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浪又死了...^q^
在這邊介紹四個固定有在逛的48家族資訊彙整站(まとめサイト)。
基本上四個站的性質都是彙整與48家族相關的2ch討論串,但還是有個自不同的特性,以下會就我所知的範圍逐一介紹。


1.AKB48まとめんばー
擷fwwq取  
資料彙整站中最正統的網站,之所以這麼說並不是因為她創站時間最早,而是因為她的連結甚至出現在AKB48官方網站,幾乎可以算半個官方認可站(也有人懷疑管理者應該是官方或至少跟官方有關的人)。劇場經理tgsk也表示過會靠著關注まとめんばー來掌握2ch過度膨大的消息。
非常明顯的AKB擁護派,凡她的彙整基本上都會捨去較負面的評論,在標題上也會採中立偏擁護的寫法,偶爾會小dis營運一下,感覺上比起營運更擁護成員本身。彙整時會自行更動評論順序,使得彙整讀起來更有趣。
偶爾會自行彙整一些諸如「前田敦子と高橋みなみの絆は不滅」等等不是從2ch的主題串而是從成員的總本山取來資源的主題。
版面是現存彙整站中最乾淨的一個,沒有多餘的情報,整個網站就是在講AKB。偶爾會舉辦類似慶祝網站幾周年的抽獎活動。

身為一個高橋飯まとめんばー令我非常印象深刻的是,今年二月高橋出事時まとめんばー只彙整了兩個主題,第一個甚至不算彙整,只是告知大家tgsk在G+上表示了「沒有問題」,要大家不要擔心;下一個主題就是高橋在blog上針對事件做了發言。即使中途她還彙整了個在高橋家舉辦的一期生會,內容也是以平鳴夏海為主。總之對成員的愛護之情非常明顯,但我記得有看過她dis光宗和秋P(爆)
另外我覺得這位就算是DD應該也對高橋頗有好感,詳情可見高橋tag內的彙整: p





2.執拗にAKB
akb003
前不久才與另一個彙整站合併。擁護立場較沒有まとめんばー明顯,經常參與dis營運或秋P的活動(爆)。
相較於其他三站,執拗に偶爾也會彙整些比較成人的主題(譬如變態串^q^(爆))。另外女王菜系列是執拗に獨家的主題。
最近開始會在跟TV相關的主題下放上大量截圖。

akb0051akb0052  
四個彙整站中文字藝術玩最大的ww






3.AKBエンタメクラスタ
akb002
這個彙整站最大的特點就是除了48家族外還會彙整其他偶像團體的資訊。另外她是彙整分家資訊(包括乃木板)最多的彙整站。我覺得一日更新量應該是四個站中最大的。





4.AKB48タイムズ
akb004
四站中彙整歷史最久。第一個主題是2009年5月,當時惠姊和野呂都還在AKB啊!!(噴淚)
獨家的主題有「【SKE48】【NMB48】一日一人について真面目に討論」等,另外會對AKB綜藝番的實況串做彙整的也只有這一家。(=如果要抓綜藝番截圖直接來這邊就對了。)
擁護立場和編輯技術我感覺是四個站中最弱的。對成員也好營運也好的dis評論幾乎不會過濾。另外前不久發生高橋亂入SKE公演時,為了搶速度タイムズ直接彙整了個anti串,結果該主題幾乎一面倒地dis高橋--於是回覆區整個炎上,一面倒地都在罵タイムズ管理者,不是我想說但我從沒見過タイムズ的主題能得到那麼多人的回覆都破千惹(爆),於是一天不到管理者便刪除了原主題令開了個道歉串,但該串的回覆區好像還是炎上了(爆)。總之這是タイムズ最近發生比較大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KB48
    全站熱搜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