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估計我對總選熱度只有三天,所以快速地把感想總結吧(炸)
果然每次總選完本blog就是被打腫臉,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自己說過玉玉在總選上可能只能悲劇一輩子,不過就個人而言打這個blog的樂趣之一可能就是在這種預測失誤上ww
基於是快速總結,內容不會太細,請各位同學點入前務必三思。

 

▼關於總選舉
001
基於擔心有些同學誤入歧途被騙進來,進正文前先說一下對總選的想法。首先我對總選本身是採負評的,甚至可以說是超負評。所以以下可能會有各種訕笑糟蹋,嚴重建議有花錢投票的玻璃心同學們莫再下拉,速按上一頁撤退(至於為何負評未來有機會再說吧)
二來,總選雖然有代表性,但實際意義在我看來也不大。選得好不代表任何保障、選壞了也不代表前途無光,整個活動,純粹就是營運踐踏成員感情的吸金大寶典。空有代表性,內裡很愚蠢,是我內心對總選的總結。(尤其今年各家支配人紛紛出來喊話更是露骨到讓我噁心想吐)
不過蠢歸蠢,我心中倒是不存在作票說,因為如果作票成立這篇文也不用打了。

既然覺得總選這麼蠢為什麼還要打這篇文呢?因為我爽。以下正題。

 

 

▼正統回歸,王道再臨
002
憋了8年、歷經5次總選,玉玉(渡邊麻友)終於在本屆總選奪冠了。以一個空有代表性而愈發缺乏實際意義的活動來看,這可能是對本家而言最好的結果了。邪道指皇連霸失敗,王道麻友反超成功,天下再度回歸本家。宅玉對抗態勢的雛形的浮現等於鋪下了明年奪冠之爭的捲錢伏筆(姑且不論指皇麻友自己怎麼想,總選是石油王粉絲賣腎的遊戲,明年鐵定也是一堆人激情賣腎賣血的)。
雖然我超級期待指皇連霸而且一直預想指皇會連霸(YES一直到高橋9位確定時我都不覺得麻友會第一),但對於麻友今天奪冠我是無話可說且心服口服的,麻友是缺少話題性,然而她的改變算是有目共睹。手邊有資源的同學可拿出資源看看幾年前的麻友跟今天的麻友差多少,以前的麻友在我看來就是個死孩子,如今卻出落成了個穩重的女性。誠然這種改變可謂雙面刃(至少要我說的話,麻友就是變成熟但也變無聊了),不過促成她這種改變的我認為很大一部分是責任心,從先帝敦敦退位後那種「本家正統」的責任感使得麻友從TeamB的妹妹角色蛻變成了現在成熟而穩重的正統偶像。


003
以前我一直認為麻友同鹽寶(島崎遙香)都因為年齡而沒有登基一說,如今麻友順利奪冠,孬孬如我便變得不敢斷言她不會登基了。然而就算不敢斷言我還是要說,麻友成為過度Center的可能性還是多過她登基的可能性的。至於她是否會成為過度Center,要看總選後的秋單是否單C。(現在看來跟小珠(松井珠理奈)一起雙C的可能性還是比較高)
關於麻友奪冠除上述外也沒甚麼特別好說了,對本家最大的欣慰大概是優子終於可以親手獻花給一個兩年前對她說了「請把我當成踏腳石」的孩子了吧。另外整件事情我感最妙的是,麻友是在回歸她原生的TeamB後才奪冠的,我很喜歡這個巧合,也很難不聯想到大頭(小嶋真子)的狀況。

 

 

▼籠之中的爭食,籠之外的天空──指皇與HKT
004
最近我超級大愛的指皇最後拿到了亞軍位。姑且不論宅姊自己怎麼想,這次拿到第2私認為無啥大悲之處。誠然我超想看到指皇達成前人未踏的二連霸,不過總選對於宅姊來說已經是個比較沒有所謂的活動了(抱歉我就直說了),就像AKB之於優子簡直只是個玩沙的地方。指皇目前更多是轉往幕後人員和48G村外活動。總選C拿了,錦上添花;失了,瑕不掩瑜。就算今天麻友選贏指原,他們倆人的能力值與評價也不會因而顛倒,麻友終究沒有衝破偶像的牢籠,指原依舊是那沉潛一方的梟雄,兩個人活在全然不同等級的舞台上。而且明年估計宅姊還是要反超的。
另一方面從HKT躍進的狀況看來我只能說確實有跑票到HKT的指皇派,甚至人數還不少。等於皇失了自己得點王的位置,卻提升了HKT這整個球隊,以她目前漸轉幕後的立場來看這種狀況其實沒甚麼不好。(是說我昨天晚上居然夢到灌籃高手)


