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放張入山正死你們)
拖了很久的金スマSP ^q^
那麼安全起見我還是要說一聲AKB飯請慎入哦^q^(我是餵飯,而且不想對任何有脆弱心靈的蒸飯負責)





002 
這次金スマSP錄製是在2011年12月31日前,放送則是在2012年1月6日,所以一開始高橋等人入場時,為了配合31號唱片大賞可能的結果中居玩了個2パータン的入場,一個是AKB得了獎的另一個是沒有得的。
這邊我真的笑了ww,尤其最後中居問阿醬得獎心得而阿醬給了定型文回答後中居喊卡的地方實在太妙。至於第一個被問到的高橋,「眼淚停不下來呢!」,這只是你每個重大場合必有的反應好嗎wwww
開頭介紹結束後開始進主文。





003 
主文前半是由任職TBS的安住紳一郎和女王一起帶大家參觀AKB劇場,參觀的同時簡介了48家族的的體制和一些AKB的入門知識(諸如MIX、劇場)。由於安住本人是女王推所以整個過程感覺超開心的ww對女王有一定認識的安住無論是做起介紹還是突然丟梗調戲女王都很有趣,而且扣掉女王推這點安住本人對氣氛的拿捏也做得很好,雖然是介紹一些很入門的AKB知識卻不會讓人覺得很悶,跟女王一搭一唱狀況絕佳啊!^q^
安住本人也留下看了一場公演(而且是有女王的公演,金嚇~),是說公演開始前他突擊生寫交換的時候出現了麻油的真性宅啊ww我覺得那位仁兄也很夠意思,居然願意就把簽名生寫送出來給節目當禮物。儘管我本身不迷生寫但也懂那種喜歡一個東西進而傾家蕩產(?)收藏的感覺,他居然肯把生寫拿出來送人真的太好...





004  
介紹完劇場後安住突襲了休息室(是說看那個成員跟衣服,是SP直前的休息室?如果是的話我覺得TBS做後製的好強一下子就把片剪好現場播放了^q^)
另外必須說突襲這段其實是...我感覺這次SP最好笑的部分就是這邊,安住跟成員們的互動非常有趣,對每個成員都投了個梗開頭,成功地把成員好笑的那面引了出來,像總長獨自在四樓販賣機買咖啡啊、白菜還是純欣賞用好呀、總會在有樂町看到虎牙的海報啦之纇,比起中居他們坐在攝影棚裡有趣多了(狗麵)。





005  
安住訪問到白菜的時候高橋在後面一直鬼叫wwww「娘娘這邊要認真回答哦!」「娘娘多說一點!多說一點!混了六年不只有這些吧!」搭上白菜的反應真是笑炸我wwww
而且女王一開始還沒什麼反應,高橋說了句「娘娘西咖裡西貼!」後她也跟著「西咖裡西咖裡!」地趴到白菜肩上的樣子好可愛♥





006  
少年每次看到陽菜就笑得好開www到底是多愛陽菜啊www





007
007-2
007-3

吃貨開了金口後的反應也是超好笑。先不提她講話時突然安靜了下來的現場,當安住一邊「說話了說話了」然後朝著吃貨走去時她那個不知所措的搖頭跟往高橋那邊看過去的反應都笑死我www超可愛wwww
安住反應很快這點真的提升了不少笑果啊!^q^
更白吃的是,阿醬就跟平常一樣只是很本能地附和了安住的話,所以腦裡還沒有很具體的內容,於是安住靠過去要訪問她後她才回答了兩句就微笑沉默了www最後棒子還是交到了高橋手中wwww(電腦前被阿醬、高橋、安住三人的反應笑死)





008
如果零和太陽時虎牙用這造型應該也不錯,比起用些奇怪的髮型硬裝假男人,還不如這樣中性的氣質美。





009
009-2
跟女王猜拳這邊真是太歡樂惹www
之後還跑去高橋他們那邊扭屁股,超逗wwww





010
休息室採訪結束後進再現VTR。
關於這VTR,劇情部分就留到之後再說了,這邊我想先吐槽的是選角啊wwww
搞什麼!除了女王和高橋還有秋P外我覺得他們每個選出來的演員都比本人正和好看,譬如說上圖是阿醬,拜託ww阿醬的五官才沒分那麼開好嗎www





018
tgsk比本人帥了一萬倍是怎麼回事wwww





011
這則是虎牙,這比阿醬還令我噴飯令我在電腦前簡直想大叫最好虎牙十四歲的時候有那麼正wwwwwww

012
不要逼我www!!!(爆)





---中場---
既然都貼了張幼果美,這邊就再貼幾張好惹
013
013-2 
入團初期



014-1
014-2
中期?



