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來一張乃木坂,若月側臉美如畫,但正面就不行了,哈哈。
白嫖完紀錄片(打),下面是昨天晚上認真看完後的感想。
但因為今年有點點點點,所以感想本身很雜很亂(找藉口),看官慎入。

渣圖多請慎入
優推不要來謝謝(爆

 


001002003
月台走路開場是第二次了吧,第一次是2010還11的紀錄片,也是跟拍高橋走在月台上。
只不過當時她搭的是電車,今年時空一轉,選秀生答得已經是新幹線,
比較之下各種物換星移,也是感慨。

 

004005
不變的劇場
哪天高橋畢業時,不知道營運會不會把目前劇場的牆外海報都換掉(現在都還是舊神七時代的海報)

 

006007
相隔九年的台上台下。

 

008
優優登場

 

009010011012013
我就只是來貼一下美顏總監督
其實以高橋推來說,光是這段運鏡,
已經想給這次紀錄片一百分www

 

014015016
高橋這段話其實也是滿感慨的,「雖然一直有後輩進來,但當時一起建築起了這個團體的,畢竟是那班人」,擁有共同的經驗與經歷,使他們變成了夥伴,這種夥伴是不可取代的,因為並不是機能性的問題,而是共同經驗的問題。隨著時間無論如何留下來的元老們只能慢慢變得孤獨,所有人都跑在自己身後,並肩跑在一起的夥伴則逐漸脫隊。
有趣的是,這邊take小嶋、大島,之後卻又選擇take帕魯、入山,而不是橫山,我該說果然是TeamA正統無敵嗎還是怎樣。

 

017
小嶋同學真愛:手機。

 

018019020
九年了,不變的只有你我的基情。

 

021
山本彩某種程度上是果優系譜的繼承人,但他們之間沒有果優之間的微妙、更多的是全然的信任。

 

022
這兩個成員是誰ww好可愛ww優子說完要畢業請大家還是多多指教AKB後就這兩個人鞠了躬wwww

 

023
最萌身高差。

 

024
低不成高不就,優子走後愈發尷尬的二期生。

 

025
皇之淚(嗚嗚嗚嗚

 

026
027
028
029
030
031
032
承天命者。
高橋跟麻友(+雪麟)這段算是整部看下來我感受最深的一段⋯在一堆哭哭啼啼之中相對冷靜的這對AB型的對話,不但氣氛本身相顯特殊,對話內容也格外讓我敢慨⋯
「麻友的話沒問題的吧」
「才不是沒問題呢」
「沒問題的,因為你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但反過來說,你多考慮點自己的事情比較好,因為意外地會來的很快,順序」
高橋可能會安慰所有選拔或非選拔成員,但這番話大概只有對麻友她才會說出來。『該做的事情』,繼敦子與優子之後,ACE系譜正統的繼承人,2013年的最後一天優子的離開促成了麻友必須立刻接班的局面。而高橋擔心的不是她能不能好好接班,而是要她多考慮點自己的事情,因為畢業的時機總是來得意外的快。
這番話如果在只有高橋跟麻友的狀況下,我可能還不會這麼感慨,
不過一看到旁邊還有個雪麟,我突然間雞皮疙瘩就起來了。
同樣是三期、同樣是TB、同樣是歷經了七年的超選拔、去年總選的第三名與第四名,明明是如此的接近,明明是如此的類似,但同樣的話,高橋不會對雪麟講。
這一段雪麟在旁邊時不時看著高橋跟麻友叔姪兩的眼神,與叔姪兩那外人難以切入的AT力場,實在讓我太雞皮疙瘩了。

 

033
開逼男友啊TqT
對了這天才加加也在NHK外頭守著小栗鼠,元K羈絆。

 

034035
在後台幫忙整理起衣服wwwwwww
站姿so man wwwwwwwww

 

036
車上跟拍,嗯⋯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太煽情的安排(跟拍到私生活部分),所以這段我有點反感。
唯一的感想是車車看起來很高級ww

 

037
優優宣部畢業後不到二十四小時,本家劇場元日公演。

 

038
第一個當然不免俗地又要訪問你小總。

 

039
⋯⋯⋯
(舔)

