,現在藉著這次めちゃイケ順便講一下好了。
作為現在都被當成『新世代ACE候補』提起的兩人,其實上次看完XX後我有種很強烈的異樣感,這種異樣感說難聽點就是高橋比較疏遠大頭真,說好聽點就是高橋太疼大和田。而對比以前高橋跟後輩們一起出的外景,我想這兩點是都有的。
XX裡高橋給大頭真的建議算是她對成員單體難得嚴苛了(當然高橋一直是會說難聽話的人,但就像阿醬在某期堂本中所提,為了避免狀況變成吵架高橋通常會把要對特定一、兩個成員說的訓話找在一堆人的場合對著眾人一起噴),要她趕快丟掉自己還是新手的這種認知、更加積極一點,這要說是高橋對14期的大頭期望比較高所以比較嚴格也行,但鏡頭一轉到某個已經在生誕祭上收過高橋手信的15期成員,他媽的總督督瞬間變慈父了,氣氛好得跟屁一樣!!(吐血)

 

013
到底為什麼在對待大頭跟大和田上高橋出現了這樣的溫度差,在我心中還是個謎,但可以看出大和田確實是新世代後輩中少數比較黏高橋、甚至積極跟高橋接觸的成員。嘴上說想跟高橋接觸、學習的成員很多,但最終重要的是有沒有付諸實踐,哪怕只是單純撒嬌,現階段都沒人玩得過大和田。在手機博裡放高橋的睡容甚麼的,要知道上次有人在BLOG上PO高橋睡容已經是阿醬時代的事情了啊!!!TqT(坑人的小嶋同學向來是只文字報導不給照片,真是逼死果菜粉)

 

013-2013-3013-4
第六組。
朱理,恭喜你,下一次組閣TeamB隊長的鍋你背定了。
十夢,看得出來,大組閣祭中被從TeamK硬生生拔到TeamA近一年後,十夢對高橋的心結始終沒有解開。當初面對十夢一句『為什麼讓我去TeamA?』,蠢STAFF回了她一句『因為TeamA有他咖咪那在』,還要落得被十夢丟出來公開群嘲(誤)。STAFF大概沒意識到硬要把高橋色染到十夢身上是件超級困難的任務,一來十夢心中已經有了神的形象(=優子),高橋不管怎麼做都只會被她拿來跟優子比較而已(而且多半十夢永遠只會得到『優子桑比較好(強)』的結論)。而且我至今還是認為高橋沒有營運吹得那麼神,不是任何成員放在她身邊都可以獲得成長。這兩三年(還三四年)看下來,私認為跟高橋放在一起可以獲得成長的成員終究是要像阿醬、鹽神、大和田這樣的類型。這種類型的跟優子放在一起的話優子的積極向上性會強撞他們的婊性;但跟高橋放在一起的話,高橋可以把他們的婊性引成個性。就像十夢跟橫山,雖然高橋一直說當初她希望橫山升格時到TeamA,但實際上我認為讓橫山的原生隊伍落在TeamK是正確的,因為她跟十夢都比較適合優子的教育法;若跟高橋放在一起,除非高橋有特別像現在要去養橫山當總督督不然狀況只會落入跟我爸爸一樣的疑似放牛吃草信不信。

 

014
第七組。
迷路呵呵呵,額頭莫自爆啊喂w
額頭真的是智商情商雙雙堪憂,不過算啦,慢慢來吧。

 

015
第八組,我們最親愛的(誤)老油條三人組,關於這組的事情都放到最後總結前再說。

 

016
第九組,也是最後一組了。這組沒啥好說的,櫻花只是一直張著嘴也能衝到整甕第二名然後你大頭神發言卻連一票都沒有實在神展開。彩姊的消沉顯示出了她的責任感與沒心機,其實我私心認為應該把彩姊放在橫山那組,她跟橫山的互動將會成為一個看點,不過木已成舟那也就這樣了吧。

 

