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一角的七座主要都市,為了取得統一全國的大義名分,先後擁立據說是先王後裔的七名公主。其中,七宮賀川宮主是由被選出來的九歲孤兒空澄所裝扮的,而在幕前幕後支持她的,則是武將展‧鳳以及軍師杜艾爾‧陶。雖然這兩個人都是來歷不明的大騙子,但是空澄覺得能夠和高談闊論「三個人一起取得天下!」的他們在一起,就是件幸福的事情。但就在她十二歲的那一年,鄰近的鼓城出兵攻打賀川…
(以上摘自第一集簡介)

 

『我和他們約定,扮演公主這個角色、三個人一起努力向上爬』
七宮 空澄姬

多年前被杜艾和展由某所孤兒院帶走的九歲女孩,『空澄』這個名字是事後杜艾等人為她所取、代表公主的名字,平時卸下公主身分改以侍女或其他東西的身分(啥)行動時以『小空』或『阿空』稱呼。
附帶一提,『空澄』這兩個字是象形文字,東和的七位公主都是取象形文字來命名。
『七姬物語』的主角,故事絕大多數的時間是跟著她的視點跑的,尤其一、二集連作者高野老師都承認根本就是『空姬物語』,但更正確來說我覺得是『小空物語』才對,畢竟空澄使用公主身分的時間完全不及平日以侍女小空的身分在城裡到處跑的時間。

「真的可以嗎?我什麼都不會喔?」

與其他六位公主一樣,杜艾對外宣稱小空是先王的私生女並擁立她為賀川的宮姬(巫女姬),小空真正的身世不明,不過2ch那邊有過討論,大多數人認為不管怎樣她應該都只是個單純的孤兒,我也是這麼想。
實際上每個上位者都知道東和現有的七位宮姬皆非先王之私生女,但因為每個都市都想要獲得更有利的立場,沒有人會去提這件事情。確切知道小空真實身分的只有擁立她的杜艾和展,專門服侍她的冷豔梳妝師大姊姊疑似也知情,但知道多少是個未知數;小空的貼身保鑣日影應該也知情,但狀況等同梳妝師,而上面提到的這四位也是小空身邊主要的角色。

好羨慕展大人和杜艾大人。
羨慕可以一起分享共同高度的人。
就算什麼也不說,他們還是會一起朝向遙遠的高處前進。

小空…說真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她給我的感覺,她有點像是白開水,相較於其他六位公主沒有很強烈的個性(當然也能說是其他六個裡有些人太過畸形了小空才會相形失色(喂)),但她確實很特別,這種特別從邂逅時她伸手拉住杜艾的袖子就已經決定了,她是個喜歡望著高處,未來也會往高處爬的人。
除此之外還是個特別的公主,或者說是個不像公主的公主,相較於其他六位為了自己的國家拼死拼活的宮姬,小空對於宮姬這個『職位』的認識完全地異於常人,她會成為宮姬是因為杜艾跟展擁立她,而繼續這個職位則是因為想看看這個世界的模樣,在這裡面完全沒有對於國家或人民的責任這一類的東西。
對小空來說,『七宮空澄』是她所扮演的角色,她樂於扮演,因為這讓她看見了更大的世界,遇見了更多的人,然而僅只於此,她對空澄姬的身分並沒有特別地眷戀,真正重要的是『往上爬』。
連她身上那種難以言喻的殘忍也給我一種淡如開水的奇特感(爆),雖然書裡不曾明確提過,但小空對於自己有興趣跟沒興趣的東西分得很清楚,而且等級也排得很明白,譬如對四宮琥珀,她別無所求,因為琥珀對她來說無趣,但面對一宮黑曜姬,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因為黑曜就跟杜艾等人一樣,對小空來說是高處之人。

當上公主之後,最開心的就是每天都能吃到白飯,還可以洗澡。其次就是認識紅茶的芬芳。

空澄就是這樣的公主,在故事裡幾乎看不到她對於人民或國家提出什麼不得了的見解,甚至她想到達的究竟是哪一種『極限』都是交代得非常曖昧模糊的,不過這也正顯露了她不受世俗束縛的那面,她一直都知道杜艾、展還有自己說穿了只是三個大騙子,但她從來不會為此覺得有什麼鬼。
正是因如此,才會使空澄被黑曜看上。

