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很難有角色的好感度能超過汀,但跑完全部劇情後由於我有老不死喜愛症候群故琥珀還是以些微之差跑到了汀的前面。
儘管屬性是百合戀愛遊戲(?)不過真的不是每個角色跟梢子在一起都有戀愛感,個人覺得就算跑出HE,從梢子這位不擅人際交往的木訥主角的角度來看,真正能稱作『戀人』的也只有Nami一個(題外話,NamiHE裡她穿著聖誕裝在火車月台上那張CG,初看到時我簡直以為是別款遊戲(爆)),保美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但岳父已經許婚所以進展自由度很大(oi))、汀是好敵手+發展可能(+偽BL)、琥珀因為有安姬的關係我根本從頭到尾當她論外…夏夜感覺上也是有到戀人條件,但她跟梢子在一起我就是不覺得像戀人,真的比較像單純的『感情很好的家人』。


▽夏夜
天然:★★★★
妹控:★★★★★
反差:★★★★
夏夜是可攻略對象裡始終讓我比較無感覺的角色,因為她的劇情過分『簡單』,為了報八年前的仇聽從馬瓏琉(以下簡稱小馬)的指示竊去了守天黨保管著的天叢劍、最後因緣際會跟梢子重逢接著幾乎是直接就衝結局,結構真的太簡單所以我變得對她很難有感覺。
但夏夜在整體看來絕對是個很重要的角色,因為青的整個劇情是靠她串起來的。八年前帶著想到南方之島尋找去世祖母的表妹梢子來到咲森寺、最後上了卯良島串起了梢子跟根方姊妹之間的連結,八年後又幹走天叢雲,喚醒琥珀也間接把汀帶到了舞台上……不管怎麼想夏夜在遊戲中都是個『不可缺』的角色,只是個別看起來的話,她因為伏線比較少(沒死或變成鬼都不算伏線啦那個CM出來的時候全世界都知道了(爆))的關係,跑她的線除了養眼外說真的我沒有太多感想。
當然劇情簡單反過來也能說是劇情單純明快,夏夜線的基調就是報仇+梢子,沒有伏筆的同時也沒有太多旁枝的設定需要去了解,能夠針對一個重點下去發揮,對萌這組CP的人來說這應該算是加分點吧(一個妹控+一個姊控=一對百合姊妹)
可惜她的HE真的讓我太無力,所以當HE跑出來時我對這名角色的好感度基本上已經盪到跟保美一樣了(即是無感)…
既然那麼輕鬆就能幹走守天黨守了好幾百年的天叢雲,去當個私家偵探也還比較帥一點為什麼要當梢子她爺的手下嘛嗚嗚嗚…orz



▽保美
剋夫:★★★★★
少女情懷:★★★★★
經理:★★★★
自始至終都是梢子LOVE的保美,扣掉根方的伏線的話根本是標準的戀愛遊戲女主角吧?學校後輩、長得可愛、一手好菜、單相思主角、隨時隨地都能以蒼白臉色+虛弱聲音+逞強+昏倒激起你的保護欲……不過加入根方伏筆後保美在我眼裡看來一整個就是剋夫命啊(爆),青整個跑下來我死最多次就是死在被吸精鬼(保美)纏上,每次守夜沒有看到汀的背影我就知道「保˙美˙你˙又˙來˙了˙ˇ<囧>(爆)」,更不用提梢子八年前就是因為跟保美扯上才被宗次爸爸砍死的。
保美真的很喜歡梢子,這點比起跑她的線,跑汀跟Nami線時更容易看出,尤其是汀線,假如在需要於保美跟汀的行程之間做選擇的地方選了汀的話保美通常都會露出非常不以為然的表情外加幾句吃醋,當然當她吃醋時,我完全沒感覺(爆)。
嘛…青的故事是發生在劍道部到咲森寺合宿的三~五天之內,一開始玩時我比較排斥的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讓主角跟各個角色發展出戀愛情愫,但後來全部跑完之後發覺也還好,因為五個角色裡有四個都是跟梢子在過去就有聯繫,青算是建立在稍子與每個角色過往聯繫的再延伸之上的遊戲,其中保美又是梢子在青城的學妹,照理說我對她從合理度衍生出來的好感度理當會比較高…可是我偏偏沒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爆)
她跟Nami、梢子的親子家庭很對我味,儘管最後真相告訴我們這三人睡在一起將不是親子家庭而是妻妾同裘…(爆)