017
第一階段大致是以上了。
一開始曾說到第一階段『除了可看出對高橋的信賴度外,還可以看出現階段成員對『48G與緋聞』的看法』,這個現階段成員對『48G與緋聞』的看法,指的是『在只看到一張不算決定性的照片的狀況下,成員會相信真的有緋聞發生了,還是認為是雜誌要借題發揮寫小說?』,尤其今天這個被拍到的成員還是總監督。而看完整個第一階段後我們基本可以得到一個結論就是『現在AKB48裡,『緋聞的發生』對成員而言已經是種無須懷疑的常態』,沒有人會去想『高橋(或可替換成其他成員)不可能背叛我們(=違反戀愛禁止條例)』(好吧可能連觀眾也沒人會這樣想了顆顆),成員被告知後的反應多是『將狀況視為緋聞並接受,同時在緋聞成立的前提下作出反應』,真是令我呵呵呵。(基本上不可能每個成員都做到像指原這種『他們趕丟給你代表一定還拍了很多』的思考,所以多數成員都是看到照片就反射性接受的可能性比較高)

 

 

▼「你不是比較喜歡個子高又乾淨的人嗎?」
018
企劃開始五天後,在第六天時來到高橋出面道歉,等於是把結論釘死為緋聞的第二階段。
這階段開始看點就完全是在成員對高橋(以及她男友)的想法、反應,而不是對緋聞的看法了。

 

019
這天的道歉搭配的是めちゃイケ安排的假節目,並且組員切割不像第一次那麼細,只割成了三組。除了第三組是一定得另外隔離的老油條三人組之外,第一組與第二組的分割大致是選拔老鳥/菜鳥的感覺。構成成員的不同造就了岡村出場後,一組竊笑、二組呆愣、三組爆笑的局面。

 

020
第二階段要點讚的首先當然就是你總的神演技,只想說不愧是我們一路走來始終坎坷的小總,一連三場每場都哭實在太令我噴飯,而且居然還搭配面對的成員群微調演技!!就算知道這時她心中實際上已經決定了要在九周年發表畢業的事情,對於她可以那麼平靜地運用這『即將發表』的心境去營造這次的演技我還是www

 

021

小朋友,有的惡魔長這樣↑,要小心。

『原本沒有要提供這麼高等級的整甕啊』就像矢部所說的,按照めちゃイケ平時的尿性,其實在第二階段差不多就是有成員要發現事情有鬼的階段了,尤其是岡村的出場將使這點變得必然,然而高橋從未被發掘的神演技卻使得整件事情整個朝『完全整甕』的方向去了。

 

022
這邊一開始須田的反應很經典。此人甩掉W松單獨坐在第一排(而且是第一排正中央!!),一開始高橋出場道歉時,相較於多數成員的僵硬或冷眼,這人的表情如上。雖然第一階段須田幫高橋護航了,但她心中或許並沒有真的接受高橋發生了緋聞這件事,所以到高橋親自出來把事實釘死時,須田的反應就不同了。

 

023  
小帥則是一種『我會承受下所有的你』的表情非常認真地看著高橋。

 

024024-1024-2024-3
第一組,岡村出場時竊笑的眾人wwwww

 

025
連原本嫉惡如仇的丸子都不謹慎地笑了www

 

026026-1
就有take到的部分,唯一自始至終笑不出來的只有彩姊跟生駒。

 

027
雖然茄子跟露露徹底發揮I JUST DONT GIVE A FXUK的樂觀性有說有笑,但同列的彩姊橫山氣氛就很凝重。

 

028
第二組,雖然這次整個很影薄很平靜,但向井地朝涼花求溫暖的手整個令人心動了有沒有。

 

029
森保美如畫,她大概也是到這邊才開始比較有實感的成員。

 

030
自始至終表示祝福的大頭。

 

031
如同剛出生顫抖小羊的額頭

 

032
大和田~看見爸爸外遇此時此刻你有甚麼感想呢~~~?

