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序章計全部十三個章節(章節名稱:(數字)之蝕),由自機的四人轉換視點跑,不過隨著故事持續進行自機角色們便開始一個個地脫隊,死到最終章剩流歌一個人= =


▼自機的四人
月森円香
失去了幼時記憶,曾在朧月島經歷過神隱的五名少女其中一名,由於被神隱的少女中有兩人(完全無登場的鞠絵與十萌)陸續離奇死亡而被老公海咲帶回朧月島調查當年神隱背後的秘密(朧月島民全體死亡+被神隱的少女陸續死亡的事情)。
四名自機裡面最慘的一個,序之蝕出來讓玩家習慣操縱介面後在麻生紀念館慘遭怨靈們包圍接著就掛了囧(是的此人在序章就掛了之後還成為怨靈襲擊其他自機),為什麼不讓玩家跟那些怨靈打啊可惡orz(円香死時有受到一點打擊)
個性軟弱,總被海咲牽著鼻子走。撇掉影薄不說,處境也夠慘的了,跑玩月蝕的假面(以下簡稱月蝕)就可以知道円香根本是從小被欺負到大,過去待在朧月館時亞夜子是大魔王、海咲還知道要保護她,但看過開場動畫我想他們在離開朧月島後海咲的強勢使得她也變成了有些類似亞夜子的大魔王角色,強迫著円香一起到朧月島調查好友們死亡的事情不說,登島後要是她沒有丟下円香先走的話円香大概也不會死得那麼慘…(掩面)
玩到四之蝕「空身」(第二次用流歌跑),知道之前的自機還是有可能出來繼續跑時,我還在想說「太好了那円香那個(被怨靈包圍)只是要等換場囉?」,接著一路玩到結局我才認清円香真的掛了…囧rz
想想也是,要是円香只是在等換場的話,那遊戲中怎麼會出現『怨靈円香』這種東西…=|||||=


麻生海咲
失去了幼時記憶,曾在朧月島經歷過神隱的五名少女其中一名,由於被神隱的少女中有兩人陸續離奇死亡而強推著老婆円香一起回到朧月島進入劇情模式(誤)。除靈牌電器創始人麻生邦彦的子孫。
跟凹進去的円香形成一個完整型狀的凸出去的海咲,她身上的強勢果然還是在跟円香相處時表現的最明顯,進主線之後沒有円香陪著根本看不出她是個那麼強勢的人,時而插入的回憶中還讓人覺得「好個可愛的小蘿莉啊ˇ」這樣(爆)
與月蝕的最終大魔王朔夜是好友(雖然我覺得最終大魔王是鋼琴不是朔夜…),在朧月館接受治療時,跟同為靈媒體質、被單獨隔離在四樓的朔夜感情很好,後來朔夜為了幫助海咲保住自我送給了她一只名為『海夜』的人偶,也是這只人偶牽引著海咲回到了朧月島。
玩到八之蝕「朔夜」最後,看著朔夜緩緩抱住海咲露出安祥表情時我有點感動,心想「真是個好傢伙,都被搞成怨靈了最後也還是要保護海咲」,沒想到之後劇情海咲一路都沒出來,使我突然驚覺那一抱也許不是朔夜要保護海咲而是要把海咲拖去跟她作伴(爆),不用說玩到結局時我真的脫力了,因為一周目結局只看到剩下流歌活著──如果不是之後上網查了相關的東西得知二周目結局會揭開海咲也還活著的真相我對朔夜會有很錯誤的理解…(爆)
但最讓我無言的一點還是円香啊!二周目結局,到月黃泉之間去把海咲喚醒,帶著她一起到海中鳥居前看整件事情的結局的人居然是靈體化的円香…T口T
海咲跟円香的感覺實在太標準那種『我喜歡你所以你要聽我的』+『我喜歡你所以我都聽你的』了(爆),円香認為自己與其說是海咲重要的人不如說是玩具、擔心海咲找到海夜後就忘了自己而認為如果變成怨靈就能讓海咲記住自己那也不錯(病態www),海咲小時候會從亞夜子手中保護円香、但那種保護與其說是『我擔心你所以我照顧你』不如說是『我的東西只有我能惡搞』的主權宣示行為?(爆)


