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已經把13看完了,但那Ending實在有微妙到所以…._.(默) 
當初為了FV而先偷跑去看結局時整個只有尖叫,但從頭看到尾後就發覺這實在不是個適合尖叫的結局… 

離題,這幾天在打魔物獵人3,彩鳥真是打到我菊花殘呀^q^ 
還有CB醫生護士派的比白緋派的少好多喔呵呵呵…Π▽Π(爆) 

 

▼主角到底是?
獠牙實在太像主角了,雷霆後段很沒立場。
最終決戰前,大魔頭把眾人吹得亂七八糟,連雷姊都被吹飛了,只剩獠牙一個人死撐著,光看那一幕誰也會以為FF13的主角是獠牙呀。(看到只剩獠牙站著時疑惑了一下「咦…雷霆呢?」的人留)
加上後來大家都變成了屍骸,全場就剩獠牙香草在陪大魔頭玩SM,這怎麼看都是男女主角的配置啊媽咪維唷…
結尾就更不用說了,連最後的cut都是水晶化後的獠牙香草,雷姊最後的戲分居然是把妹妹交給雪哥外加一句「恭喜」,令我心酸……還有雪哥你到底懂不懂甚麼叫閱讀空氣?蛤?蛤!?(電腦前的人看得很無言)

獠牙香草會合之後,重點劇情就開始漸漸地移動到這兩個人的身上,這或許是無可避免,畢竟從設定上來看的話,雷姊被扯進這整件事情裡是由於雷妹,但獠牙香草打從一開始就已經跟『使命』這回事扯在一起了。
原本的家鄉被fal'Cie破壞,從小到大的生存之中處處都受fal'Cie的干涉,被收養是為了被利用,活著總有一天就要變成l'Cie,甚至在成為l'Cie前,必須看著夥伴們一個個地變成屍骸……小說中也提到,當原生家鄉被毀時,充滿香草心中的是悲傷,充滿獠牙心中的卻是恨意,這個角色對fal'Cie/使命/不可抗的命運這些事物的憎恨,從很久之前就已經開始了。
面對fal'Cie=Anima時,獠牙的恨意爆發了,對這個角色來說,下界的fal'Cie與繭的fal'Cie其實並無二異。就算不同於繭的fal'Cie那樣無止盡地掠奪,下界的fal'Cie明明擁有力量,卻利用人民對抗繭的fal'Cie,意義上都是剝削者。
儘管之後因為香草的關係,獠牙心中的憎恨轉換成了其他的情感,執著的程度還是相同的,甚至更強烈了。所以就算平時看來吊兒啷噹,當雷姊等人決定反抗使命時,獠牙的反應是很強烈而且直接地翻臉。
『對fal'Cie的憎恨』、『對香草的保護欲』,要說獠牙對使命有什麼執著我想大概也無啥執著,13本篇她會那麼強烈地想要完成使命是因為『不完成使命香草就會變成屍骸』,重點是在香草;而在這之前她是怎麼想的實在不清楚,但半推半就之下成為l'Cie後,使命(藉由背負使命獲得的力量)對她而言可能是一種對空之惡魔報仇的工具。
這角色重視的東西一直都不是l'Cie的使命,偏偏她所重視的東西卻又剛好都跟l'Cie的使命撞成一團,結果就是一路營造出來的厚度變得比雷姊好,加上她戰鬥的理由是很切身且現實的東西(家人、夥伴),不知不覺間我對她的共鳴度就變得比對雷姊來的高(雷姊戰鬥的理由從一開始只是為打而打到後來要推翻聖府都讓我一陣無法共鳴(抱頭))。
只是,最後面對大魔頭的那個三秒背叛多少有噴到,縱使知道對獠牙來說香草才是最重要的,經過跟雷姊等人在下界那一段之後,多少還是有夥伴情愫甚至親情產生了吧?想不到還是一下子就背叛了(噴)
家人(香草)>>>>>其他(獠牙桑心中的天秤)

 


▼家族愛
是FF13的主題吧?
大叔對兒子、正太對媽媽、雷姊對雷妹、獠牙對香草、香草對大家。
大叔兒子的聲優真的有棒讀到,因為這位聲優的關係氣氛有時會變得很鬼片。

 


▼小說
其實看完FF13本篇我覺得劇情不是很好。
當然我自己的感度也是個問題,但從一開始就打成一團到後來一夥人不知何解要殺去聖府,感覺都有弱到,加上後來扣掉動作橋段雷姊一整個影薄、大魔頭又數次親切指導,劇情就變得越來越微妙…
這時我終於理解了……關鍵在小說。
如果把小說加到本篇裡的話,劇情今天至少…至少雷姊不會讓我感覺很中二,因為跟小說接軌的話就能感覺到失去雷妹對雷姊打擊真的很大,大到她都變了個人…
總之描寫『眾人思念交錯的13天』的小說沒能做進本篇,我覺得已經不是可惜兩個字就可以形容的了……這絕對不是我想看蘿莉獠牙香草才想出來的說詞…(巴)

 


▼雪哥
嗯……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