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結束,沒意外的話這會是在台灣的最後一個寒假…我獻給打工了^q^/ 
賀!森永牛奶樣即將在百合姬恢復連載! 
還有flower*flower也在S上連載再開了,太好了>w<

Part.51
雪哥正太。
Hope……那麼好的位置,那麼好的時機,那麼好的氣氛,卻沒實行Nora計畫,實在太可惜了…(喂)
發生了一些事,因為快轉我也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oioi),總之敵人出現,但只有正太迎敵,雪哥貌似掛了──不是重點,重點是中途雷姊獠牙殺來助陣wwwwwwww
戰鬥結束。
正太雷姊的求婚時間,Nice姊弟戀wwwwwwwww
只可惜…雪哥沒掛(啥)

後段總算到了正太家。
正太的老爸衝出大門,正太送給老爸的第一個消息卻是…老媽掛了Q_Q
之後有正太老爸的對手戲,正太雖然很不喜歡爸爸,但……我想正太爸多半是那種太過強勢才讓兒子討厭的類型,但他確實是愛著正太的。
「我…休息一下之後就離開…跟l'Cie在一起的話,爸爸也會被捲進來的」
「說什麼蠢話!」(拍桌)
「!(嚇)」
「你的家在這裡」
之後正太弱弱地坐到了父親身邊,算是父子和解了吧。・゚・(ノ∀`)・゚・。
站在客廳外的獠牙看見了全部的經過後,笑了。
會由獠牙來當這段的見證人,是因為在這個角色身上,『家人』是最重要的一個元素。



Part.52
前面可以聽到獠牙一句感慨的:「家人嗎…」
但也只有這句,之後轉到雷姊雪哥……雖然喜歡雷姊,但因為雪哥半裸的關係,我快轉了\^q^/(爆)
還有雪哥你睡覺時要不要脫個帽子啊wwwwwwwwww(帽子是本體嗎wwwwww)

正太爸將大家聚集,講了些社交辭令後進入『將來該怎麼辦』的討論題目。
正太爸是FF13裡腦最好的人(蓋章)
以正論駁倒雪哥的詐欺,面對獠牙的質疑也以事實說服了她──只可惜爸爸帥沒多久,PSICOM就把正太家給斷電了T口T
這段BGM插入得很有感覺,雷姊在斷電瞬間跟之後的反應也很傳神(會讓人感覺『確實是元軍人啊!』這樣)
雪哥跟正太在講話時雷姊跟獠牙在扁人的這個運鏡讓我噴了wwwwwwwww
對於差點從背後對正太開槍的士兵,雷姊不僅踢得很用力,鏡頭還特別慢動作又讓我噴了一次wwwwwwwwwww(搥地板)
不過正太不要把爸爸交給雪哥啊wwwwwww爸爸會被害死的wwwwwwwww(爆)

打到把屋裡的士兵都轟光光後,更大的船跟更多的兵卻來了。
「這次會把屋子整個炸飛吧」雷姊如是說。
這時雪哥出馬了──不愧是嘴巴特強的男人,用嘴巴動搖了士兵們!
雪哥應該只要負責說話就好,我是認真的,看來看去,其實說話才是他的強項,而不是戰鬥。
士兵們雖然動搖了,帶隊的ロッシュ卻沒有動搖,走了出來又是一陣正論(但看得出來,他比正太爸笨上許多……),跟雪哥激辯時,士兵之中突然有人內亂了。
──等等,ロッシュ的戲份不會只有這些吧!?= =(ロッシュ正面被槍擊)

趁著內亂,雷姊等人要溜了。
從運鏡看來獠牙應該對引起內鬨的傢伙心裡有底,還有,獠牙真的很喜歡看著家庭成員的互動露出笑容wwwwwwwww(好可愛wwwwwwwwww)
「就照她說的做吧!」>>正太,你都還沒入雷姊家的門就已經把老婆放得比爸爸重要了嗎wwwwwwwww(爆)
正太爸是好人QwQ。
雪哥在戰鬥中果然是無能,但要講話的話,派雪哥出馬比較好。



Part.53
前半場都在跟PSICOM打,打到後來對方增兵,還以為要繼續打時レインズ的騎兵隊來接應了,這就是Part.52的內鬼嗎。
獠牙那聲「啊?」很可愛wwwwwwwwwwwww