 

040
接在高橋後第二個訪問的還是橫山,看來在Captain系統裡橫山至今依舊是第一繼承人。

 

041042043
鏡頭一轉,帶到了優菜夏威夷蜜月場景(誤
大王你不要再玩手機了好不好wwwwwwwwww

 

044
嘖嘖嘖嘖⋯

 

045
雖然說這次主軸無庸置疑是優優畢業,但就像蹲蹲畢業時那樣,小總又一次成了裡之副主角。只見優優被問到畢業時開口三句不脫小總,「因為有她咖咪那在」「就是對她咖咪那感到抱歉」,我只能說至少在舊神七世代裡,小總的身影是意外地巨大的(當然營運刻意的剪輯也有一定影響)。就算她跟優優之間存在著某種無法抹滅的距離,但彼此在對方心中都存在著種無法取代的特殊性是無庸置疑的。
很好玩的是優優在這段中雖然說對高橋感到抱歉、也說了自己沒有高橋的話會很難過,但也同時說了「雖然我不知道她現在怎麼想」,同樣的這種話,優優是絕對不會用在鐵三角身上的。

 

046
看得出來露露的隙間世代TOP已經完全坐穩,這不只指營運對她的定位,還有她自己對自己的定位,「前輩們不斷地畢業、但與此同時也有許多後輩加入」「我覺得在可以引領團隊的後輩出現之前,能維繫住這個團體的話就好了」

 

047
貼這張圖我只是想問高橋旁邊站的那是帕魯魯嗎?
可怕的敦敦既視感。

 

048
你皇真是各種調戲打醬油www

 

049
『選拔成員』休息室

 

050
小狐狸好大一隻好可愛www

 

051
看十夢笑得多歡呀⋯呵呵呵

 

051-2
結果正式唱支柱時,來不及說完名字就被卡掉
當晚後來回頭想想,她本人應該會覺得那真是太可怕的預言吧⋯

 

052
這男前的背影是彩姊吧w

 

053
來張宅菜

 

054
突然的緊急告知嚇尿烏梅wwwwwww

 

055
插播張秀色可餐的綾瀨遙

 

056057
大組閣後立刻插入的是大頭喘大氣的模樣,看得出來她其實還是相當緊張。

 

058059060
而這段刻意highlight了「不組閣的話TeamK根本完蛋了吧?」無疑是對抱持著『繼承優子』目標的十夢的一個重擊,果然之後第一個鏡頭,就切給了十夢,整個大組閣VTR結束後十夢也是受打擊最大的成員之一。

 

060-2
同樣被highlight了的還有岡田

 

061062
看了下高橋,然後跟著站了起來的小嶋夫人wwww
之後HKT剛換完班並才當上班長沒幾天的裸舞蛋爆喊www
然後後台也很ww成員們的『選秀生好可憐』真是說到我心坎裡wwwwwwww(莫名其妙的選秀生wwww

 

063
三槍的追逐裡,很明顯西野一直是在別的跑道上的,雖然岡田跟大頭亦已經不是一個等級,但至少岡田還嘗試著在賽道上追逐已經慢慢看不見車尾燈的大頭,而西野似乎沒有意識到也沒有嘗試過這件事情,不過我認為這是好事,因為這就是西野的特質。

 

064
我真的不希望島田變成棄子。

 

065
說說十夢吧。
其實在我有幾個自己腦補的營運的『誤判斷』,其中一個,就是十夢與涼花這對組合。在敦敦當年SSA宣布畢業後,還是研究生的十夢開始頻繁地出席A公演,還跟A隊去吃了幾次飯,當時甚囂的傳言就是在敦敦走後應該會拉十夢去補A的空席,說真的我也是那樣想的,就算再組閣也好,當時整個氣氛看起來就是會讓十夢進A的感覺。然而東蛋第一天真的組閣了,十夢卻沒去A,而是被升格到了K。同時間光宗與涼花作為十三期破格者雙雙升等,卻是光宗去了K、涼花去了A的局面。這件事在我腦中至今是個懸案,因為怎麼看都是光涼(光良?!)去K、十夢去A的組合才正常。
好吧不管怎樣,十夢去了K,並在K隊受到薰陶,成為了優優信徒之一,但說句難聽的,在我心中優優的繼承人一直不是十夢,而是田野。十夢是不可能成為優子的,當她明確有了「想繼承優子」的想法的那瞬間就不可能了,她永遠只會是優子的追逐者。
就算總選是十夢占上風,我還是認為田野實際上是跑在十夢之前的,而且這種差距將愈發明顯。隨著差距拉開,總有一天十夢自己也會發現某個事實吧。杯具的是,這樣的田野居然還是十夢的追求者,天意弄人呀(爆)