霧島 長四郎
原本是刑警,他在多年前為了逮捕連續殺人嫌疑犯灰原 耀來到了朧月島,結果發現了被神隱的五名少女,卻讓耀給逃了,之後辭去刑警職務,以私家偵探的身分繼續追蹤著耀,八年前再度來到朧月島時終於讓他抓到了人,但在那個小月蝕之夜的最後等待著他的卻是…
繼円香之後的本作淒慘人物第二號,說他沒有円香慘是因為長四郎的慘屬於自願性質,片想著流歌的母親小夜歌,在成為靈體後都還受小夜歌之託去幫助流歌…長四郎的劇情其實讓我有些bug感,最主要就是這人其實八年前就跟耀殉情(誤)了,但之後他的靈魂還是一直在島上徘徊追蹤著耀,直到八年後流歌等人登島,小夜歌才請長四郎去幫忙流歌,問題是,長四郎明明是靈體狀態是要怎麼辦到這些事情?包括拿著靈石燈到處殺怨靈還有把面具交給流歌等等。另外,既然是靈體的長四郎辦得到這些事情,同為靈體的小夜歌為什麼不自己去做?
哎,不過怎麼想也是白想staff也不會來解謎所以還是放置處理好了(爆)
長四郎的劇情由於跨了三個時間點(十年前、八年前、現在)所以也比較亂,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弄懂唯一發生在八年前的劇情就是他跟耀雙雙墜樓那段。
實在是個好人(各種意義上)。


水無月 流歌(四方月 流歌)
本作主角,失去了幼時記憶,曾在朧月島經歷過神隱的五名少女其中一名,也許因為在發呆的關係,晚了海咲和円香一步才登島。她是水無月小夜歌和四方月 宗也的女兒,而四方月家在朧月島上是代代負責雕刻面具,被視為神官一般的家族。
繼承了小夜歌之血的流歌是月守的巫女,她雖然失去了小時候的記憶,卻記得一個片斷的旋律,那就是月守歌,也是本作的大魔王(沒有誤)。
不知何解流歌真的給我一種飄忽的感覺,說好聽點是神祕,說直一點就是呆。受小夜歌和長四郎保護的她一路活到了最後,演奏出月守歌完成了歸來迎的儀式,是說她跟朔夜沒有特別的淵源所以看到她打朔夜時也只是一般打BOSS的感覺,倒是途中好幾次她得跟宗也的怨靈打讓人比較感慨。
朔夜的部分其實在海咲那邊我就當她(角色上)已經結局了,流歌這邊該算是宗也的結局吧,流歌打出來的END最後強調的也是宗也而不是朔夜,說真的有點虛掉了,主要是指朔夜虛掉了(爆)。
身為四方月家的當主,宗也追求著所謂的「零域」,那是過去先祖曾經到達過的境地,而要到達零域必須讓戴著月蝕的假面的巫女完成朧月神樂,那並不是朧月島上已經觀光化的儀式,而是真正的神事──歸來迎。
於是十年前的月蝕之夜,他與想要治療好患了月幽病的朔夜的灰原父子(朔夜的父親和弟弟)連手,拐了包括自己女兒在內的五名女孩作為奏,在島上舉行朧月神樂的同時於地下舉行歸來迎,令眾人意外的是,月蝕的假面在儀式中爆裂成五片,宣告了歸來迎的失敗,為此不但島上的五名女孩和由護士擔任的巫女死亡,地下一方,朔夜也陷入了活死人的沉睡狀態,流歌、海咲、円香等人則失去了記憶。
然而兩年後的小月蝕之日,朔夜意外甦醒,並進入了月幽病的最後狀態「咲」,她在島上四處徘徊,引發了無苦之日,所有看見她的臉的人都跟著進入了「咲」而死亡,最後全島淪陷,無一倖免,除了兩年前被發現後就被送出朧月島的五名少女。
宗也似乎在這時發現了,朔夜那張引起無苦之日的臉正是真正的「月蝕的假面」?他的遺書那段我有點看不懂。
嗯…應該不難看出流歌的這部分關於她的東西我卻打了很少(爆),沒辦法,流歌線說真的給我感覺很弱,包括月守巫女在內的一些東西都太後期才出來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去品味,相較之下海咲線玩起來就很有感覺…我一直在想,要嘛讓宗也當最後大魔王,要嘛就讓海咲來超渡朔夜,都會比流歌打朔夜這個安排好很多。(失禮)
打到這邊我才發覺或許該說讓海咲來當主角的話情況會好很多?因為海咲線重點是集中在朔夜那邊,朔夜本身可以說是灰原家、月幽病、朧月島、朧月神樂等零零總總的東西的交會點,密度很足,但流歌的劇情較偏向是水無月跟四方月家內部的自我完結故事,結果今天卻是將前面花了一堆章節在講的月幽病等等的海咲線變成了支線、最後幾章才爆出來的流歌線作了主線,分配怪掉的結果是玩起來不夠震撼,不怕死的說句實話,如果不是之後宗也有出來我真的不知道流歌到底出來做啥的,扣掉被硬拖去而且序章就掛掉的円香,海咲希望恢復自己的記憶、長四郎要完成小夜歌跟自己的願望,可是流歌呢?她追著好朋友上了朧月島,到了島上後卻看不出有非常強的動機驅使她去解謎,似乎她就是呆呆地在島上到處跑,呆呆地打怨靈,打著打著就呆呆地破關了(儘管失禮這卻是我最老實的感想)(爆)
(汗)當然宗也的登場成為了流歌的動機讓這個狀似誤打誤撞撞出來的劇情有了改善,不過也沒有多大改善,朔夜還是成了史上最虛大魔王(核爆)。
流歌……流歌的臉是這次登場的自機中我最喜歡的(對,臉(毆))(附帶一提所有角色中我最喜歡的臉(使終是臉)是朔夜的),另外由於大家都是正妹,害得有一些特寫畫面後方突然出現怨靈時我也不會覺得很可怕只覺得旁邊的自機:「天啊這位小姐實在太正了!0////0」(爆)

