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甲蟲那番「遺跡好好玩」的話擺明是在挑釁,在搜索靈骨塔前先去了蕊鎮的遺跡。
遺跡內部是…該說是迷宮嗎?內部有樓梯上上下下,感覺就像是不斷在樓梯間的十字路口做選擇一樣,我一路往下跑,最後在似乎是遺跡最底層的大石間發現了四個道具和在遺跡的起點時曾有看過的壁畫(一開始看到還以為「咦?我一直往下走卻回到了原點嗎?」)。

四個道具裡頭最重要的就是秘傳機05清除霧氣。
雖然說遺跡感覺像小迷宮,但也不會難走,走到最底下之後慢慢爬上來就可以搜索到每個石間了。
每個石間的正中央都擺有顆石頭,裡頭參雜著有隱藏道具的石頭,所以最好每顆都去摸一下,石頭裡隱藏的道具都是進化之石。
結果遺跡沒想像中好玩。・゚・(ノ∀`)・゚・。(爆)



蕊鎮裡一定要介紹的當然就是怪獸飼育屋!
為了某種利益考量我把伊布(公)跟跟一隻同樣是普通系的怪獸(母)放在一起養,想要拿蛋,原本以為要等一天,想不到我才把他們放進去五分鐘,手錶就顯示蛋已經出來了!?0▽0
血氣方剛的年輕人。
手錶可以看見寄放在飼育屋裡的怪獸的這個功能,是一位在飼育屋裡的阿伯給的,說也奇怪的是我第一次去飼育屋時並沒有看到阿伯,第二次去的時候阿伯才出現。




由於遺跡比想像中無聊(連對戰的NPC也只有兩個orz),最後還是回了靈骨塔搜索,這時之前拿到的秘傳機05清除霧氣就派上用場了,因為靈骨塔從三樓開始就是濃霧狀態,會直接影響到戰鬥(霧太濃怪獸的攻擊打不中對方),清除霧氣之後戰鬥品質好很多。
圖片上是在靈骨塔最頂樓可以見到的兩位霸醬,而且其中一位認識梅莉莎小姐(緣市道館館主)
「梅莉莎雖然是個講話沒有要點的女孩兒,但有著非常溫柔的心靈,經常會到這裡來呢」
梅莉莎,你果然是個好女人呀!
是說一開始我把那個『女孩』誤解成『女兒』,以為這位霸醬是梅莉莎的老母因而嚇得把正在吃的宵夜全部噴到了液幕上030-*(爆)
兩位霸醬都會給道具哦。



在靈骨塔的收穫,終於抓到鬼斯了。・゚・(ノ∀`)・゚・。(淚流滿面)
後來回到蕊鎮跟NPC們講話時遇到一個記者說想要光去跟博士要一些資料(看到光拿著圖鑑所以對方知道光認識博士),說取得資料後會給怪獸球做報酬,所以暫時閒著沒事(蕊鎮沒有道館)的情況下決定回到博士所在的真砂鎮一趟,順便回收之前路上種下的樹果們。
對了,從蕊鎮開始商店有超級球可以買了。
結果回到真砂跟博士說話後,果然沒有觸發劇情wwwww(爆),又一路跑回了蕊鎮(順道去緣市作了幾個麵包(ポフィン)給怪獸吃)



來回一路上的收穫(其實還有隻角金魚,但忘了拍照)。
又回到蕊鎮後才發覺對方記者原來是要我抓一隻マネネ過去(吐血),但我實在不覺得短期之內有可能抓到マネネ,蕊鎮也沒什麼了,就往北離開吧。



……
這是什麼情況!?(噴)
為什麼會有一群可達鴨塞車在210號道路上!?
而且還趕不走,系統顯示不管做什麼他們都站著不動,只好到旁邊的女僕咖啡廳打聽了一下。
事實證明這時代百合都是以拳相會的,跟店員說不到兩句話對方就跟光打了起來。(但玩家永遠是必勝的)
店裡有賣好喝的牛奶,一罐五百塊,可補怪獸HP100,只是我跟整間店的人都說完話了結果還是不知道那群可達鴨是站在那邊塞車個什麼勁www
幸好往東還有路走,進入了位於東方的帷市(トバリシティ)。



進入帷市之前的道路會下雨。
為了抓上面那隻飛天螳螂,又是7顆怪獸球+5顆超級球的出帳。・゚・(ノ∀`)・゚・。



從地圖上的位置還有有倉庫這點看來應該是港口都市,害我突然湧上一股親切感。
是說一進帷市馬上看見銀河團的人塞住了上方道路(害我瞬間把他們想成可達鴨),於是先從下面開始跑。
帷市的房子不知道為什麼都是蓋在加高了的平台上,該不是會淹水吧?(城市外面在下雨,城市裡又有港口,要是雨下大一點又遇上漲潮那還真是不得了(看過小孩坐在臉盆裡在淹大水的街上遊街過的海港居民經驗談))
跟城市裡其他銀河團的人還有市民打聽了一下後,銀河團堵住了的上方道路通往他們自己的倉庫,而倉庫裡保存有秘傳機。
銀河團成員A:「如果立了功,就能用倉庫裡的秘傳機飛上天了」
都說成這樣就是飛天了吧,不過就算沒有立功,我也是很樂意把你們打得飛上天的ˇ



