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
第一篇難波成員文就這樣獻給迷路(渡邊美優紀)了。

以下內容主要談迷路的四件事
①藤田富事件
②從AKB兼任到SKE兼任(以及從TeanN移動至TeamBII)
③與彩姊之間的消長
④對迷路的整體感想

基本上是混在一起談,感想好壞參半,加上我對NMB其實很陌生,請迷路推三思後再行閱讀;彩推、珠推、柏木推也請三思,有被文春噴過的成員的粉也請不要進來,感恩。

寫在前頭,其實對於如今的迷路我有種對曾經的指原的感覺,那感覺叫「恨鐵不成鋼」,而儘管如今指原起死回生了,我卻有點難指望迷路也可以跟指原一樣東山再起,尤其是在本次不上不下的移籍SKE之後。

以下進內文。

 

 

▼或許這個故事就是個巨大錯誤的形成過程
001
一直到第五屆總選都還緊咬著彩姊,得票數高達44,116票的迷路,當前者於今年的第六屆總選中票數大增1萬7、殺進神界之時,後者卻黯淡地往後跌了三位,總票數也比去年8千票,成為了分家四雄中成績最不理想者,甚至選輸了後起之輩小櫻花(宮脇咲良),也選輸了去年還處於她一位之下的SKE三番手福娃(須田亜香里)。

 

002
關於迷路票數的暴跌在那個時間點當然很容易可以推測出是受3月份週刊文春所報導的「藤田富事件」影響。作為迷路的第二次疑似踩線(第一次疑似踩線是在2011年9月,NMB 2nd選拔踢出),才爆出來推特上就一堆粉絲在感謝迷路,讓他們可以把原本為總選存的錢拿去享受人生(儘管不知真假,但我看到最厲害的應該是某粉說感謝迷路,她當天簽下了台新車(對是個女粉來著))。

 

003
總選前緋聞纏身總歸都不是好事,就像指皇的緋聞要是是爆在總選前而不是總選後,可能今天故事結局會截然不同。偏偏迷路好死不死就是在總選前被爆了,於是黑酸挑婊漫天飛,各種洩洪止不住。
回到小標,「或許這個故事就是個巨大錯誤的形成過程」,這講的就是迷路到目前為止的整個48生涯(其實我原本溫存來要等哪天說小珠的(幹))。只看總選的話,那藤田富是因;但重新檢視迷路整個人的話,會發現藤田和總選都是果。

 

004
要說迷路的48生涯,有兩件是不得不說,一個是釣,另一個就是緋聞。
而且這兩件事情還必須一起說。
之前曾有同學說過迷路的「釣師屬性」是造成她這次緋聞殺傷力如此大的原因,我很贊同這個說法。尤其在現有的釣師之中,迷路的釣法又是反撲性最強的,因為她「偏門」,這種偏門比單賣清純還糟糕。

 

005
48三釣神,大姊雪麟(柏木由紀)、二姊須田、小妹迷路。三人之中釣力最好的是雪麟,基本上都是撒網;但技術最上的私認為是須田,最下就是迷路。
這上中下是怎麼分的呢?簡單來說就是「性挑逗」的比例

 

006
這邊不談寫真,而是以BLOG/G+等等SNS的管道為重點,輔以LIVE表演。
雪麟雖釣,但不會賤賣自己的性感,基本上要看雪麟sexy的一面粉絲多半要花錢(買雜誌或去LIVE)。SNS上雪麟帶給我們更多的是白癡歡笑(減肥減到天邊)、或敬業表現。姑且不管SNS上這些是真是假,至少在形象上雪麟會給粉絲一種私下就是個認真的耍寶蛋的感覺,所謂性感是她努力鑽研出來的東西(=敬業表現),只為工作而用。嚴格來說尚屬清純釣師。

 

007
之所以說須田技術最上,是因三人之中她的性挑逗比例最低,其實說「釣」字我覺得對須田都有點不公平,因為她偏向於只是將粉絲服務最到了極致(而且這種粉絲服務不是賣肉的服務,而是交流上的服務)。在資源微妙、性挑逗比例如此之低的狀況下須田還可以成為SKE實質三番手,這之間有多少甘苦恐怕只有她本人可以理解。未來就算柴田追上來了,我對柴田的評價可能也不會有須田高。

 

008
最後就說到迷路,所謂「偏門」就是指她「太過頭地強調性挑逗」,更簡單地說就是沒下限。最近的SNS好很多,不過之前迷路SNS上性暗示跟性挑逗的文/圖真的是太多了一點。她的另一個愛稱「瓜瓜」也是這樣來的。在三釣神中迷路有著最高比例的肉色--好死不死她一邊賣肉,一邊又要強調自己對粉絲的忠誠,連之前小林良選了個什安心48也都把她選進去了,現在看來真是幹你娘。
又強調性挑逗、又強調粉絲忠誠,如此偏門的結果是藤田事件爆出來後儘管也是採48G目前慣例的冷處理,迷路卻成了首個緋聞爆炸後人氣有明顯下滑的主力成員。
曾經賣肉成性是事實,最近迷路好像有想洗刷掉這種印象的感覺,不過在她成功洗白之前,藤田富事件就一股腦砸下來了。

(啥?小嶋同學算不算性挑逗粉絲?
 小嶋同學只是個迷戀自己的女人.......)