▽Nami
偽蘿莉:★★★★★
不幸:★★★★
改名次數:★★★★★
Nami線我後來才發現自己跑得有點匆忙,可惜…跑她的線讓人最開心的當然就是聽到她開口講話,聲音很好聽,跟日高是不同類型的好聽但我都很喜歡;至於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劇情,果然還是綾代的蘿莉控魂大爆發啊!(這女人每次看到Nami去黏梢保兩人就一臉『人家也想要』的表情到底是怎樣啊?!)(爆)
因為Nami真的太幼了,看到她我只想到『鄰居家很可愛的妹妹』故心裡沒辦法把她當作攻略對象,另外她跟保美這對姊妹跟梢子之間的關係一直給我種『嗯…我真的不懂你們到底是在什麼地方發展出了這麼深厚的情感』的感覺,簡言之就是,根方姊妹跟梢子雖然在八年前有所聯繫,但我真的不懂光憑那沒幾天的相處這三人之間怎麼能發展成好像『我的天啊沒有你我簡直無法活下去』的模樣(爆)……說因為曾有一次生離死別的經驗也許講得過,問題是所謂『那次生離死別的經驗』,作用最大應該是在梢子跟夏夜之間,我真的無法理解根方姊妹到底爲什麼這麼迷梢子…Nami倒還好,畢竟梢子是除了妹妹保美外她童年唯一接觸過的玩伴,但保美啊,保美那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我實在不懂這人為什麼控梢子控到這個地步啊啊啊啊啊囧(對啦我沒有少女情懷我只希望保美多看百子幾眼(爆))
身為根方家長子Nami真的滿慘的,從小就被持續餵食安姬牌運功散(誤)作為生祭培養著、後來安姬掛了又被小馬改造成不老人種、被剝奪說話能力、記憶等等…她跟梢子之間讓我最在意的就是,這兩人如果在一起,梢子掛了以後Nami怎麼辦?也許會像琥珀那樣投靠鬼切組,不過想想那樣還是滿讓人心傷的吧,尤其是那過程…(紅線還有幫桂跟咲夜準備個『小角』的結局,青我倒是沒玩到梢子也變成永生角色的結局)
真心話是,在五名可攻略角色中,Nami跟保美的CG都比較漂亮,尤其Nami的CG好幾張都令我覺得「媽啦Hal畫汀的CG是不是只用了畫這張的十分之一的時間」這樣(爆)。齊人線時兩姊妹一起出來的CG就更不用說了,兩個人同時吸梢子精氣那張我真是看得十分噴飯(心之OS:這就是未來梢子入贅根方家後床上的狀況嗎wwwww(核爆))