在怪獸中心上方的房子裡跟這位阿伯講話,可以得到25級的3D龍。
忘了拍一個說英文的NPC(DO YOU LOVE POKEMON?YES I DO.(爆))
哎,其實也沒什麼就只是說了兩句英文而已。
帷市東側有一些隕石跟隕石坑,跟一些路人說過話後,也會發現帷市被稱為『石之市』
更重要的是,去摸隕石也拿不到道具。



在帷市道館前遇到阿後。
協助博士研究的空檔,他特別跑來帷市打柏青哥放鬆身心,好為將來的效率打下良好基礎。



這時又出現了一邊唱著歌一邊走出道館的館主,絕妙的時間點wwwww
不過這位不是這個道館的館主,而是第四道館的館主,似乎剛跟帷市的館主交過手還是怎樣,衝著光跟阿後這麼說了:
「你們要來挑戰這個道館嗎?」
「館主雖然還年輕,卻是個天才少女呀」
「跟她一起練習,我也只能為她的強勁所陶醉呀」
繼續喇了一些話後,自稱什麼假面(忘記(爆))的館主就離開,阿後後腳也跟著跑了。



跟道館位在同一區塊的這間房子,跟裡頭的少女講話她會給怪獸瑪莎姬(神奇的電腦選字),雖然一天只有一次,按摩完之後她卻疑似會給不同的怪獸不同的裝飾品(參加怪獸大賽可以用)
跟隔壁房子裡的小丑講話、猜完謎後則可以拿到『代幣盒(コインケース)』,有這個就能在帷市的柏青哥店裡跟阿後同流合汙了



左手邊是柏青哥店,右手邊則是換獎品的地方。
玩了一下之後就不怎麼想玩了~_~,是說在店裡遇見美男子,看來柏青哥讓大家都淪陷了。
沒看到阿後,他可能包廂去了VIP室玩吧(包廂去VIP室玩柏青哥)



暫時看來也沒什麼事好做就先去道館繞了繞,帷市的道館必須藉由推動紅色的沙袋擊倒擋住道路的輪胎才能繼續前進,基本上不難,就是比較花時間而已(就算一時找不到路好了,把全部的輪胎都用沙袋撞倒之後也就OK了呀)。
道場的屬性是格鬥系,所以還是讓阿猴來打,我玩PC的習慣手法就是NPC戰都讓初始獸或單一隻愛用獸打,除非遇到相剋的屬性(練小皮(我家電氣系怪獸的名字)也是為了預防水系怪獸),這樣的話很容易就能養出一隻等級超高的怪獸,而通常隊伍裡只要有一隻怪獸等級特別高,要把其他怪獸拉起來就不是難事。
再加上讓阿猴帶著おまもりこばん(功能:與NPC對戰可得到兩倍金錢),存錢的速度也可以快很多。
繼續說回帷市道館,可能因為是格鬥系,道場內部非常破爛,地板上到處都是被打出來的破洞(當然也不排除是肌肉男們腳步太重踩破地板)。
之前雖然提過緣市道館是迷宮,但我個人感覺帷市其實比緣市更像迷宮。



在打完一整個道館的肌肉男之後,出現的是武鬥蘿莉スモモ醬。



原來她鼻子上的是傷用膠帶!一開始看照片時我還以為是刺青的說。
而且長得跟玲(PrettyCure)好像喔
講話也很好玩,一開始就先說:
「你好,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打完後第一句話是:
「……是,是我輸了」
怎麼這麼可愛(爆)
因為是館主戰,用阿猴現有招式裡最強的一招(PP值只有5的傳說格鬥技(誤))秒殺了對方派出來的三隻怪獸。
得到了徽章級技能機60,有了帷市徽章後就可以使用『飛天』,而且這也是光的第四枚徽章,面對擁有四枚徽章的訓練師,五十級以下的怪獸都會乖乖聽話了(是說為啥怪獸會看人類的徽章辦事呢我一直想不透)。
是說打完之後再跟スモモ講話,她的第一句話居然是:
「肚子,餓了…」
──蘿莉好棒啊!(爆)



打完柏青哥的阿後。
才想說此人真是閒居然在同一個地方讓我遇到兩次,想不到阿後居然跑過來跟光說他的圖鑑被銀河團的人奪走了(噴),這就是柏青哥打太多的後果呀大哥。・゚・(ノ∀`)・゚・。



約好了在倉庫前見面(其實是阿後趕鴨子上架)後演變成了如此局面,由於只是兩隻雜魚很快就解決了(圖鑑也拿回來了),但打完之後才知道阿基特似乎也在帷市。
拿回了圖鑑,阿後給了一個情報是在212號道路上有怪獸屋,可以抓到稀有怪獸,但才說到一半美男子出現了(大家一起打完柏青哥後是大集合嗎)。



見到美男子出現阿後很知麻煩的退散了,真想叫他帶上我一程,但事實是殘酷的,美男子領著光進入了雜魚們守著的倉庫,進去後就發現要往更深處走需要鑰匙…我還在想死了那飛天豈不是拿不到時,美男子就在一旁發現了秘傳機『飛天』…
這麼重要的東西卻放在可以用鑰匙鎖起來的門外面,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這個秘傳機你拿走吧,光,繼續留在這裡可是會被銀河團抓到的」
「我在遊戲場(打柏青哥的地方)聽到了令人在意的情報,銀河團似乎…運了些什麼東西去了野瀨市(ノモセシティ),雖然不知道他們打算做什麼,但總有種不好的預感」
那麼下一站就決定是野瀨市了(蓋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