 

066066-2
挫折使人成長。
立場使人思考。
至少到目前為止,咪咪是我這兩年內好感度爆升最多的成員之一。

 

067067-2
西野還是會跟大頭哭成一團、笑成一團,
而對岡田來說,這短時間內恐怕已經不可能了。

 

068-0068
啊啊⋯⋯這段真是看得我⋯
兇殘的事業線⋯⋯

 

069
070
071072073
渣畫質無法將我心中的激動表達出哪怕萬分之一。
關於玲奈這一段是本次紀錄片中我認為的三大看點第一名(第二名是T4岡田與小嶋,第三名小總和麻友的對話),從一開始對成員喊話,之後有點眼淚卻還算冷靜地往電梯前進,到最後,電梯門關上瞬間的潰堤。
喔喔你媽媽⋯⋯最初的那兩聲抽泣實在讓我無法自己!!TqT(心臟痛
玲奈在我心裡一直是個很妙的人,她是個擁有部分指原/雪麟元素,卻沒能成為他們其中任何一人的人,簡單來說,她跟宅雪一樣都是個宅(所以分析力很好),但當宅雪知道如何適當地融入團體時,玲奈融入團體的能力就相顯見拙。無法成為指子那樣明確的領頭者,營運給的定位又讓她無法成為雪麟那樣影子三番手,加上玲奈本質是個大叔,結果就是她雖然擁有跟宅雪相同的特點,最後卻只能成為類似一匹狼的角色。

 

074
真女人。
怎麼說呢,關於哭泣。
珠理奈最近一次我有印象的哭泣,是在總選舉。
玲奈最近一次我有印象的哭泣,是在大組閣宣布舉辦後,甚至不是大組閣她自己被丟到乃木坂之後。
當然這些都是透過營運釋放出來的訊息,但我相信現實狀況也不會相去多遠。珠理奈雖然是SKE的中心,但她的眼淚是為了自己而流;玲奈雖然是一匹活在SKE之外的狼,她的眼淚卻是在夥伴要被拆散時流下。
還記得已前玲奈也曾在總選選輸你珠時抱頭痛哭,時間真的會改變一個人,實在太可怕了。

 

075
「想辦新公演呀」
烏梅醬這句不知說出多少人心聲(怒打秋P

 

076
「果然是待得越久,越不知道這台戲是怎麼回事」
不知道不是你們的錯,因為這套戲早已沒有了劇本,只剩下金錢的追逐遊戲。

 

077
078
079
小孩帶小孩w
這段濃縮出了小小劇場裡的階級性啊ww(吃飯哪裡吃?消防通道吃。換衣服呢?更衣室裡快速換一換
但有這種階級感的一方面,本家一直沒有培養出很正規的前後輩感一直讓我覺得有點可惜(不知道怎麼形容

 

080
081
當正式成員(前輩)們喊完圓陣去待機後,後輩們才匆匆捉緊時間換衣服。

 

082
茂木爺兒

 

083084
這時的他們還不知道,再過幾個小時後,呵呵呵呵⋯

 

085
萌妹子

 

086
087
這段到底我該如何解讀呢,菜之尷尬嗎w
榮獲後台最可怕前輩之美名的小嶋同學w我覺得是因為有鏡頭在繞她才邀後輩坐下的wwwwww

 

088
安撫著白胖的佐藤,這段搭上之後的發展真是讓人格外感慨。

 

089
090
菜:「這種時候果然要跟知心夥伴們來頓最後的晚餐呢」
茂:「是最後的晚餐呢」
你們兩個是怎樣ww
是說我看到烏梅醬也坐在地上吃便當,偶的心好痛⋯⋯TqT

