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如題,純粹是個人喜歡的排行榜,獨斷發言、偏激發言一大堆,呻吟有,請各路粉絲慎入。
前後順序無。
看完後同學們一定會覺得我怎麼會這麼膚淺(爆

① <強がり時計>(SKE48/AKB48《永遠プレッシャー》CW曲)
001
完全詮釋分家就是洗腳的一首歌。要知道我會買《永遠プレッシャー》完全是衝著<強がり時計>是去買的呀,不然永遠這種軟妹歌誰要買(喂)。其實時計的歌詞真的滿一般的,但我就是受不了快節奏的悲歌(當年也是被長門那首<雪、無音、窓辺にて>電得要死(c涼宮春日的憂鬱)),而且時計還是本家最後一首有芝麻(小木曽汐莉)參加的歌!!!作為半個芝麻粉實在不推不行。
沒記錯的話<強がり時計>唯一一次在電視上演出好像就是MJ的特別節目,失戀的歌詞加上那快速的節奏實在令人渾身顫抖呀!!唱到第二次Stop it畫面停在丸子身上的時候我整個倫都崩潰了!!!!!啊啊啊丸子要被本家搶走了嗚嗚嗚嗚嗚嗚嗚!!!!!!!(哭)
不過這隻的MV真的好謎唷,看完我就只記得珠理奈在吃拉麵(爆)

 

② <世界で一番孤独なLover>(乃木坂46/乃木坂46《ガールズルール》CW曲)
002
敵軍曲。第一次聽乃木坂的歌是<制服のマネキン>,這首我已經非常喜歡,番組上聽完就直接訂了CD,但目前Lover才是乃木坂的歌裡我最喜歡的一首。這真是個CW曲打死主打單的時代。
附帶一提歌詞裡的「斜めから降る雨に打たれ 傘をさしててもずぶ濡れになる」這句總是會讓我想到下面這張玲奈。(屁股臉你為什麼要這麼帥!!(掩面))
002-2

 

③ <カモネギックス>(NMB48/NMB48《カモネギックス》)
003
難波的大蔥鴨,總覺得比起<Ha!>還有<僕らのユリイカ>,大蔥鴨的位置一直有點微妙。在主打單裡被表演的次數比較少,不過在比較大的電視場通常會表演大蔥鴨(2013紅白NMB單獨出場就是唱大蔥鴨)。無論如何,難波的歌裡面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就是大蔥鴨,完爆Ha!和本家的Uza一百條街啊!!大蔥鴨是屬於越聽越好聽,Uza則是越聽越煩躁(爆
MV分為一般版本和舞蹈版本,在一般版本裡,唱到「短い愛だけど 幸せなあたし」的時候,畫面一轉會轉到迷路躺在地上(!!)SOLO的鏡頭上,這是本人第一次體會到釣神的功力。

 

④ <チョコの奴隷>(SKE48/SKE48《チョコの奴隷》)
004
奴隸,芝麻在SKE的最後一首選拔單,說來就是一把淚呀TqT!!本單同時收錄大量畢業組的紀念曲<それを青春と呼ぶ日>,不過比起青春,2013春控的最後在青春前唱的<遠くにいても>才真正打爆我淚腺,現在說到畢業組比起青春我更容易想起的是遠方啊TqT!!
扯遠了,奴隸作為不那麼搖滾、比較輕快的抖M系戀愛歌曲私覺得真的很好聽,而且芝麻的聲線非常好抓(說穿了還是芝麻兒啊,ありえないミラクルぅぅうううぅぅ!!!!!!)。
我最喜歡的瞬間是唱到「この恋の答えを…」的時候。

 

⑤ <Darkness>(SKE48/SKE48《チョコの奴隷》CW曲)
005
屬於SKE的男孩紙們的一首歌──說錯了,是屬於SKE舞蹈組的一首歌。這首歌的選員表記為「Seven Dancers」,為:丸子、哥哥、魚人、珠理奈、九神、旦那和竹内舞,也就是說這是一隻同時滿足了魚丸、W笨蛋、魚珠和哥哥魚的CP之歌啊!!!!!!(並沒有)
歌詞算是48G裡數一數二中二的,不過只要夠投入,聽起來真的是首不錯的黑暗帥氣風歌曲。沒忘記的話我第一次看到是春控的版本,看到後被珠理的小屁屁和魚魚帥氣的身影驚為天人,就去翻了MV來看,不到五分鐘就被珠理奈的緊身褲擊沉了orz,但扣掉緊身褲外MV本身還是不錯啦,其實光是全能偉大的營運肯搞這樣一首歌讓這七個人來跳我就該跪在地上一把鼻涕一把淚地感謝了我知道,連丸子還是魚魚自己也吐槽過這首Dancer選拔之歌讓人有種「怎麼會現在才搞!?(いまさら!?)」的感覺,但畢竟是魚魚畢業前最後一張單,某方面也可以說是此時不搞更待何時吧。
推薦所有西裝控和魚魚控都去看一下MV。