005
HKT今年整體大躍進,反超NMB、緊咬SKE,實在讓人很難想像這是個兩年前的總選還只有小櫻花(宮脇咲良)單獨入圍的團體。另一方面卻也不能忽略,榜上有名的HKT純血除去村重杏奈外沒有第二個綜藝班成員了


006
綜藝班成員,這是指皇在HKT中最大的建樹之一。關於營運對綜藝班成員的認可我認為是體現在了大組閣祭中的大量野放。然而第6屆總選結果算是再度證明了綜藝班成員(或者說綠葉)們在總選上還是相對弱勢的一群。HKT上榜者多數是偏正統派的成員。時代做出了選擇,比起綜藝性,更重要的似乎還是可愛度和臉──至少在總選中是的。
那麼這是否代表綜藝班失敗呢?倒不用這麼悲觀,總選是粉絲情緒化的活動,比起總選,更實際的還是大組閣那樣的戰力重新分配,大組閣算是證明了綜藝班的必須性,只是總選又證明了綜藝班有其必要性、卻較難吸引粉絲掏錢。另外個人看來,綜藝班的成員還是相較之下有前途一點,要知道不是人人都能成為前田敦子,但只要肯努力,人人都可能成為大家志津香。

 

 

▼明暗──分家四雄
007
這次比起珠理奈沒進前三我更吃驚的是玲奈居然死咬到了第5名。儘管我對玲奈評價不低,卻也當真沒想過她總選可以爬到這個位置,尤其當本家一、二期都已經在逐步往下掉的這個關頭,玲奈作為SKE一期已經不是很有新鮮感,在本家亦沒有珠理奈的曝光度高,卻還可以爬到第5名,除了屌我實在沒有第二個字了。


008
另一方面彩姊與迷路的距離終於徹底拉開。就算彩姊在NMB之外的地方工作老是陽痿、無聊透頂,迷路卻更糟糕地犯了大忌:「惹惱粉絲」。要知道她這次緋聞的處理方式實在堪稱48G史上最爛,沒有明確否認的冷處理是48G現在慣用的手法,而迷路目前身負松下代言使命於是也沒可能承認道歉,問題是,她又裝死裝得不夠徹底,一下在G+上發表「我這麼普通怎麼大家會喜歡我的」的夭壽宣言,速報後又貼那啥Egirl的歌。要知道處理緋聞以致於任何事情都忌反反覆覆,要嘛裝死裝到底,要嘛下跪道歉,迷路現在只有前者這個選項就該乖乖裝死,沒必要急著滅火。不是我想說但對於迷路這次這樣自亂陣腳我真是超級失望。Orz
(關於迷路這次事情以後有機會再細說,在這裡我只想表達我的失望之情。)


009
至於迷路會不會再度爬上來呢?有可能,但也有難度,要知道這是她第二次踩線了,除非可以開拓新的死忠粉絲,不然有錢的老粉絲們鐵定是不買帳了。而雖然她還有松下代言掛在身上,但這次總選跌太多,要是未來洗錢會握手會也跌的話,吉本拉第二個人上來跟彩姊搭檔也不是不可能的。雖然我從沒看懂NMB這台戲……

 

 

▼明確的目標,正確的努力──鹿兒島雙雌
010
這次總選最大的亮點在我看來既非麻友亦非指原,而是雙雌櫻花雪麟。首先是雪麟,要知道雪麟在48G內得到的資源與她的名次是長年不成正比的。握手女神、連年三番,站位被坑卻是常態、三番手位置又老是被高橋搶(靠)、莫名其妙被叫去當B的奶媽帶不好又要被人屌,成天面對營運各種坑爹。但雪麟就是在那裏,安安靜靜照顧自己的粉絲,發展自己的路,作為元B的磐石默默地堅守在神七之中。媒體很少會針對雪麟的順位大作文章,但她的粉絲還是每年都很用力地將她推在一個不失面子的地方。


011
在整個本家我對雪麟的評價是非常高的,甚至幾乎跟指原一樣高。可能有人奇怪這兩個人屬性差這麼多為什麼會得到相同評價,這是因為雖然方向不同,但這兩個人身上都存在著「明確性」與「正確性」。雪麟的夢想是甚麼?是「偶像」。她曾多次說過AKB就是她夢想的現在進行式,她很清楚自己想要甚麼,而她也會朝這個目標做出正確的努力。怎樣才能讓粉絲感到開心、如何用一顰一笑去令粉絲如沐春風、用甚麼樣的表情才能挑逗粉絲,要知道雪麟平常看的教材是各種偶像DVD呀,身在其中也樂在其中,要說48G裡有誰我認為是真正的偶像,那很可惜的不會是麻友,而會是雪麟。
儘管在團內老是被坑,雪麟的SOLO之路卻是整個本家中最穩當的,這也是因為她和經紀公司都有著明確的目標與路線規劃。是說我最近才驚覺如果3P都畢業了,雪麟就是本家最年長元老了。比起期待陽菜成為永遠的偶像,我現在更期待雪麟可以挑戰偶像的年齡極限到甚麼程度啊~