進入久違的大叔香草線,相較於正太那邊把家都給炸了,ノーチラス連警備兵得鬼影子都沒看到。
電視的新聞快報出現了雷姊一伙的消息,但很理所當然地被誣衊成了「對市民展開無差別攻擊的l'Cie」,一方面,香草看到一樣出現在電視上的獠牙……那反應到底該怎麼解釋呢?聲音聽來是很開心的,但開心了一下後似乎馬上又複雜了,微妙。
還有,不是「朋友」是「老婆」吧wwwwwwwww(爆)(對不起)
大叔帶著香草去逛慶典,兩人形成了跟Part.41正好相反的立場,異常沒有精神的香草跟一直想幫她打起精神的大叔…
Nice父女檔。・゚・(ノ∀`)・゚・。



Part.54
ノーチラス的慶典開始了,慶典裡出現默示戰爭的表演,來自Pulse的l'Cie大戰繭的l'Cie,最後Pulse的l'Cie雖然變身成了ラグナロク,卻被繭的l'Cie及fal'Cie聯手打敗了。
看到這樣的結局,還有身邊歡騰的景象,香草疑惑如果自己跟獠牙不在了,繭是不是就會和平,想著想著,落下了眼淚。

「你想去哪裡呢?大小姐」>>大叔萬歲wwwwwwwwwww(笑趴)
「我只知道笑…」香草大魔王的心之OS,現在只知道笑,到後面只知道哭,這角色真是無比微妙…但還是很可愛\^q^/(去死)
大叔決定帶香草到ノーチラス‧パーク玩。
如果好好地玩,把使命給忘記的話,說不定連烙印都會消失──這番話正中香草的下懷,兩人便很開心地跑去玩了(爆)
跑路……趕路到一半,香草問了大叔ノーチラス‧パーク是什麼。
「聖府建造的大型遊樂園。
「我跟ドッジ約好,總有一天要帶他來…就算只有旅行見聞也好,至少要讓他聽聽」
「一定還可以見到面的」
「…說的也是,我已經知道他在哪裡了」
「我也可以一起去嗎?」
「當然可以啦……你呢?沒有想見到面的人嗎?」
「想見面的話……(有點為難的笑聲)」
「什麼啊,真是孤單的傢伙」
面對大叔的玩笑話,香草整個情緒低落得人都蹲了。
「……唔嗯」>>想見自己老婆卻因為夫妻兩人立場微妙而有口難言的香草大人。

「我想要把全部的事情都坦白,當這如夢境般的時間結束時…」



Part.55
チョコボ與綿羊滿溢的ノーチラス‧パーク,這要是真有的話我也很想去玩玩看。
大叔捏著鼻子抱怨整個地方都是鳥的味道,香草卻很開心,對她來說パーク裡有的是懷念的家鄉,Pulse的味道。
大叔的チョコボ飛走了,待找到時,牠已經交到了チョコボ朋友。
「好像已經變得很親密了耶」
「有夥伴在果然是很幸福的事情啊」
「快樂加倍,悲傷減半」
「一個人會害怕的事情,有夥伴在的話也辦得到了」>>這句話真是徹底呼應了那句『樹多有枯枝,人多有白癡』(喂)
大叔很感慨地謝謝香草,說這樣以後見到ドッジ時,就能跟他說說チョコボ的事情了。
「ドッジ現在受到軍隊的保護」
「PSICOM嗎」
「沒錯,因為他是繭的l'Cie。
「──…我決定向軍隊投降」
「!(驚)」
「當然,身為l'Cie應該會被處刑,但軍隊的傢伙也不是惡鬼,至少會聽聽我最後的請求吧…處刑之前,就算一眼也好,讓我跟ドッジ見個面,把チョコボ的事情告訴他,讓他留下個回憶」
聽到大叔這麼說,香草簡直快起肖了,電腦前我也快哭了…大叔真是超棒的啦。・゚・(ノД `)・゚・。
「放心,我不會把你捲進來的,你一個人先逃,我自己去自首。
「對不起啊,香草……但叔叔我已經累了」
還以為會有個比較溫馨的挽留,想不到香草居然──
「可是!那…!──復仇呢?
「呃?(疑惑的大叔)」
「ドッジ會變成l'Cie,都是Pulse的錯,在報完這個仇之前你不能死!……我知道,關於エウリーデ峽谷的事故,還有犯人的事情…」
──不就是你跟獠牙嗎wwwwwwwww
不要學雪哥自己埋地雷自己爆啊香草wwwwwwwwwwwww
哭爸!這是怎麼回事!大家都要來自首一下嗎?!果然這下就是原本灰心喪氣的大叔也激動了,不過在香草吞吞吐吐之際,軍隊殺到。



Part.56
遭遇強敵,殺了半場後戰勝。
但這時,ド ッ ジ 卻 出 現 了 
0口0>>大叔、香草還有我的表情(爆)
這是鬼故事吧wwwwwwww一定是鬼故事吧wwwwwwwwwww
我嚇到了真的wwwwwwwwwww