因此,接下來我也會和這個人、這些人、以及許許多多人繼續相處吧?
所以,無論這個角色會變成怎樣,我也想繼續扮演下去。
因為我小時候的夢還沒結束。

成長的速度很快(主要是精神面,身體幾乎沒什麼長),從第一集懼怕其他公主到第二集時已經變成期待跟其他公主見面。

『我想繼續往前走。往後我也會繼續往上看。我似乎很喜歡往高處走,也一直憧憬以高處為目標的人們,所以我會試著對他們伸出我的手』

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也弄得很清楚,這樣的空澄,未來也將繼續在東和的世界中擴張她男女兼收的華麗後宮(誤),請大家拭目以待。

 

 

 

『我很愛惜現在的東和。然而這並非一成不變,任何事物都會變化,不變之物不需要愛。』
一宮 黑曜姬

化名『黑葉』主動接觸了小空的長髮美人黑曜,在象徵性意義大於實際意義的七位宮姬之中被喻為是『七姬當中最聰明、最有實權、最孤獨、最可悲的女人』。君臨東和舊王都神川,擁有東和最強武力黑騎團的她,化身為一宮的使者與所有的現任宮姬見過面,人如其名是從裡黑到外、從外黑到裡,真是太帥了ˇˇˇ(不是吧)
喜歡黑色,所以就算在夏天也穿著黑衣,七姬物語整整四集之中她唯一一次穿著黑色以外的衣服出場是在第四集,由於舊四宮鼓城全面警戒,黑衣太引人注目才換裝(當時常磐已經多少察覺到所謂『一宮的使者』實際上就是一宮公主本人)

「混沌不清的世界、停滯的故事都令人感到不快吧?她們、或者應該說是圍繞在她們身邊的那些人,不斷在抗拒這一切。」

目標是東和的重整,為此她雖然會選擇手段,卻不會特別愛惜生命,一切以達到目的為最高標準。她跟小空一樣在七姬之中也有種特殊性,類似的殘忍不說,雖處宮姬這種權力被架空的地位,檯面下她卻動作頻繁,相較於空澄等沒有實權的公主,黑曜有自己的武力以及勢力,也靠自己在影響著整個東和的局勢,她底下有好幾位『影姬』,影姬們的職責就是在黑曜出外時代替她留在神川當檯面上的公主,依黑曜自己所言,她一年之中真正在神川的時間其實很少,大多時候都是在外頭接觸各方勢力,牽引世界的局勢。

「所以我才能四處遊蕩。對了,其中最傲慢的是我,所以我是真的」

自眾影姬中分辨出正牌黑曜的方法,傲慢度wwww
依照琥珀的說法,黑曜可以說是促成三宮四宮的同盟攻打七宮的人,腹黑、冷酷、沒人性(OI),集所有S要素於一身的黑曜帥歸帥,讓我噴笑的發言也時常有,譬如第三集三宮夏目與七宮賀川開戰在即,眾勢力開始匯集到鼓城(三宮七宮對峙地點)時,黑曜的船隊遭遇到真都同盟(二宮勢力)的暴徒攻擊,結果黑曜就說了:
「擊垮他們。這不會形成外交問題。」
我看到那句『不會形成外交問題』整個人噴笑(爆)
又,最後戰事以和解收場,各方開始分析日後局勢時黑曜講了這番話:
「七宮大概也想趁我們跟二宮互鬥的時候擴大勢力吧?我不會讓他們有這種機會的,而且我對真都的未來也沒有半點興趣」
最後那句又讓我整個人笑到肚痛(爆),其實說到『不會讓他們有這種機會的』那邊就行了,不過黑曜真的很喜歡補充,而且每次補充的東西都害我整個很想笑,像上面那個,其實只要說『擊垮他們』就超瀟灑的偏偏她就是要加句『這不會形成外交問題』,讓我覺得她在政治上腹黑歸腹黑其實有些地方也是單純到令人噴飯。
硬要找個例子套的話,黑曜給我的感覺就像拉麗,而二宮翡翠則是米蘭達(*大運動會),永遠是米蘭達一頭熱地想找拉麗決鬥,可是拉麗永遠是冷處理。(說硬套是因為,黑曜不像拉麗是完全無視,她實際上有考慮到翡翠那邊的勢力,只是談到時她老是一副對翡翠興趣缺缺的模樣真的讓我很肚痛)
比起二宮錫馬城,黑葉也跟小空說過了她那邊的展跟杜艾才是讓自己比較頭痛的人物,而且在日本已發售的第五集,故事似乎已經進行到黑曜與翡翠連手了?總之翡翠只是個嘴砲王,相較於杜艾我也不覺得她會是個多大的麻煩= =