▽汀
運氣:☆☆☆☆☆
苦勞:★★★★★
城府:★★★
唯一跟梢子過去完全無關的是汀,可能因為這樣所以五個角色裡不管跑哪條線汀都有一定份量的戲份,理論上來說我應該會最排斥她跟梢子短時間之內有什麼突飛猛進的感情發展,但實際上我卻最喜歡她跟梢子的CP(爆),原因我可以想到太多了,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她短髮…喔不,我是說她跟梢子之間有戰友關係(爆),同時也是唯一一個不管跑誰的線都還是能看到她活躍的角色。她的個性跟梢子在一起讓我覺得最剛好,至於是何種剛好法,在此引用青裡面的一段對話:
梢:「(前略)汀是頭文字M(Migiwa)呢」
汀:「(前略)那梢子果然是頭文字S(Shouko)了(嘆氣)」
重點不是SM哦而是講話和被吐槽(爆),總之就是那種一凹一凸的不相同讓我覺得他們真的超合。
合宿第一天方在咲森寺見到汀時,梢子說汀是讓她『苦手』的類型,到琥珀線最後琉璃宮門再度要被關上時稍子心中卻OS「其實(汀)大可放手不管,但她卻一直幫我到了現在」,這五天之內這兩個人從生到熟一起經歷了不少事情,如果說夏夜是串起整個故事的角色,那汀就是陪著稍子一起冒險的角色吧(或者說,導遊)。
梢子那句OS完全體現了我對汀的想法,依照守天黨給她的任務內容,她在故事途中其實有好幾次都可以不管梢子死活去做自己的事情就好,但事實上,梢子只要遭逢危險有求於汀,後者沒有一次不出手幫忙的,儘管她也可能是將梢子視為追蹤夏夜的一大線索才會給予了那麼多幫助,我還是覺得她心裡其實是滿在意梢子的。
汀線跑到後來跟劍鬼夏夜姊打,夏夜差點砍死梢子卻被汀阻止了的地方我當真覺得「媽啦簡直帥到炸了」,更別提之後還有流血殺必死。
汀本身沒什麼太大的伏線,跟保美一樣都是沒有封印的初階攻略對象,唯一一個供血給梢子而不是從梢子那裡吸血的角色。

▽琥珀
帥氣:★★★★★
白目:★★★
老不死:★★★★★
琥珀…因為她的個性問題她的路線跑起來有到十五禁的程度,譬如說,吸血就吸血這人為什麼一定要選在峽谷──兩胸之間吸呢?個性問題。
之前發某篇有講到某幾個死亡結局讓我覺得很鳥,直到跑了琥珀線後才發覺那些結局原來都是替她準備的,譬如在沙羅之森遇到夏夜跟琥珀開打,之後好像是去找汀求救會掛掉?(有點記不起來了),但在琥珀線就不會,這邊琥珀會為了保護梢子被夏夜砍傷。另外上了卯良島後被風捲起來摔死的那個曾被我視為史上最無言之結局的結局,在琥珀線她也是會殺來救人。相較於保美的剋夫,琥珀大概有所謂的救妻命吧= =
被夏夜砍傷後隔天早上劍道部一行人去到海邊玩水,不是重點,重點是梢子就那樣穿著比基尼去找琥珀那邊真是讓我無限噴飯啊啊啊啊啊!!
梢子體內有一部分安姬的記憶(人格),所以她會突然這樣大膽地將自己置於狼爪(?)之下個人是解讀成安姬誘受魂發作(八百年,這人也忍夠久了)(何),她穿著泳衣跟琥珀一起坐在椿樹下時當真是給我「媽啦這樣下去演變成十八禁也不奇怪吧…= =」的感覺,雖然後來沒有十八禁但也玩了峽谷吸血…嘖嘖嘖,安姬可真是…(何)
琥珀線跑起來讓人印象最深刻的當然就是安姬劇情了,琥珀跟安姬的過去也是青裡面我最感興趣的東西(OI),實在很希望staff可以以別的形式再多說點這兩個人的故事。儘管琥珀貌似從來沒把安姬當成戀愛對象,但我覺得安姬要是以前有表白的話這兩個人今天就一定不只是這樣了,畢竟保美線有一個結局可是琥珀為了安姬暴怒到砍了梢子跟保美啊…
琥珀這一族(源家)的魔力存在於眼睛(安姬是聲音(言靈)),真是我的死穴(喜歡看開眼),她真的無場合差別的一直都很帥ˇ而且上衣脫下來+頭髮放下來後好可愛喔ˇˇˇˇ(爆)
另外琥珀線是唯一梢子可以在練習賽中打贏汀的線,有強者特訓果然不一樣www