 

033
猜猜十夢在想甚麼啊~是群嘲,群嘲,還是群嘲呢~~~

 

034
相較於第一組,第二組說實在,因位年紀偏輕資歷也淺,對於岡村的出現看得出來比較不抱有疑問(不像第一組會有那種「WTF?!www」的感覺)。對這個世代來說岡村已經相對遙遠的存在了,加上這組有裡參演過以前的めちゃイケ的成員不多,就更加深了對岡村的陌生性;而且這組也是離高橋距離比較遠的一組人馬,因而在他們看來整件事的可信度會比較高。(或者換個方法說,疑點會比較少)

 

035
老油條組一樣留到最後再說。第二段至此過了一半,高橋親自道歉已經將事情從『成員的緋聞』徹底加強為『高橋南的緋聞』了。接下來在成員已經知道高橋對象是岡田的狀況下,製作端接著安排了假的節目談話看大家的反應,這也是第二段裡很重要的一個地方,等於是高橋認栽後成員的反應(想法)驗收。

 

036
不知何解談話這段我沒在網路上抓到高解析的圖,那要現在再去影片截圖我又擔心等一下不小心看起來1/1就過了所以這段就先不截圖了(爆),請各位自行去回味。總之這段一開始雖然嗨,但高橋打從說第一句話成員就尷尬ww。
而那三個問題也很有趣,雖然是故意要透過問題讓大家聯想到岡村、進而看大家的反應,但隨著高橋對答案的說明,可以看出成員開始理解『為什麼她會選了岡村』,進而加強了事情的真實性。當高橋說年上會讓人比較有安心感時,木崎嚴肅歸嚴肅但卻跟珠理奈一樣在頻頻點頭,這種點頭與其說是在附和高橋的發言,不如說是種心感『原來如此、原來如此』的點頭。

 

037
之中最好玩的是,相較於第一、第二個問題大家都因為聯想到岡村而點點點,在第三個問題高橋直接承認想跟岡村過、並且說『因為我是個比較喜歡支持別人的人』時,鏡頭take到原本有點尷尬的佐江和橫山居然變成露出溫暖微笑!!我覺得他們大概把整件事情跟平時的高橋共鳴了於是突然感到有點溫馨wwww
這之中額頭一直保持著微笑,這孩子終歸就是傻傻的沒心機啊www

 

038
第二段就在談話橋段被staff有意強制收尾中結束了。這一段中間大家沉默那邊是我覺得這次企劃笑點大高潮,推薦各位去看ww

 

 

▼「甚麼都好,pls就是不要做像峯岸桑搞得那件事」→高橋岡村光頭爆尿
039039-1
上述第二階段實行的隔天,也就是企劃第七天,整個整甕來到了要盛大揭穿的最後階段。事到這邊已經沒甚麼可以多說了,節目已經有幫忙在最後總結。部分成員們在聽到總監督衝上台喊要畢業後哭哭很可愛。

 

040
這段的看點在於,畢業雖是假的、高橋卻是認真地在總結自己的開逼生涯並藉著這個場合對成員一個個交代事情,這段我非常希望未來可以看到無剪輯版。
而包含渡邊、彩姊在內在事情上對高橋採取較不寬容態度的成員,在寄語這階段也一個個卸甲了,尤其彩姊哭得實在是我見猶憐啊wwwww

 

041
之後就是咪醬(誤)的時間了wwww
不管上一秒怎麼想,在高橋猛地摘下假髮的瞬間小嶋、指原這幾個傢伙八成絕對看破這是整甕了www

 

 

▼超越了道德的,是人與人的羈絆
042
這邊要開始單獨講我們可愛的老油條三人組了。
相較於其他成員,三人組兩次都被獨立分出告知,首先能想到的當然是因為這三個人最不容易騙(Team文春+本家情商最高女神豈是像那群小屁孩一樣易騙的?!),那有兩個我不知道在不在製作方考慮因素中的就是,這三個人同時也是跟高橋交情最穩固、並與工作人員關係較好的一個組別。面對高橋的緋聞當渡邊選擇了大義、彩姊也陷入道德掙扎的狀況後,這三個人完全沒有對高橋的批判態度,這與其中兩人是經驗者、又三人與高橋的交情有關,等於這組對眼前的狀況完全是以高橋本位在思考的
雖然氣氛很扯屁,友情卻是真的啊!他咖咪那桑!!