 

▼其他角色
朔夜>就算不講臉蛋,也是月蝕裡我最喜歡的角色。
亞夜子>她讓我想到萌菌裡那隻人妖…我是說,偽娘(核爆)。房間很漂亮(燈光)。
耀>雖然跟長四郎BL也不錯但你果然還是帶著老婆女兒找個地方安靜地過日子去吧。
小夜歌>人妻美。
宗也>無感覺。(我覺得有意識的執著是很吸引人的,但走火入魔只是走火入魔。)

 

▼自機操作+對戰
再次扣掉円香(請不要強求一個序章就被掛的角色(爆)),之後我終於理解為什麼海咲難用到讓我幾乎海嘯,很簡單的原因就是我相機強弱度給人家調壞了<囧>(爆)(結果是自己不會玩不是角色難用)
但這是事後發覺,所以在遊戲的當下我算是用流歌+長四郎在養海咲(賺點數讓她買補血品和底片),尤其是長四郎,他是所有自機中最好用的,最好用在他不用花錢,小夜歌給他那個作弊的靈石燈只要有時間就會自動充電所以只要打保守點的拖延戰跟本連補血都不用。
七之蝕「無苦」,長四郎跑到千鳥居那邊時出現大量怨靈,攻略上是說不想打可以逃跑,但因為之後的八之蝕「朔夜」就是海咲的山場,保險起見就讓長四郎在那邊渡了全部的怨靈拿了一堆點數給海咲用(爆)
不喜歡看說明的關係一開始的操縱說明全部跳過,結果就是摸到七之蝕時才知道原來有鎖定功能可以用(之前一直用手動),鎖定真的很好用。
最難打的怨靈是那種在細長通道或小空間中遇到的怨靈,其他只要在大一點的地方對打都不會很難打(所以朔夜會虛掉實在不是沒道理的(毆))
說起來因為很害怕朔夜的關係(之前她幾次打不死的出場氣氛都很威),在最終戰打她之前把90式底片衝到了99,想不到第一戰打下來只用了九片而且接下來依次遞減(9>8>6)(爆),早知道就拿來打爸爸了…囧(什麼)
拿到鏡頭‧零之後發覺其強度跟畫面噴光度都有大絕之感,於是每當發動零式的特殊功能時,我就會忍不住小小地喊一聲「零擊!」暗爽一下(神經病)
最終大魔王其實是鋼琴。

 

▼恐怖度
雖然想說不怎麼恐怖,但我是作弊開靜音所以沒資格說= =
最恐怖的時候是在打這篇感想的時候(回憶起來的感覺比當下看到的感覺還恐怖)

 

▼其他
鋼琴是大魔王。

朔夜是大美女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