 

091
這張我不是要截哭崩的高島,而是後頭老神在在的指子和嘴巴微張的嫩草。

 

092
HKT四人坐開只有指皇的制服亂得一筆ww
但老人畢竟是老人,最快跟死蝶腐眼神示意來救高島的好像也是指原。

 

093094
其實組閣我差不多看爛了,但谷跟自帶犁的部分真的是每次看每次讓我激動。
不過自帶犁在紀錄片中全被剪呀搞什麼

 

095
高橋的小身板。
陸續跑來的是高橋、岩田、橫山,白胖跟蘇美麗只能是真愛了。

 

096097
這段是組閣making裡著墨少的,白胖與高橋。
高橋完全就是哄孩子的口吻啊w

 

098
這個位置講這話可能有點奇怪,
不過我一直認為,在帶後輩上,高橋有她自己的問題存在。
這是在以前也提過的『精神論』的問題。
也就是說相對於指原,高橋思考的超俗性太強了點,
而且這一點越到近年越是明顯。
一種講法,是她大風大浪看多了、而且是站在頂點看著這些大風大浪,所以對於一些成員面臨的困境,她很難真正地去共鳴。
當小林和烏梅在團體變革中會去思考『自己繼續這樣下去可以嗎?』的時候,高橋是絕對不會去想這種事情的,她會想到的是麻友未來該怎麼領導團體、自己又該怎麼幫麻友。說來也悲哀,但就算她會去想,她也無法真正理解烏梅和小林的處境與心境。
就更不用提那些比小林和烏梅更底層的後輩。
這點是高橋跟指皇的不同,高橋從大環境的谷底帶著AKB一起起來了,所以她嘗過苦,但她從來沒有真正脫離過AKB的核心;相較之下,指原是在『AKB的谷底』作為研究生爬起來的人,所以很多時候,指原更能共鳴成員的苦惱。
換一種說法,也可以說是高橋已經麻痺了,對於成員的這些眼淚。其實果粉應該都有發現早從敦敦宣布畢業前開始,高橋就變得不再那麼淚線低了,就算哭也不像以前那樣會哭得不能自己了。最近由你壓說有了機會跟高橋單獨聊天了二十幾分鐘,『感覺像是在跟神說話一樣』,當然由你壓是抱著敬佩的心情在公演上說出這席話的,但我不禁想到神是不能理解人的這件事情。
到了村外的話,高橋大概也只是個中等好一點的藝人,所以不存在著這種問題,但這種超脫性在村內未來會怎麼影響她跟團體的關係實在讓我很好奇。

 

099
幹這段真是莫名悲情www
對於這兩人之後還是一起經常出去玩,感到很開心。不過,大概白胖在精神上對蘇美麗有了愧疚意識這點不太健康w
營運真是逼死人,這兩人以後要是翻了,全都是營運的錯。
然後這段之後又接高橋,又是精神論,可惡我只管笑好了(爆

 

100
忍不住想貼一張藤江
雖然只能是綠葉,也是那些最綠的一群

 

101102
103104
105
「大家都到年紀了呀」
「就算哭了也無法解決什麼」
「總之只能讓自己精神了,不然大家就會擔心⋯我不希望讓大家擔心」
「這樣的話,今天的公演,就算稍為也好,那醬可以感到開心的話,就算成功了好吧?」
認真的岡田,與認真地想幫岡田打起精神的內山。
希望五年之後回頭看這一段可以得到好的感慨。

 

106
把劇場當家的元老就是這麼回事啊wwwww

 

107
我最近開始有點喜歡大頭了

 

108
(百合魂騷動

 

109
大頭鐵定也是有自己的想法才沒拒絕去K這回事。
不管怎麼說,在本家現有的純血成員中她都是新世代的第一位。
營運當然有以同樣規格培養她和向井地、大和田的選項,
但不太可能有『放棄小嶋真子』的選項。
誠然最近有看到所謂『純血無用』論,
但我感覺這其實是本末導致,
今天就是因為純血培育失敗,本家以至各分家才會出現嚴重的結構性問題,
時間點上唯一還有機會避開這個問題的就是HKT了。
而小嶋真(三槍)、向井地和大和田的培育成功與否,將成為本家是否可以避開第二次結構性問題的關鍵。