 

 

▼天外飛來一隻藤田富
009
關於藤田事件是真是假,說實話很難釐清。
這不是說「是假的就會反駁,所以沒反駁就是真的」那麼一翻兩瞪眼的事情。藝人出了事情就是這個樣子,我忘記有吉在哪邊說過,「就算今天緋聞不是真的,也不代表就可以跳出來澄清,甚至連發表評論都不可以」,並不是說因為是假的所以為了澄清就一定會控告還是啥,要注意AKS兩次控告文春都不是因為要為成員討回甚麼,兩次都是因為報導涉及高層(第一次是社長第二次是京樂)才走上了訴訟一途。至於河西那次為什麼沒有訴訟呢?
照片都拍到正面了是要訴訟個屁......

 

010
那藤田事件到底是真是假?

這種事情怎麼可能在這樣一個BLOG得到解答呢...
唯一可以知道的是,如果藤田事件是假的,那迷路大概沒有得到事務所或贊助商的允許所以無法提出澄清;如果藤田事件是真的,身負松下代言在身的迷路又不可能承認、更枉論道歉。結果最後的辦法就是48G一貫的辦法:冷處理

 

011
這邊不打算討論藤田事件的真假這種鬼問題(這種事只能等十年二十年後成員爆料了),但有一個想討論的,就是迷路在這件事上的處理方式。
迷路的位置是尷尬的,因為上面已經擺明了要冷處理,這之中有沒有迷路個人的意志不知道,但除非迷路在live現場自爆(這樣會很慘)不然她的個人意志將得不到表現是可以確定的。這種狀況下我認為迷路個人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配合營運冷處理
不管是要道歉還是要怎樣,至少都等松下代言結束了再說,因為到時候至少自由度高一點(不管要怎樣)。指皇一句「對有大贊助商的成員不能亂來唷」已經道盡了有些事情確實是不能亂來的,不管事噴人的成員還是被噴的成員。

 

012
然而迷路最後沒有緊抓裝死冷處理到底,中間一次「我這麼普通大家怎麼喜歡我」、速報後又貼了一次「E-girl」的歌在那邊好像意有所指要挽回粉絲的心,可是話又說不清楚。不是我想說但這種反反覆覆真是最糟糕的處理方式,讓我整個對她很失望.......

 

 

▼離心力
013
偏門釣法是因,藤田事件重創和總選下滑是果。偏偏又有一個我個人認為是催化劑的東西加強了粉絲們對迷路「必定有罪」的判斷,這個催化劑便是2014年2月份實施的大組閣祭

 

014
本次大組閣,原本立於NMB頭文字小隊TeamN並兼任AKB妹隊TeamB的迷路,先是在原生團中被丟到了年紀最小的TeamBII、接著又在兼任上被抽離東京丟到了名古屋TeamS。相較之下同時期兼任的小珠還是維持TeamS+K的待遇,彩姊更是一腳踢掉迷路長驅直入了TeamK。

 

015
要知道現在把迷路丟到TeamBII要營造的絕對不是甚麼二番手形式,但也不像當初把玲奈(松井玲奈)調道TeamE一樣是要她當奶媽,那把迷路丟到BII到底是做甚麼呢?為了求得彩姊N、山田M、渡邊BII的平衡嗎?如果是這樣那同時又把她從本家下放到閉鎖性特高的SKE的舉止看來就很詭異。
大組閣時看來疑點重重的人事配置,隨著3月到來,藤田事件爆發,似乎瞬間得到了解釋--這次的人事調動根本就是對黃牌成員的懲罰,在不能太過明顯懲處(不能像指皇那樣切割)的狀況下,祭出最大的移動弱化黃牌成員。

 

016
總選失利,而且是大大慘敗,代表藤田事件確實給迷路的粉絲們造成了很大的衝擊。更直接地說便是有一大票粉絲已經認定了這件事情是「真的」。我想大組閣時的移動一定或多或少加強了迷路粉心中「這事情是真的」的想法,因為她看來就像要把迷路從現有的核心位置踢出去一般,只是一連串的弱化。

 

017
一但藤田事件被認為是真的之後,以迷路偏門的釣法事情就會變得很糟糕。以前性挑逗可以說是為了服務粉絲,如今的緋聞卻使得那些挑逗看來都很淫蕩和下流。
清純派的失足,只是偷嚐禁果的人之常情,了不起是個騙子;又賣清純又賣肉的人失足,卻同時成了騙子跟婊子。以前的迷路看在粉絲眼裡只是愛玩踩線,現在那些踩線看來卻都像屢屢的賤賣自己了。