015
015-2
略近期



016
NOW



017
昨天^q^(夠了哦)
---中場---





另一方面

019
咪醬則展現了令人驚異的高度還原^q^(爆)
但本人比較正ww





020
再現VTR後慣例地又曬了一次當初的徵選片段。
高橋你一臉得瑟個什麼勁wwwww(笑炸)





021
那,搞笑的先放到一邊,
板野崩潰那邊我真的有嚇到。
因為之前不知道。
在學校被孤立也是、在最邊緣對著沒有客人的客席跳舞也是,整個VTR開始後,最先哭出來的是高橋、但第二個淚流滿面的就是板野。
高橋會哭已經是定番(等等),板野的眼淚則飽含了很濃厚的辛酸吧。
才發現她提過「中途好幾次都受不了了、想脫隊了,如果不是因為Takamina,應該早就離開AKB了吧」這件事的真實性和深刻性遠超過我當初想像啊......T▽T
意外的精神不穩定,SOLO時高橋有帶她去看夜景消壓真是太好了。今後也要繼續陪在你賢妻(!?)旁邊唷果子;▽;

VTR一邊播一邊穿插著成員們的「證言」,其中讓我比較感慨的是篠田的部分。
我只能說篠田真的不容易。當VTR提到AKB面臨幾乎無法營運的窘境時一批一批的脫團成員陸續出現了,白菜也說了當初許多人從AKB畢業主要是因為年紀較長、會從現實面考慮較多事情,而篠田從年記上看來當初沒有跟著這些人一起走真的可以說是咬緊牙苦撐吧。加上除了年齡外,她還是一期生唯一一個地方上京組,不是說可以今天去劇場表演回家還可以吃家裡的人,這樣的她最後卻是年長組裡最後一個存活下來的。
「當時的我認為那些退團的成員們才是正解」
--而那個在被斷了瓦斯的冷水打落中支撐了下來的你,現在也得到屬於自己的正解了吧。





120106-2129140946
VTR的時間慢慢地靠近了現在,《大聲鑽石》、《RIVER》陸續被視為重點提了起來。這邊我最愛的不用說就是我心中永遠的神曲《RIVER》被一句一句歌詞地搬上了螢幕啊!!!!
天哪!!光用聽的每次那歌詞就讓我很雞皮疙瘩,這次居然用朗讀的,我整個都快瘋了啊!!最後還插入被稱為神公演的藥師寺公演做結尾,就看成員在藥師寺上對嘴(爆)唱著《RIVER》,搭配上虎牙左下角一整個哭崩的臉我完全就是凌亂了。・゚・(ノ∀`)・゚・。


跳過中間一些AKB中深度宅感到微妙的橋段(爆),終於來到這次SP另外一個重頭戲了,唱片大賞頒獎。





022022-2022-3022-4022-5022-6022-7
真是愛死這種緊張得半死的臉了(等等)





023
進入頒獎後一切都很平淡,金スマSP就結束在AKB取得2011年度唱片大賞、棚內獻唱組曲的地方了。
下面來說說整體的感想吧。





024
這次的金スマSP表現出來的其實是一種標準,這標準就是「一般大眾所能容忍與接受的AKB歷史簡介」
我本身算是個餵飯兼中度AKB宅,而整一個小時看下來,認為只要是中度宅以上的飯,對這次SP的內容多半都會感到違和。(至於感受的強度跟宅的程度絕對是成正比的)
為什麼呢?剛看完SP頭一個禮拜的感覺是這個節目過度地美化了AKB的歷史和架構,但沉澱一陣子後現在我認為與其說是美化、不如說這個節目過度簡化了AKB的歷史。並為了在簡化歷史的同時達到戲劇效果,於很多地方都做了讓故事『合理性』的修正,還有過度演出與太煽情。





025
節目將歷史簡化的原因很簡單,要在一個小時裡讓非宅觀眾理解AKB48完整的架構、運轉、歷史甚至成員基本上都是不可能的。先不說歷史有六年成員有兩百多個,光是要把AKB的架構傳達出去這點就會造成很多非宅的視聽者看得一團霧煞煞,而且非宅觀眾多半也沒興趣。
故簡化對這個節目的觀眾群和時間限制而言是有必要的,並且內容不必豐富但主題必須非常明確。要知道會看金スマ的觀眾真正有興趣的絕對不是「AKB48」而是「AKB48裡比較紅的成員」(因為一般人眼中「AKB」=「AKB人氣成員」),加上營運策略和定位問題於是最後成為這次金スマ重點的就是「殘存的一期生(Without平鳴夏海)」