 

043
先說指皇吧,作為從緋聞中浴火重生的火鳳凰第一名,又擁有著良好製作人能力(就讓我吹一下吧)的指原,在第一階段時並沒有對本次緋聞產生懷疑,最初的懷疑時間點落在了第二階段岡村入場後,從這之後我感覺她就陷入了半信半疑但不敢大意(不敢武斷這件事情是假的)的狀況。

 

044
這次整甕讓我再度感覺到的是指原的分析力以及務實性格。首先在第一階段小忍給三人看照片、並說『不知道對方是只有這張照片、還是還拍了其他一堆照片』時,指原立馬回答『一定還有其他的』。

 

045
儘管節目對她這種篤定給的評語是『有經驗的就是屌』,但我認為指原這不只是經驗,因為可以注意到同樣有經驗(而且是真正被狗仔拍到生寫真(誤)而不像指原是過去照片被爆)的咪醬她回答小忍的是『感覺好像還有』,沒有指原的這種篤定感。而且指原的篤定是有分析在內的,『照片不是決定性的→但雜誌社還是把這張照片單獨砸給了小忍→這麼有種,那代表他們已經拍了一堆更決定性的照片』,基於這串思考指原才會以絕對的口問說『一定還有!』,而這串思考還只是她幾秒鐘就完成的東西,到底該說她是點錯技能樹還是w

 

046
『たかみな的飯希望她幸福,所以如果對方不是啥奇怪的男人的話(應該可以被接受)』
『如果對象是SMAP的話就(突然猛拍手)』>>幹這段真是笑炸我!!!
第一階段因為高橋本人不在場,也還在事件輪廓階段,所以比起NO3B兩人的感情戲,比較顯眼的還是指原的分析力。比起前面小孩們哭哭啼啼或幫高橋護航,可以看出指原:1.完全不認為營運會處分高橋(所以她不特別幫高橋說情,因為沒必要) 2.較擔心高橋的精神狀況和高橋的粉絲 3.認定緋聞為真(因為雜誌社夠種把照片發給小忍),同時也分析了高橋的粉絲群心態(而且滿一針見血的w(高橋推留))

 

047
而在處置上,當麻友問了『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比較好呢?』,珠理奈問了『以後該怎麼跟她(高橋)相處呢?』,指原的反應是『明天就開個LINE討論串跟STAFF們商量一下怎麼鼓勵たかみな吧』,FUCK,根本不是一個等級的,我都要被神哭了。

 

048
第二階段的詐欺節目訪談中,當主持人問到『こじはる、たかみな好像都是選岡村,是為甚麼呢?』時,高橋把球丟給觀眾席,但小嶋同學也默默,結果就是同樣也下海選了岡村的指原趕緊跳出來救火了www媽的笑死我www
是說坐在小嶋同學身邊的指原看起來實在可靠到一個令人想依偎在她胸膛的地步,這次めちゃイケ給我的幾個收穫之一就是發現宅菜的美味之處,不愧是在2ch上串數繼果菜後第二大的隱藏CP黨ww
是說岡村出來的時候指原狂喊「工口!工口!」,這傢伙八成一秒想到床上去了泥馬的wwwwwwww

 

049
說完指原,接下來就是咪醬TIME了。正好指原的發揮在第一階段,咪醬則是第二段前半。雖然同樣是緋聞經驗者,但咪醬的分析力始終沒有指原強,但咪醬段有她絕佳的看點就是在她和高橋的感情

 

050
找一天真的很希望好好說一下咪醬呀~
第二段高橋親自向成員們道歉時,咪醬的表現完全就是個家人的表現,幾乎要超越朋友了。她對高橋是全然的諒解與安慰,而這種沒有隔閡與毫無條件的支持最經典地展現在了當高橋刻意隔了點距離與三人對坐時,咪醬率先把椅子往前拉了過去那邊。就是高橋要拉出距離,咪醬都不會讓她拉出來。這是甚麼?這是你對一個你關心而且至關重要的人。

 

051
而且雖然沒有指原那麼神,但咪醬在第二階段時有個神發言
指:「在我們面前,你還是精神一點吧」
咪:「不,不如說你在我們面前消沉也沒關係,但在年輕的孩子面前打起精神吧
咪醬完全就是抱著要接受高橋軟弱那面的打算啊!!幹!!這段真的不是咪咪醬粉都要哭惹!!
從這邊還是可以看出雙南之間那種不管指原怎麼厲害都無法取代的家族感。畢竟是九年來一起走過來,連爸媽都共用(誤)的兩個人,遙想當年咪醬還曾經因為總選而怒噴高橋,而在一起經過那麼多大風大浪後,這兩個人終歸是到了家人的境地去了。
說實話我對高橋畢業後的人際關係完全無法期待,但至少跟咪咪醬的關係,我想會是一輩子的。

 

 

▼「你不是比較喜歡個子高又乾淨的人嗎?」→(бвб)oO(還以為她喜歡我呢…)
052
這次企劃可以看出小嶋同學默默的嚴重。比較具體的發言,基本上沒有,在老油條三人組裡主要負責搞笑。

 

053
『我想看♥』『照片傳給我♥』『たかみな果然也是女孩子呢♥』,儘管她有被pick up的發言都很扯屁,但對於果菜黨來說...