「這個顏色雖然跟春天不搭配,但卻代表我的名字,同時也代表我與各位之間的羈絆。可以的話,我很想聽見你們給我滿意的回答喔?」

在眾人面前總是很高壓的她,只有在親衛隊黑騎團的心腹們面前會調皮,在空澄面前會示弱,而黑騎團對她的忠誠更不在話下,這支東和最強的精銳軍隊並不屬於神川,而是直接屬於黑曜本人。

「這裡不需要普通的公主,即使身為巫女也一樣。巫女姬在地方都市或許很重要,但對於這個中央都市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價值。這個都市需要的是扮演黑臉的角色。東和需要一個簡單明瞭的形式,讓大家更容易解決各地的紛亂,更容易邁向明天。」

一宮神川,雖然是東和之中歷史最悠久、國力最盛的都市,卻也因為太長久的強大使得權力中樞變得傲慢,派系過多,暗潮洶湧,受制於這些束縛的古老大都因而變得無法動彈,在東和各地新興宮都不斷成長之時,只能慢慢腐爛而不自知,黑曜被擁立為一姬並在這樣的政治環境中成長,很清楚神川內部有些腐敗已經不是能夠改變的事情了,譬如自己遭到黑騎團肅清的族人們。
所以她只能隻身遊走於各個城市,力挽狂瀾。

『在沒有王的世界,公主也要有特別的覺悟吧?』

為了理想而將自己染成一身黑色的公主,這樣的她,被空澄視為與杜艾、展同樣甚至更高更遠的存在而憧憬著,另一方面,她也受到空澄吸引。

 

 

 

『小空小姐,您發現了嗎?我是您的敵人』
小空與黑葉

主動接觸小空的是黑曜,小空雖是七宮,知道她身分的人卻很少(以公主身分出席一些儀式場合時都有接假髮+化妝+華麗服飾,加上跟民眾距離遙遠,當她卸妝並換上平民的衣服後一般人根本認不出她),黑曜大概是非賀川核心人物中第一個知道小空=空澄的人(看她諜報工作做得多好ˇ(爆)),於是趁小空以杜艾的侍女身份在賀川城裡亂繞時找了機會跟她接觸。

「您見過這位殿下嗎?」

明知道眼前的小空就是空澄姬,還要故意這樣問使得小空一陣緊張的黑曜真是太美味了啊這位太太!(爆)
兩人第一次見面是在黃昏,當時沒有報上彼此的名字,黑曜卻在小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現在想想可以說是一見鍾情?[只要想起她就覺得自己心頭怦蹦亂跳]真是超少女的OS啊…(噴)),第二次相遇時黑曜以『黑葉』的假名介紹自己,但依照受害者(爆)琥珀的說法,黑曜的假名幾乎都是隨便取的(而且取得真的很隨便,看到琥珀講「黑玻璃」時我整個人笑翻了),唯一共通點是不脫『黑』字。

「小空小姐,您要過普通人的日子才會幸福。」

黑曜的想法至今仍是團迷霧,在受她所害而成為七宮階下囚的琥珀眼裡看來,黑曜是個『孤獨,並且以孤獨為樂的女人』,但第二集最後黑葉去找小空時,她卻對小空說了:「我也想要同伴啊!」這樣的話。
也許可以說,小空確實已經被黑曜當成了同類,所以黑葉會對小空示弱,不過誰知道琥珀是不是也經歷過這段呢?
相較於只得到了「都是些認真的人。但也僅只於此。」如此評價的其他宮姬,黑曜承認小空的特殊性,因為是在游擊長(黑騎團的親信)面前說的所以這點無庸置疑,從第一次見面時小空就讓黑葉感覺特殊了。
扣掉第三集因為戰時狀態而無法進入鼓城外,黑葉在每集的尾聲都會去邀請小空到她的身邊求婚,而從她邀約時的態度可以看出她對小空的看法的轉變,第一集時她沒有非常地希望小空到她的身邊,因為她還會假設小空死亡的情況,不過第二集時她已經會對小空示弱,第四集時為了見小空而喬裝混進了鼓城。