 

⑥ <Dear my teacher>(AKB48/A2nd「会いたかった」)
006
在1830東蛋演唱會上首次聽到的歌曲。說真的,歌曲本身沒有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首師生戀之歌,但好死不死,這首歌的節奏我就是很喜歡。而且說到師生戀,我就想到木山和初春啊!!!!!!!木山老師~~~~(c科學的超電磁砲)

 

⑦ <前人未踏>(AKB48/A6th「目撃者」)
007
儘管說這個榜上不分前後,但現時點前人未踏還是整個48G裡我最喜歡的歌。跟前人首次相遇是在2012年高橋的生誕祭上,2012年也是A6th的最後一年,同年11月TA開始了不忍說的Waiting公演。
基本上A6th一直等於高橋TeamA,而這首歌又在我心中代表著A6th,所以每次聽到這首歌,在我心中浮現出來的就是還有阿醬在時的那個高橋TeamA。對我這個真CP粉KB黑來說,這首歌真的濃縮了所有我最喜歡的AKB的一切。那個有阿醬、有白菜、有女王、有指原,還有像大家、眼鏡娘、大夏海、品耳等等人所在的TeamA,這是本家之於我的黃金陣容與歲月呀,比起超選拔,我更愛高橋TeamA,甚至勝過了元A。(說到我自己都想哭了嗚嗚嗚)
其實如果我對本家有愛的話,那份愛大概在高橋TeamA解體的時候就跟著被解體得差不多了,甚至等不到女王、虎牙一票人畢業。現在對48G完全就是個看好戲、看指原怎麼給大家添亂子的心態,真的還有接近「粉絲」情感的除了高橋和CP外就沒有了吧(對不起連咪醬都沒有orz。

 

⑧ <桜の木になろう>(AKB48/AKB48《桜の木になろう》)
008
我心中的單曲之神。但這首歌運氣不好碰上了311大地震,於是在前田C的單曲裡算是比較影薄的一首。不管是歌詞、曲調、還是MV,都不是太差的一首歌。整首歌裡最喜歡的是中段阿醬SOLO的部分,即使到了現在偶爾還是會讓我聽出雞皮疙瘩來。

 

⑨ <純愛のクレッシェンド>(AKB48/A4th「ただいま恋愛中」)
009
還要說明甚麼嗎^q^

 

⑩ <キミが思ってるより…>(AKB48/チームサプライズ<キミが思ってるより…>)
010
君思,基本上小鋼珠隊的歌品質都不錯,不管是重力、雷鳴還是搖籃曲,不過所有歌裡面我最喜歡的還是君思。比起重力那種比較輕快的戀愛歌,君思這種稍微有點成熟的曲風比較喜歡。另外MV裡優子真是酷炫帥氣屌炸天,高橋則是又被化妝師陰了。

 

並⑩<ESCAPE>(AKB48/AKB48《鈴木まりや》)
011
再度幫本家洗腳的一張,我真的很受不了本家每次猜拳單都要拿分家神曲陪葬的做法。這首歌除了曲調是我最喜歡的風格外MV裡還有帥氣的東大人和激辣上身的玲奈,為了這首歌,我又去買了本家的軟妹單。
012
東大人!!!!!!!!!!

 

 

▼附帶虎牙SOLO單主打歌喜好排行榜(!?)
013
ふいに>little>1%>十年後の君へ>Dear J
我覺得虎牙的唱功整體是有在往上爬。Dear J的時候,對不起真的只有渣唱功可以形容,但到最近幾張單進步就看得出來了──明明是這樣不知道為什麼一趴卻要用那種讓人感覺不出唱功的曲調(抱頭)。還有虎牙有個問題就是她的每張單風格都很接近,就是她本人喜歡的黑暗帥氣風,但對不起我最喜歡的是ふいに裡的那種單戀輕快風(爆)

 

arrow
arrow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