 

054055
原本笑笑→聽到她咖咪哪後跟旁邊的兩人一樣有點困惑→聽到『撮られました』時因為沒有經驗而不像旁邊兩個人立刻反應過來,原本想笑笑容卻在半途就抿了起來→「どういうこと?」冷臉(同時被指原眼神關心了一下)
幹!我是個可悲的CP粉!!一幀一世界啊!!\TqT/

 

056057
第二階段也是,前後都笑笑,但在被告知高橋要來親自道歉時總是有那麼下子瞬間冷臉www

 

058
而且大概因為髮型的關係吧,小嶋同學第二階段時怎麼看怎麼火大啊wwwwww
姑且撇開小嶋同學的大嘴巴問題不說。高橋自己也講了她原本以為菜菜會來跟她問些甚麼,這代表甚麼呢?代表這兩個人平時還是在聊天的,而且他們關係其實不錯,至少有好到高橋會認為白菜有那個種來跟她問緋聞的事,但結果是no,白菜沒來問--明明沒來問,11月23號卻跟咪醬、優子一起去酉之市默默給no3b的三個人都求了個燈籠,fuck,雖然指原說把他咖咪那也拉入LINE群裡她咖咪哪會很可憐是沒錯,但你也不要那麼默默啊!!(這次企劃裡,三人組之中唯一一個從沒直接跟高橋說話的,就是菜菜,我到底該怎麼理解你的心情,WOW WOW悲哀CP黨)
話說最新一期2014年末爆尿AKB XX也剛好是在這個整人企劃期間收錄的,所以高橋那組整個像家裡死人辦喪事,超級安靜(不信的人可以自己去看,我覺得XX今年是被めちゃイケ拖到後腿了,第二組真的超靜的),這之中對高橋同學總是維持傲嬌模式的白菜在被高橋開槍後,這次居然只是一直無奈地笑而沒有任何反擊吐槽,作為CP粉實在wwww

 

 

其他總感想
059
整體來說這次企劃很好看,就算不是AKB48的粉或黑,只要對AKB稍微有點了解,都會覺得很好笑。雖然說結果上是捧高橋,但因為笑料夾的夠好、高橋演技又真的爆棚,所以還不至於到有讓人反感的地步。(雖然我有點反感(靠
不過這次企劃也是個兩面刃,因為在企劃結束不久、電視公播一個禮拜後,高橋真的在劇場宣布畢業了,相較於歷來TOP們宣布畢業的狀況,可以發現高橋的場子安靜了不少,我認為這完全是因為已經有了めちゃイケ這個『預防針』,於是高橋發言後多數人的反應是搞不太清楚這是不是又是下一個整人,使得高橋的畢業發表變得有點詭異。對啦我就是想看大家被嚇到的模樣。

 

060
而這個橫跨一周的企劃,時間是11/19~11/26,之間各種成員反應也是滿好玩的。有明確情報出來的是櫻花、宮澤那幾天BLOG或手機博心情都不是很好,而帕魯魯則是在755上小爆走,不知道是不是受企劃影響。是說11/26正好是no3b出道日呀!!這鬼企劃太會選日子了。

 

061061-1
成員個別來說,如果要說這次有誰的粉絲會受到很大鼓舞,我覺得大概就是佐江跟彩姊的粉絲,這兩個人的表現從頭到尾都是符合他們給人印象的正面,佐江表現出來的那叫人情味,彩姊表現出來的則是深刻的責任感。

 

062
櫻花也很好玩ww但我個人的MVP還是大和田www
期待未來有未播放橋段可以看!後面掉下去的地方大家都很可愛!一周以來辛苦高橋了!以上!

 

arrow
arrow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