『現在的AKB看起來不像AKB』
就是因為純血培育大失敗才會這樣啊。

 

110
美麗而雞肋,入山杏仁。

 

111
說啥才好呢
日本政府重建腳步有點過慢這件事也不是什麼秘密了,
拿今年的紀錄片跟2012年的紀錄片去比,
會發現災區基本上根本沒啥太大的改變,
當然以NHK為首,日本政府也做了很多災區重建報導,
但2020年東京奧運定案,
更多災民擔心的是原本就已經很龜速的重建計畫愈發龜速(經費被挪)、可能他們還要糟到世人淡忘。
這種情況下48G還是持續在進行災區公演,
說真的就算是個黑子我還是滿欽佩的。

 

112
悲劇的序曲。

 

113114
115116
神運鏡。

 

117
這是不是傳說中『只要讓他們飛起來就好了!』的UZA??wwwwwww
就是一個亂字啊wwwwwwww

 

118
敦敦是船、優子是飛天花環
高橋的時候只能瞬間移動了

 

119
好帥,但HKT居然是白旗wwwwww不該是黑旗白字嗎wwwwwww

 

120
強風給你白花花大腿

 

121
優優~
看著這爛天氣這時你心裡想著啥咪呢~

 

122
只是個人感想,聽聽就好。
紀錄片這個東西基本上可定調為48G所承認的『正史』。
紀錄片不全部真實,譬如之前的西武為了營運面子還啥的問題,就把前田昏倒的日子前後對換了。
但這種不真實就是重點,簡單來說,紀錄片的地位在營運心中是重要到需要『竄改』的。紀錄片只呈現營運想給粉絲(觀眾)知道的那面,就像政府會竄改歷史,然後將這種歷史灌輸給國民。
因為對很多LIGHT粉來說,了解48G這個團體,他最有可能系統性入門的地方就是紀錄片,而不是網路上的海量資源。
兩年、五年後,剛入門的粉絲還是可以在影音出租店或book off找到歷年紀錄片可以租可以買,
但你水管上(我知道內地網站資源比較多,但這些資源在國外多數是被蔽屏的)系統性的資源可能寥寥無幾。
所以不管其他海量資源再雜,至少紀錄片這塊,營運會格外安排。
因此我們才會看到每次大事件後通常首先採訪高橋(營造她AKB之魂的立場)、之後依序是(營運認定)關聯性高的成員。都是這個道理。
成員在紀錄片中得到怎樣的待遇遠比譁眾取寵的MV來得重要。
就算今年紀錄片在我感覺上拍得有點爛爛的,也不能改變這個事實。
但這也不是說take到比較多,地位就比較高。
只是代表營運對成員的定位不同罷了。
譬如指皇今年紀錄片影薄到有點誇張,
也只是讓我更加感覺到秋P真的很想拉她到幕後而已。

 

123
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c陶晶瑩)

 

124
事實證明,什麼衣服在高橋身上都穿不好。

 

125
在優優一首淚中帶笑裡,鏡頭四處take當時國立後台的準備狀況,
剪輯煽情得太刻意了,我不喜歡。

 

126
因為針對這段沒啥搬得上檯面的感想,
來插播張帶給大家歡樂與愛的西野笑星吧。

 

127128
優優,天要坑你啊!(哭

 

129
優優臉好小!!(哭

 

130
少年初登場就撞壁w

 

131
露露白的我要瞎了。作為現中核成員還是坐得遠遠的ww

 

132133
拿開麥克風問戰友要不要說話的高橋兒和表示要說話的優優。

 

134
終於出現的小嶋同學
不要縮在高橋同學旁邊好不好,好可愛喔你(心動

 

135
來張阿彩

 

136
結果櫻花樹的鏡頭秒數可能都比HKT櫻花這次出場的秒數多

 

137138
指皇wwwwwww天哪我快笑死了wwwwwww居然是黑白畫面wwwwwwwwww
之後接的是吃飯畫面wwwwwww
歷代哪個冠軍有這種待遇啊天啦wwwwwwwwww