▽梢子
姊控:★★★★★
強弱:★★★
起始畫面:★★★★★
受:★★★★★★★★★★
對,是個表攻實受(爆),要她能攻起來大概只有對實際上比她更弱氣的夏夜才有可能了。
雖然是劍道部社長但套句之前在某blog看到很中肯的感想「在青的世界裡,梢子充其量是個比一般高中生強的高中生」,故梢子實在很難逃離處處被打爆的命運,死法千百種,摔死淹死殉情死,從被自己的對象砍死到被小鬼圍剿死,原本以為跟桂比起來她應該比較不易死,但後來想想,就算她比桂強,將整個強弱圖完整畫出來的話不說別人從汀就好的視點來看她還是屬於桂那個level的普通人類啊,所以還是承襲了主角那走到哪掛到哪的命運……(我是說真的,依照特典小冊子的故事舞台分類法的話,梢子唯一沒掛過的地方就是很少去到的商店街一帶及根方家,她甚至連在咲森寺裡都掛過了(而且還掛了爆多次,被保美囧))。
梢子能變成超強角色只有在齊人線,小馬把她的右手整個砍掉後天叢雲附到她身上,化成了她的右手,而且變成右手後的天叢雲還比舊版更好用,根本就是如意棒XDDDD
至於為什麼天叢雲會自動附到梢子身上,遊戲中好像沒提到?(我是覺得因為梢子體內有安姬+大量噴血的關係啦)
有的時候會想更親切溫柔點待人,但又對親切溫柔不拿手,其實是個很好的人(很好的結婚對象(OI))。
齊人線跑完我幾乎可以想到要是梢子真的開了後宮,未來根方姊妹和守天組合(琥珀、汀)會怎麼在床上聯合壓制她了…(爆)

根方宗次爸爸,整個青看下來他砍死了不少人,但真的是個好爸爸,或者說他是真的想當個好爸爸,八年前他選擇跟夏夜衝突、使用梢子當生祭來代替女兒,八年過去了死前也是直到最後都還擔心著女兒們的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儘管有把保美帶到地下祭殿,但根方爸真的有下手收拾生祭的話對像都絕對不會是保美(當然相對之下梢子就替保美死了不少次(爆))…根方爸要是生在一般家裡,跟根方媽媽、保美還有Nami一定會變成很和樂的一家,可惜他不是,所以最後只得慘死囧。
另外我對軟禁了安姬還從她身上取血賣錢壯大家世的根方家印象真的很差(除了禽獸,我還能說什麼呢?)。

蘿莉控…我是說綾代,應該是或多或少對梢子有感覺,中途玩到在海邊梢子想去找汀時,綾代馬上就看了出來,上去搭話問說「是不是要去找汀同學呢」時還一付有些落寞的表情…雖然後來她把方向轉到「昨天(梢子跟汀)有了點不愉快,去談談也好呢,百子也想跟汀同學一起玩哦」,但我看那比較像是她為了掩飾自己真正在意的事情而丟的顆煙霧彈。

其他:
百子=終極朋友
安姬=悲戀王
小馬=神經病
花子=跟和尚結婚去吧= =+

從劇情(系統?)上來說,青給我一個比較不好的印象就是「支線真的太多了…囧」,這前幾次跑時當然會覺得「嗯,滿足感>w<」,問題是跑到後來發覺十幾個分歧點之前的選項也會影響到最後結果時,重新去跑就很容易覺得煩了(變成這樣「啊,這邊跑過了…咦,我是要改這個選項嗎??._.」),JUMP功能在這點上幫了很大的忙,問題是JUMP來JUMP去到後來我會把角色之間的劇情搞混在一起,因為青其實是同一個主軸事件從不同角度去跑出事件不同面相的遊戲,所以角色線之間有互相連結的地方,也有跑這個人的線時完全沒有但換線時就突然冒出的超重要劇情(譬如跑保美、汀的線就幾乎不會遇到小馬,但他卻是真正的大魔王)
我可以感覺到Staff想讓遊戲充實的用心,但對不起…支線真的是多到讓我有點痛苦了…orz(離題,PC版的宣傳之一似乎就是會做路線整合?)

PC版出了,那CG包是不是比較有希望點了…?
---------
近日(至寒假前(oi))內預定要丟的感想:
sifr最終話
女僕諸君第四集(完)
七姬物語(輕小說,台灣1~4集發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