我完全不認為事出偶然。
但是這個人卻如此堅持。真像這個人的做法,讓我感到很舒服。

黑葉每次都把跟小空的相遇都弄成偶然,而小空也會配合她,這兩個真的很愛演這套wwwwww(爆)
其實黑葉跟小空有點像是杜艾和展,是可以分享同一高度的人,只是兩人陣營上是敵對(羅密歐與茱麗葉wwwww(爆)),而現階段小空雖然認為自己比不上黑曜,黑曜心裡或許早就認同空澄是整個東和唯一能與她並肩的人了吧?

即使她適合寂靜的白雪,還是不會停下腳步。
她是個不注視著遠方、注視高處,就不會滿足的人。
除了方向不同,她和我身旁的兩人有點類似。
由於方向不同,他們大概必須在某個地方交戰。

相較於黑到讓人不知道她在想什麼的黑曜,小空倒是真的很喜歡黑葉,其愛意(喂)在每一集中都表露無遺,而且黑葉對於小空的重要度跟本不必多想,因為後者甚至會為了前者而去動搖到心中自己與杜艾、展之間的關係。
對於黑葉每次都提出的邀約之詞,小空說得很明白,她的心中總是想要聽到這句話、卻又害怕聽到這句話,面對這名只讓自己見過嚴肅和微笑的面容的女子。

有好多事情想對她說。想告訴她展大人和杜艾大人的事,還有日影、梳妝師、霧雨大人和畫師的事,冬天的日子、遠處看到的熱鬧祭典,每天都在想念著她、還有和琥珀姬道別的事,想到什麼就想說什麼。

這兩個人的互動是固定情節但時間不算多,方式也很微妙,讓人覺得他們之間就像是一場戲,但有時又覺得實際上他們獨處的時候才是唯一不演戲的時候。
事情演變至第四集最後,幾乎可以確定兩人下次見面就是一宮黑曜與七宮空澄了,但誰知道黑葉會不會一時興起又跑去採花呢?(誤)總是重複著見面與離別的兩人,明明想要去到對方的身邊,卻又因為與對方的關係不是第一順位而永遠只能留給對方一句「請多保重」。

『我是個壞孩子,我在意的不是死者,而是她的背影、側臉和微笑。』

七姬物語的第一百合官配,在接下來的故事裡又會有怎樣的發展呢?黑曜到底可不可以成功打敗杜艾和展把空澄抱回家當老婆呢?為了能夠順利看到第五集的中文版,請大家多多支持目前發售中的一到四集哦ˇ(爆)

 

 

 

還很喜歡三宮常磐,下次有時間再來打她的介紹。
嚴格說來,我真的不覺得作者有硬要讓這本走BG的感覺,高野幾乎對小說裡每個角色都鋪了雙性線,無論男女都是,譬如展跟杜艾這對BL夫妻檔(誤),展還是會在眾貴夫人之間游走,杜艾也有留梳妝師的線,小空這邊有黑曜跟日影(直到打出這一段我才發覺小空有容易吸引黑色的體質_A_),黑曜那邊則是有小空和游擊長,三宮常磐有琥珀和繪師繪津,主要角色中嚴格說來只有日影是除了小空外沒有其他CP的…總之高野老師在描繪東和七個宮都複雜的政治角力的同時也描繪出了一個涵蓋全東和的複雜食物鏈真是太神了(爆)

附帶一提我對七位公主的好感度排起來大概是這樣。(愛──普通──苦手)
黑曜>常磐>>琥珀>>>>(時空斷層)>>>>雙子姬>>>>(名為苦手的那條線)>>>>翡翠
空澄是論外,我對她沒有特別的好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