就在情況完全不明但父子感人相會不到十秒後,ドッジ水晶化了……0_0
這是怎樣啊!!!!!!!(抱頭)
而且不是我想說,但跟セラ比起來,ドッジ的水晶有沒有嫌太粗糙了點啊,根本是冰塊!!!!(摔鍵盤)
大叔瀕臨崩潰,之前出現過的PSICOM眼鏡御姊ナバート帶著士兵再度登場。
「ドッジ的使命,似乎是捕捉Pulse的l'Cie呢。
「對於做為保護繭的l'Cie、漂亮地完成了使命的兒子,你不覺得該為他驕傲嗎,カッツロイ桑?」
面對眼鏡御姊的精神追加攻擊,香草走到失意的大叔身邊護住了他。
跟御姊互瞪的香草好棒wwwwwww
「我們借用貴公子能感知Pulse的l'Cie的能力,一直監視著你們,實在是感謝到無法言語啊,託他的福,我們才能收集到關於l'Cie的重要資料……(跟香草互瞪)……做為謝禮」
做為謝禮,御姊丟出了紀錄影像給大叔看,真你他媽太精采了,居然是エウリーデ峽谷事故當時的影像\^q^/
特地到エウリーデ峽谷,想藉著見到fal'Cie的衝擊恢復記憶的獠牙跟香草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不但如此還再次為了『放棄使命與否』爭執了起來。
獠牙畢竟是行動派的,武器拿起來就決定要打爆エウリーデ峽谷的fal'Cie──小ドッジ就在這時候出現了。
感受到有危險的fal'Cie,選擇了當時離自己最近的ドッジ,將他變成了l'Cie。
「……香草」
黑屏時大叔這句實在太…(摀胸口)
御姊是大S啊,香草已經被弄哭了。
「你一直保護著的,正是你兒子的仇敵」
聽到御姊這句,受不了的香草終於哭著跑走了。
因為那種逃跑還有那逃跑姿勢實在太……該說太古典嗎還是怎樣,害我一陣不知該說啥比較好…(大叔對不起,在這悲劇之中我居然因為香草跑走的樣子而噴笑了…orz)
御姊阻止士兵開槍追擊香草,反而慫恿大叔去親手解決這個仇敵,大叔也真的追出去了。
「好好追蹤,收集資料…這可是l'Cie的同類相殘啊」
ナバート真是太S了…



Part.57
獨自跑走的香草在一個疑似是王座的椅子上看見了大叔的幻影。
「你真是最差勁的垃圾,滿口謊言,愚弄他人…你以為自己把多少人捲了進來?」
「我…」
「膽小的死神。
「你光是活著,就是一個麻煩──乾脆不要活了吧」(開槍)
不過幻影開的槍當然也是幻影。
「變得輕鬆了吧,以死償罪…」
黑暗大叔所講的話,與其說是大叔想講的,不如說是…香草自己所想聽的吧?希望被責備,藉此減輕罪惡感……無論如何,看來FF13裡很多人都需要去看個心理醫生\^q^/(死)
真正的大叔追來了…看來烙印情況不妙,大叔一直壓著胸口,而且槍口還對著香草。
因為幻覺的關係,香草似乎決定了贖罪的方式,對大叔的第一句話便是
「我的名字是ヲルバ=ダイヤ・ヴァニラ,是來自Gran Pulse的l'Cie,也是生活在繭之中的人們的──敵人。」
接著張開雙臂要讓大叔殺,但大叔畢竟是比較有腦子的,所以火大了(咦)。
「別開玩笑了!」
「!(嚇)」
「你以為死了的話就結束了嗎?以為死了的話就會被原諒了嗎!?」
「如果這樣不行…如果這樣都不行,那我到底該怎麼做!?活著也不行死了也不行的話,我到底該怎麼做!?」
「不要問別人!你這混帳自己去想!!」
「我不知道啊!!」
香草不知道的事情,大叔也不知道,就算現在才開槍把香草給斃了,也不能解決什麼,無法承受這些苦惱帶來的打擊,召喚獸終於從大叔身體裡噴了出來,然而面對火力全開的召喚獸,大叔完全沒有戰鬥意願…
「隨你喜歡吧,怪物…」
──直到最後,還是為了香草才拔槍戰鬥,大叔,你是FF13的真漢子啊T口T(噴淚)
戰鬥結束後,大叔再次把槍口對準了香草,但面對最後似乎也認了、決定赴死的香草,大叔如此說道:
「就算是小鬼(ドッジ)的仇……我也沒辦法對小鬼(香草)開槍…
「已經…夠了…」
大叔朝自己的太陽穴開了槍。
我心想:「呵呵呵,絕對是騙人的吧,這招老梗了,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人沒死…」,下一幕PSICOM卻把大叔裝在棺材裡抬了出來……(噴)
活捉到的香草要被公開Play了(つд⊂)