 

018
同樣為釣神,雪麟在文春砲後依舊全身而退,本屆總選更是穩坐第三。誠然柏木事件的性質跟迷路事件的性質是兩個等級。柏木只是被影射在公共場所聯誼;迷路卻是被影射在私人場所跟藤田有了性關係,而且還利用藤田的私推營造出了一種是迷路倒貼他的感覺。簡直SO FUCK。問題是對我來說關於藤田事件是真是假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迷路後續的處理手段。雪麟就知道裝死要裝到底,指原就知道要斷臂,這兩個才是真女人好嗎
要說我同情迷路也是真的,因為在整個事情裡我看到的是她難得的驚慌失措--我原本認知的精於計算的惡女,打開來結果還是個20歲出頭的傻少女。我對她失望不是失望緋聞被爆,而是失望她居然這麼沉不住氣啊!!

 

 

▼山本家的彩,渡邊家的美優紀。
019
打從出道開始,彩姊跟迷路走的就是兩條完全不同的路線,而且也曾被營運切割定位。
NMB首張單曲<絶滅黒髪少女>,迷路是Center,還是單C,彩姊都要給她洗腳(誇張)。當時我想營運的假定路線應該是「Center=迷路/Captain=彩姊」,然而二單<オーマイガー!>在2011年8月發表選拔成員後,於9月緊急更正選拔名單,這一更彩姊山田成了雙Center,迷路不只丟了C、還跟幾個爆了緋聞的一起被踢出了選拔。
這種事情在48G至今依舊是史無前例的,誠然本家如今換C頻繁、HKT又有兒玉中興,但不管怎樣前Center被踢到選拔成員之外都是從沒有過的事情。於是迷路遇上這事代表甚麼,除了「黃牌」外似乎也難有其他解釋。

 

020
<オーマイガー!>之後,NMB正式進入彩姊盛世。迷路雖於3單<純情U-19>回歸選拔,又於4單<ナギイチ>與彩姊雙C,5單後<ヴァージニティー>卻跟山田成了彩姊永遠的左右護法,不再曾回歸主打單C位。與此同時她跟彩姊的路線也越走越離。不像迷路凡走過必留下女性費洛蒙,彩姊的路線一直是偏中性的,或者說她希望自己是接近中性的(帥氣的。然後家裡全是hello kitty和BL本(靠))。所以儘管寫真集老是被扒光,但彩姊的私服風格完全是包緊緊。我是不太清楚針對性別認同彩姊有沒有談過甚麼,但很明顯地這位難波的大隊長並不習慣像迷路那樣對粉絲習以為常的搔首弄姿。

 

021
當迷路以粉絲服務愈發上位、而有了釣神之稱後,又憨又陽痿(喂喂喂)的彩姊也得到了「實力派」的評價。雖然寫真雜誌一直強調她的身材,但寫真之外她乾淨的體育系形象陸續為她取得了幾個個人工作。領先NMB全員的個人代言、秋元康公認的歌唱鐵桿要員,就連大組閣兼任TeamK這件事現在隨著HKT新單發表回頭來看都成為了分家Center聯盟的結成(松井珠、兒玉遙、山本彩)。相較之下曾與小珠共同作為第一波兼任成員的迷路,非但從TeamN移動到了TeamBII,兼任也從本家變成了SKE。

 

022
其實比較彩姊和迷路,真的會覺得很有趣。迷路一直是跑在彩姊前頭的,不管是C位、個人代言、還是兼任;但彩姊永遠是後來居上的,不管是C位、個人代言、還是兼任!(爆)這樣看來會突然有種彩姊確實大器晚成的感覺。

 

023
山本跟渡邊是光與影,影越深、光就顯得越強。當渡邊既有的路線因為緋聞變成一種帶有情色感的不潔時,山本就變得有了超乎平常的潔身自愛。其實他們只是路線不同,但當渡邊的路線被打上負號時,與她相反的山本路線就會被打上正號。
如今隨著總選、位置、評價差距拉開,迷路跟彩姊之間的差距恐怕是一輩子也補不上了。

 

 

▼口味問題
024
最後說一下對迷路整體的感想。
雖然藤田事件的處理手法讓我對她有點失望(對我喜歡壞女人,女人不壞女人不愛啊.......!!(斗M(三洨啦))),不過她這次這樣有點手足無措小綿羊的模樣也讓我感覺結果她骨子裡還是個很可愛的少女而有點動了春心(何)。要不是因為她在我心中原本是個奸巧型人物,我想我可能可以更無痛地人流接受這樣一個勾起人保護欲的她,偏偏她在我心中就是個奸巧型人物,於是現在只有心死大於心動。
文春砲勁強、東山再起難,對於迷路,現在我只能送上一小段丁滿與澎澎的歌

 

025
哈庫那瑪塔塔
你不必再擔心
不必像從前
聽天由命
哈庫那瑪塔塔--♪

丁滿和澎澎。

arrow
arrow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