012
另一方面,小鹿兒島櫻花這次大爆衝到了11名,實在令人驚喜。在我看來她很有雪麟的雛形,知道自己想要甚麼,知道自己該如何前進,以她的年齡來說能做到這個地步實在很厲害(之前看到她給村重的建議我實在超佩服,整個分析的非常切中核心)。目前看來已經累積了一批賣腎死忠粉絲,只要未來不要爆出緋聞或有甚麼太大的失足,估計櫻花衝進神七不是問題。


013
那說到努力,不免俗地又要提到我們的小總。雖然是個高橋推不過我還是只能老實說,高橋的努力在雪麟的努力面前根本就是兒戲。目標不明確、方向不正確,「如果你的目標真的是歌手假日的時候就去發聲班練習不要給我在家裡睡十多個小時!!!!!」,有時我真的很想這樣對她吼。(觀某期堂本有感)
比起雪麟有方向性的努力,高橋的努力更像是只是把自己弄得很累很累然後她覺得那就叫努力了,有時候身為粉絲我實在不知道說甚麼比較好。可以改推嗎(靠)

 

 

▼瓢蟲七
014
從推的力度來看整體成績不算理想,不過也才第一年而已,慢慢來吧。我只想說西野有進真是太好了,如此一來應該不會修正綜藝路線吧。(只想看蠢西野)
然後SKE的北川和NMB的涉谷大爆死,看瓢七番組就能知道涉谷只是被抓來插花的,所以圈外還算情理之中,問題是北川推成這樣卻圈外,這下真是會被黑死了。接下來就看是修正路線還是就此沉淪吧。

 

 

▼其他
015
茄寶以後改叫阿扁好了。
不知道會不會出現連戰導致內部分裂與爛鬥(這是一次不公平的選舉~~(屁))
這個CP值、這個順位、這個長相這個機靈,要是今年再沒經紀約,這齣戲就詭異到我要去廟裡燒香了。


016
這次總選對哈魯工來說應該是次調查,調查回日本發展與在越南(WHY我會打錯wwwwww)印尼繼續發展各自的可能性。而從這個結果看來,尾木未來應該會把哈魯公一直放在越南印尼了。


017
優優的表情啊,看到高橋這個順位她也是有諸多想法吧。


018
作為綜藝班的一員,小塔諾這次也是名次下滑了,看這傷心的TqT
所以你要說總選不是踐踏成員感情嗎?看了病狗要說塔諾不努力嗎?狗屎,總選就是大人為了捲錢把踐踏成員感情的活動。


019
08,看你笑得如此開心這時你還不知道自己會爆掉吧…^q^


020
木下哥哥,這次和明太子終於一前一後雙雙入圍。PP軍底力呀。


021
柴田會締造下一個分家的極限嗎。


022
丸子移籍本家名次不升反跌,沒關係,慢慢來,移籍效應今年才會真的開始,明年才是見真章。


023
不過木本大概今年會畢業吧,作為SKE的隙間世代,在同位性高的丸子被拉走後木本很明顯是個棄子了,再沒經紀公司來簽,估計就沒戲唱了。


024
經過這次檸檬被我納入了中堅十傑的名單之中。
尾木真的簽了個好妹子。


025
須田與松村,自食其力最好的兩個代表人物。
以須田的表現,她被拉起來的時間實在是太晚太晚了。拉不拉多居然是她第一次參加本家夏單呀。
而松村這次總選結束後的自拍已經說明了總選的不實際:「雖然拿到了UG的Center,但大家都跑去採訪咪醬和迷路了,現實就是這樣」粉絲幫成員衝票,爽到比較多的還是營運。想辦法變成石油王迎娶成員簡直都比總選實際。


026
敵不過時代的浪潮,切不斷命運的羈絆!!!
果菜再度連莊。
菜菜說因為砍人事件她決定延後畢業做自己可以做的事。
但除了安♂慰總監督外我也想不到其他菜菜可以做的事情了啊…^q^
求十周年一起畢業。

 

 

▼老娘又冷又緊張,你卻在那邊跟妹子爽
027
橫山魔王上台大家笑成一片時,我整個奇怪菜菜為啥方向跟大家不同在看後面,是在看螢幕嗎?


028
才驚覺


029
她是在看某人被水嫩嫩的妹子抱著爽啊…^q^||||(抖
帕魯每次跟小總在一起就會被充飽電,小總根本隨身電源,太口怕了。求介紹帕魯果圖樓跟文(?!

arrow
arrow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