026
其實節目一開始中居就有提到了「這次將以一期生為主來介紹AKB48的歷史」,結果就是一個小時的節目下來二期生跟本就跟被鬼隱了一樣,完全體現了2ch最厭惡的「AKB=一期生」的公式(爆)。對阿宅們來說一期生的歷史根本是已經看到爛的部分,七名客人、發傳單、第一年的聖誕節,偶爾一次還說得過去,但每次講到AKB的歷史就弄得好像「AKB的辛酸史=七名客人、發傳單」只會讓人不禁想問你們把2期生和其他人都當屁了嗎?
不過,面對非宅觀眾的話確實是一期生的早期史比較有衝擊性啦,無可否認:p
即使已經看了無數遍,再看完一次還是會令人忍不住想說「真虧你們能撐到現在」大概就是一期生史的衝擊力,儘管一想到那醬的經歷這種感動又順間少了一半^q^(等等)
當然還有些地方一看就知道是鬼扯,譬如在91年組要一起高中畢業前說了什麼「如果不能在此時突破,以制服為賣點的AKB在他們畢業後將不可能成功」,唬爛到爆,現在穿著制服的人氣成員只剩麻油是高中生好嗎。





120106-2220540281
不過這次金スマ也不是毫無優點,譬如爆出了虎牙其實是第一個崩潰和在學校受孤立等事都算新情報,從MVP制度一日破滅表現出了AKB就是「嘗試與失敗」的地方我也很喜歡(這就是AKB的精髓,必須說)。
總歸而言我認為金スマ算做到標準了,當然絕對不是記錄片的標準而是哆啦馬的標準。起承轉合抓得很好,一期生入團>苦撐與低迷>《RIVER》一曲成名>獲得2011唱片大賞,尤其結尾收在獲獎那邊,根本是神腳本。雖然這也說到一個問題就是這次金スマ剪接了太多唱片大賞的橋段令我感稍稍的偷工減料^q^
對於宅們來說,這次金スマ絕對不及格,但對於一般大眾來說,金スマSP絕對是強度剛好的紀錄片。即使已經是中度宅以上還是推薦看一下,就算記錄的部分不及格,看到成員訪問處還是會有諸多感慨。



以下是圖片跟雜感





001
安住!!!!!!(噴)
雞翅姊超搶眼ww我一直覺得真假裡雞翅演得很不錯,真希望SDN解散後他跟惠姊也能好好混下去。





002
開演前的劇場。
看到了忍不住還是要拜小忍一下。(拜)(-人- )





003
感慨無限的那醬。





004
本次慘遭神蘇嚕的二期生代表^q^




005

真虧咪醬現在還能跟阿醬當好朋友,媽的我簡直崇拜你。・゚・(ノ∀`)・゚・。





006006-2006-3006-4006-5006-6
擅自做什麼朦朧效果啊wwwww(爆






007
到底為什麼每次看到他們兩都讓我很有看到日本夫妻的感覺。。。^q^(能幹矮小的先生+妻管嚴





008
左下角陽菜的表情wwww
不忍卒睹的過去wwww





009
現在則是秋P第一號忠犬的高橋^q^(等等!)(我是高橋飯真的;▽;)





010010-2
有人知道我的亮點在哪裡嗎...





011
頒獎前這四個人的反應真的很好玩。
從一開始就閉著眼睛祈禱的是篠田,燈光暗下後也加入祈禱行列的是阿醬,高橋原本盯著舞台但頒獎前把視線移開了,只有優子自始至終都是看著舞台的。





012
可能很多人的亮點在白菜吧但我的亮點在被LOGO擋掉了整一半的倉持。
喜歡倉果我會亂說嘛!?





013
黑色的眼淚。





014
再貼一次這張。・゚・(ノ∀`)・゚・。





015
杏仁這臉真的很合我胃口!!





016
皺臉醬好口愛♥





017
鏡頭君你!?^q^(爆





018
菜菜長髮飄逸美♥





019
汗水醬





020
殺耶醬=帥哥/虎牙=Dear J/高橋=小朋友你怎麼會比後面的帕魯魯還幼。。。^q^
以上!


題外話,剛好這周有吉AKB共和國裡有提到女王至今一次都沒有上過有吉,其實當時我心想大概是因為她自己也知道她跟有吉多半會處不來吧(爆),儘管有吉會看人罵的功力是出了名的好,不過終歸個性是比較硬的,跟女王搭配的話像安住這種個性的人比較適合,這次SP看他跟女王搭配真的看得很愉快。
另外就是看了金スマ後我喜歡上安住紳一郎了,超好玩的一個人ww他來做訪問時成員的氣氛好嗨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KB48 金スマSP
    全站熱搜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