 

139
指原TO
如果奈子長得好,「兒玉(櫻花)-田島-奈子」的純血線就是有可能的,
但以期次和年齡來說又拉得有點勉強啊⋯

 

140141
所以說把兒玉跟櫻花分開真的太好了,
如果櫻花在這邊,兒玉估計不是這個反應。(同理可套森保和松岡)
誠然有時候我也很為兒玉的情商感到情傷,
不過我始終不討厭她就是了。(不如說這種蠢蠢的地方讓我感到很有人類氣息
怎麼說呢,兒玉有她自己的重荷在。
她有點像兩姊妹中的老大,在出生的時候一個人占有所有的父母愛,
但在妹妹(櫻花或田島)誕生後,變得必須與這個妹妹分享原本可以一人獨佔的愛情,
何況父母的愛有時只是孩子的錯覺,運氣好一點還是可以遇到平等愛孩子的人,
但Center這東西沒得談,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zero就是zero,
兒玉歷經獲得、放逐、歸位,到這次櫻花反超到本家Center,
不可能沒有『不能輸』的心情,
未來她到底會長成個怎樣的成員,我很好奇。

 

142
其實我不是很希望指原真的把麻友當對手,
因為人總是越來越像自己的對手,而不是夥伴。

 

143144
馬薩卡在這裡直播中斷wwwwwwwwww
簡直跟十夢那個一樣wwwwwwww不好的徵兆wwwww

 

145
「HKT大勝利唷!」
已經是個獨當一面的教練了⋯(複雜心情
而且HKT完全皇之後宮化了www

 

146
砍人事件跳過。
這不是可以隨便講的事情了。

 

147
手心上的重量。

 

148
我發現成員們用的毯毯是IKEA的了!大家快去買!(激動(幹嘛啦
也是有點殘忍,
不過大概沒有比總選這一段更能濃縮出三槍明暗了。
首先是西野,完全沒出來。
再來是岡田,和內山一起,為了拿到第51名而開心。
最後來到小嶋真,大頭,拿到了36名,
卻不是開心,而是感到不甘而哭泣。
這代表什麼呢?代表岡田跟大頭已經不是一個賽道上的概念了。
大頭自己也清楚這件事情,她在三槍中站C、在瓢七裡資源吃最多的狀況下,卻只選到了第36名,誠然已經是夥伴裡第二好(最好的是朝長27名),但大概在她自己看來,除了危機還是危機吧。
大概她會開始想自己移籍到K到底是不是正確的選擇,犧牲了三槍原本無間的親密和4的Center,換得的卻是個初入榜36名,此刻的大頭,就靜在想些什麼呢⋯

 

149
高橋說話的時候小嶋同學絕對在發呆wwwwwww不過第九喊到高橋時她好像有嚇到
然後這邊第八位發表take到了帕魯魯是www

 

 

150
悲情的我雪。

 

151
拍地上水漥這點我要加分。

 

152
看戲的露露ww

 

153
皇之殞落TqT

 

154154-2
這瞬間麻友的心中在想著些什麼呢。
不知道是不是我記錯,但就是去年選到第二名,也沒見麻友這樣哭。
其實自從敦敦畢業之前開始,麻友慢慢有了要接班的態勢後,
至少在主流媒體上她就已經不再走以前的妹系CG角色,而是越來越強調正統派,慢慢走起成熟風了。
但這些都不是我的重點,
重點是自從風格變更後,我已經很久沒看到麻友表露情緒成這樣了。
上次看她那麼激動應該是裸舞蛋移籍HKT吧。
拜託這邊不要提ins,謝謝。

 

155
少年的參選也被淡化到最低。
由此可見,跨楚河漢界兼任真的就是為了滾錢。

 

156
正統回歸,王道再臨。
就算是指推這一瞬間也要被怒滔的麻友友CALL給感動了。

 