「我們是世界的敵人,所有人都期待著我們被處刑後,繭會重新找回和平的日子」



Part.58
香草大叔被拘禁在聖府旗艦バラメキヤ的消息用新聞對外界放了出去,人在警備軍リンドブルム的雷姊等人看到了。
香草等人要被送到首都Eden處刑、護送旗艦バラメキヤ的指揮又是大魔頭教皇ダイスリー,面對這太明顯的釣魚,雷姊等人決定上勾。
獠牙的香草病已經是末期了wwwwwwwww
正太成長非常多,只對雪哥沒用敬稱讓我噴笑了wwwwwwwww
雷姊一伙順利過頭地登陸バラメキヤ,救援行動開始。



Part.59
前段是雷姊等人在バラメキヤ上趕路。
中段──大叔果然沒死!!太好了!!!T口T
對嘛!怎麼可能一個在結局有出現的人在中盤卻死了呢。・゚・(ノ∀`)・゚・。
既沒辦法收拾香草,也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儘管如此還是沒有勇氣對著自己開槍,那一槍就這樣射偏到了其他地方……我很感謝大叔的沒有勇氣Q_Q
後來兩人就被全程監視著的御姊給抓走了,御姊送給大叔一個ドッジ要送到Eden做成紀念碑的消息。
「紀念碑!?ドッジ不是物品!
「比起做為l'Cie的孩子受到忌諱,被當成物品細心的對待,還比較幸福不是嗎」
香草聽得心有戚戚焉,大叔則是氣炸,但御姊指揮棒一甩就把他人弄昏了……所以當時才會被放在那很像棺材裡的東西抬出來嗎,不要嚇人啊\^q^/
大叔跟香草現在一起被拘禁,是說為什麼這部都沒有給被拘禁的人上手銬的習慣啊??
大叔似乎已經不恨香草了,感覺他知道了香草跟獠牙是從水晶化甦醒,所以ドッジ有一天也會醒過來時,氣就消了大半。
爸爸啊。・゚・(ノ∀`)・゚・。
「可以告訴我嗎?為什麼你們會從水晶化下甦醒呢,你們曾經完成過吧,使命」
「好幾百年前,為了與繭作戰,我在Pulse被選為l'Cie…應該是在完成了一次使命後,我們變成了水晶」



進回想,第一日,香草從水晶狀態下甦醒……Pulse的l'Cie被水晶化時會變成裸體的嗎>/////<
但系統(誤)自動幫她穿衣了,殘念(咦)。
「醒來時,我們已經在繭裡面,被賦予了新的使命。不過獠牙失去記憶,什麼都不記得了。一想到這次的使命也必須去傷害別人,就變得連想都不想去想,於是我說了謊…假裝自己也失去了記憶,裝做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我逃離了l'Cie的使命……不斷地逃著,直到今天為止」

雷姊等人還在船裡亂跑著(誤)。



Part.60
大叔香草自行脫困,チョコボ+大叔連攜好強wwwwwwwww這段還可以看見使槍的香草大人wwwwwwwwww
另外,PSICOM的槍是不是有問題,為什麼香草好像什麼保險都沒開就可以射擊了?
算了不是重點\^q^/
「逃吧香草,只不過,是往前進哦!」>>大叔太棒了!\^q^/
雷姊們要去救人,大叔卻自己脫困了,這讓我想到會不會雷姊他們殺到囚房時才發現撲了個空(雖然已經看過後面知道不會了,但就是會這樣想(爆))
逃到中途,バラメキヤ內部廣播進入『CasePurple』。
「或許是獠牙…我們快點吧」>>香草側的反應,雷姊那邊則是…
正太:「Green跟Purple是指什麼呢?」
獠牙:「不就是那些傢伙的臉色嗎,血氣全失的紫色」
腹筋毫無預警地斷裂了wwwwwwwwwwwwww
但接著正太一句:「或許是跟誰在戰鬥」,獠牙立馬把玩笑臉收起來,很嚴肅地:「是香草嗎」
你們兩啥時要去結婚啊wwwwwwwww
之後一直在趕場,快結束時出現御姊這邊的情況。
呵呵呵……驚慌失措的御姊真是太棒了…\^q^/(爆)
魔頭ダイスリー發布了『CaseWhite』。
照獠牙的說法這就是死人的臉色了吧wwwwwwwww
大叔香草去到了主機關室,不知道是不是魔頭發布『CaseWhite』的關係,動力系統好像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