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矢跟愛理的故事之前就收得差不多了所以第四集兩個人沒有特別重的對手戲份,而是蜂矢跟灰音對手戲的部分比較多,畢竟這兩個人是死黨,蜂矢有愛理之前就已經跟灰音是好朋友了,店也算是兩個人一起弄起來的,最後一集要收店感觸最多的自然就是這兩個。
個人也比較喜歡看蜂矢灰音對手戲勝過蜂矢愛理,當然我對角色的喜愛度是蜂矢>灰音>愛理也是原因之一,但最大的原因還是蜂灰的友情橋段一直給我很好的感覺吧。

「…國外嗎?真麻煩…」
「……沒關係。我已經做好準備了,今後得一個人…──」
「我的護照,因為太忙沒時間去旅行,早就過期了。」

一路相互扶持、彼此保護的朋友,有時比起一對熱戀百合更吸引我。這兩個人其實也不像一些ACG裡的死黨默契都好到爆炸程度沒講什麼話都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而是在攜手向前的同時有著點恐懼,不理解對方而有點跌撞──因為這樣他們的友情讓我覺得有真實的重量。

愛理…真是個正妹也是個好老婆(啥)(爆)。

「我們提分手的事,這是第幾次了?」
「老實說,你是把待在史子身邊這件事看的比我重要,才要跟我分手吧?」
「不用連男生的這種壞習慣都學得這麼徹底吧?」

笑著說出這些話的愛理,最後當然沒有跟蜂矢分手還跟著她一起去了國外,蜂矢上輩子肯定是積了不少陰德這輩子才能討到這麼好一個老婆啊!
但我真的對愛理有排斥反應我實在不懂為什麼啊!(爆)

說到這邊其實我一直很期待能有葉見和蜂矢的對手戲,和好也罷、鬧得更僵也罷,只是在知道了葉見對蜂矢實際上沒有惡意(請參照第三集)後弄得我很想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會怎麼發展,想不到店就這樣給關了,而且葉見真的是超級龍套角色,最後這一集店裡大家都出來交待後日談了只有葉見一個被鬼隱…orz

第四集很喜歡的一個就是跑出大哥X千代子這個CP。
這個CP我覺得設定得很好,更別提大哥這個人物設定到後期整個很成功,他一開始登場時讓人以為是欺負人的惡役,而鳥取則讓人以為是千代子的白馬王子(?),結果這兩個角色最後整個逆轉,性質上的對立真是婊得鳥取體無完膚囧。
大哥是整部作品裡看事情看得最透徹的人,包括自己也包括別人,這點讓我很欣賞他,他對有美(&鳥取)的分析是第四集裡非常精彩的一段,簡言之就是夠婊!!(爆)

「妳的世界裡,只有妳自己。」

平常看起來冷漠但其實比誰都更加在乎『人與人互動的本質』,這真的成為大哥的一大亮點。
千代子跟鳥取在一起時沒有表現出來的個性,跟大哥在一起時就都會表現出來也是我喜歡這個CP的原因之一,有點毒舌、小壞心眼、又生氣又高興的千代子,總之就是,相較於鳥取千代這個千代子一面倒地討好體貼鳥取的CP,大哥千代的CP更有人與人互動的感覺在裡面。
第四集看第一次時,我有種『千代子似乎變了很多?』的感覺,不過後來連著一到四集看了一次後才發覺,其實不是千代子在第四集裡改變了,而是她將原本的個性、真正的『千代子』表現出來了,因為前三集場景幾乎都是在店內(工作場合)或以鳥取角度看事情,所以我看到的人實際上是『小千』,可是當小千去到了大哥那邊,真正的千代子就出現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CP,在這作品裡算是繼蜂矢灰音之後的第二。
所以就可以知道我對鳥取最後有多倒彈了,前面都還好只是無感,但最後幾頁後日談真是讓我對他倒彈到極點……orz(爆)

至於有美。
只能說灰音真的是個替她著想的好人,今天若換作是我早把有美牽回家當寵物(誤)了,外強中乾是我的菜啊wwwww(爆)

我真的滿希望可以看見灰音日後的成長,經愛理一提引水魚的事,讓我發覺灰音在第四集完結時就像是已經吸收了許多養分的不完全體,在未來才要開始長成完全體(用一種少漫式的方法形容就是灰音才正要開始理解大絕奧義(何)),可惜它就是要斷在這裡,而且這本讓我覺得太難有續集啦囧
另外灰音的桃花運真是差到不行,希望這在未來也能得到進化。(爆)

這部的完結真的留下了不少斷線,但該怎麼說呢,這種斷法又讓我不得不覺得是個很符合這故事性質的一種收尾,讓我不禁噴淚…
續篇可不可以畫在『つぼみ』上面啊老師……(爆)(*芳文社今年預定推出的百合季刊)

 

近期推薦的輕小說:七姬物語(台灣角川,一~四集發售中)
推薦理由:當然是百合(不過百合不是主線就是了,管他的,這本的故事我也滿喜歡)
市面上輕小說系列那麼多到目前為止我有收全套的就是七姬跟瑪凝了,戰鬥司書(青文,一~五集發售中)也不錯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所以收了三本後就停下來了(是說這位插畫家要是出畫集絕對是必買),當初因為好奇而買了本涼宮春日但後來我發覺那根本是浪費我的錢……._.(離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