157
絕妙距離。
如果高橋是二期生,大概她可以成為像才加、佐江那樣,優子心友般的存在。
但因為今天她是一期,因為有阿醬在,
所以她和優優之間永遠有著種絕妙的距離。
我認為之於高橋的人際關係,至少舊神七時期圈內的人際關係,
敦敦的影響是意外地大的。
她那莫名其妙的吸引傲嬌雷達,或說會強制對手屬性轉為傲嬌的特殊技能,
沒搞好根本也是敦敦害的。
怎麼說呢?
因為敦敦在高橋面前就是傲嬌啊!(傲7嬌3)
結果就是白菜、咪醬、虎牙、優子一遇上她,
全都開了傲嬌立場。(就女王比較沒有吧?)
但相較之下,大和田啦大頭真啦年輕一掛,大概因為果醬夫妻互動見得少,還沒被洗腦,
相較之下對高橋就會比較甜(尤其大和田,這傢伙到底搞什麼!真是甜死我!甜露露!)
如果您有事情從論人際關係變成論CP關係的感覺,
那一定是您的錯覺。

 

158
航向未知大海的優優。
這結尾讓我有點無語其實。

 

159
總結一下,
以一個橫跨兩年的紀錄片來說,這次的紀錄片只有不及格三個字。看得出來主軸是優子畢業與世代交替(所以可以看見選秀生與T4生全場穿插,並且十夢戲份異常地多),但中心主旨是這樣帶有過度性質的一方面、又硬要塞兩年份的東西進去,於是就是一堆事情被簡短帶過或甚至沒有帶到。簡短帶過者譬如指原登基、直接忽略者就是譬如小總家的咪咪醬了。
可以看出這次紀錄片顯示的其實就是本家目前的狀況,**正在尋找下一個重心的團體**。「此刻,看著那個背影,少女們思考著何事?」副標點出了這次的重點在於優子走後的世代交替,或者說後輩們看著正統繼承人麻友的縮影,而且這個後輩已經不是橫山一代次世代,而是T4一代新世代,所以這次次世代的戲份完全不如新世代多,而新世代又還沒有個絕對的重心,於是各路人馬穿插(小嶋、岡田算是這之中比重較重者),導致最後看來感覺零散,只有優子的部分是連貫的,造成了種『簡直是優子個人紀錄片』的感覺。

 

160
但在今年的紀錄片踏上了敦敦的覆轍,變成了優優SOLO氣息非常強烈的紀錄片的另一方面,由於團內定位等等問題,今年這支還是完全不及敦敦畢業當年、至少還是個中心性夠強的AKB48紀錄片,主要原因有三:①優子始終只是個攝政王,留在AKB、是抱著感恩的心在奶AKB,而不是因為她是AKB(我中文不好,大家請各自滲透) ②敦敦當時純血成員(舊神七)還一大掛,不管採訪哪個TOP哪怕二線TOP都是AKB色很重的成員,不像優優這一代放眼望去全是次世代和新世代,採訪誰都不會有當年那種AKB的感覺 ③時間跨度問題,敦敦一個片講一年,優優一個片講兩年,差不多的片長,整整多了一倍的時間,會剪成這樣莫名其妙也是在所難免

 

161
這次的紀錄片完全就是個過渡性質的東西,就單體而言我覺得拍得不好,單獨看的話會很雜很亂,但要是三年、五年後來看,大概感觸會很深。(因為到時候新世代差不多都長起來了)
還有個我個人認為是重點的東西,NMB城被拉出來講了、HKT兒玉也給了充足戲份(繼指原後HKT第二多)、唯獨SKE沒有埋下類似『繼承者』的伏筆,而都還是繞著W松打轉。這點我比較不知道怎麼解釋,當然也可能是營運純粹忘了放進來。(呵呵呵)

 

162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現在的桌布,乃木坂的白石麻衣+西野七瀨。白石真的是女人而西野真的是女孩呀~這一對的寫真每次看上去都好好玩>_<(白石好像西野的進化版))
小嶋跟咪醬畢業那年的紀錄片會不為變成這樣很難說,但至少高橋畢業那年,紀錄片鐵定又要變成高橋SOLO版想都不用想。可是本人直覺認為,就算是高橋MAIN的紀錄片,估計也會剪的比今年這個好很多。為什麼呢?高橋有大義名份,她的直系又是橫山,怎麼拍都會比優子來的有集束感。
今年的紀錄片真的讓我有點無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KB48 白石!你好美啊!
    全站熱搜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