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sk1是狀況導入,眾人的近況交代(不包括三魔頭,製作小組真是鐵了心,很好我欣賞!雖然即使他們決心斷尾人數還是多到爆炸…|||_A_)、踢呀追查的連續殺人事件等等。
在聽disk1時我的本命還是(對,現在已經不是了(爆))速霸踢,SS時總是打打鬧鬧的這兩個人,三年後變得多了幾分夫妻默契(?),彼此(最主要是踢呀)都比以前更老實了一點。
以速霸陸的個性會邀因公前來米德的踢呀去住她家(*租來的公寓)並沒有什麼奇怪,但當聽到踢呀當真打電話給副官說要cancel掉旅館然後跑去住速霸陸家(速霸陸一個人住)時我心中的花田只有一個勁靠杯地狂開花啊wwwww(副官真會看氣氛wwww)(爆)
總之就是能夠或多或少感覺到兩個人之間的關係變得比較成熟,尤其是踢呀,速霸陸有時還是讓我覺得很吵(爆)但踢呀已經可以非常成熟圓滑地接納她了,這可是以前的傲嬌完全做不到的啊!(以前傲嬌只會覺得很害羞然後開始扁人XDD)

這次踢呀以職務官的身分到米德出任務,除了有帶一個副官外還跟搜查官身分的銀河合作,銀河出乎意料地是個遲到魔,光這抓馬就遲到了兩次…當初還沒聽到時跑去2ch看捏他八雷討論串就有人說那速霸陸可能剛好相反是個不容易遲到的人,因為是易緊張的個性。

嘛…個人對副官滿有好感。出身戰亂地區,好像不會魔法?不但抓馬當中完全不見她使用魔法,正式上場時還是使用質量兵器(受許可)。
(涉及比較主線劇情的捏他所以反白處理,要看請反白)[反白]這人當真不負眾望地成了黑幕,有點可惜了她跟踢呀的組合,然而最早發現她有異的是踢呀、最後親手逮捕她的人也是踢呀,能算是某整程度上的good end了吧…
被逮捕後交給直昇機時,副官問踢呀之前聊天時踢呀說了希望能跟她繼續一起工作是不是為了讓她動搖的謊話(當時踢呀已經發覺副官有異),踢呀回答了她「是認真的唷,如果沒有演變成現在這樣,我還是會那麼希望」時真是暴帥,這張抓馬踢呀就是帥到爆表啊,disk1先是全面的執務官形象、跟連續殺人犯マリアージュ在屋頂上對峙最後對方自爆時也有點小帥,disk2逮捕副官時根本帥到最高點(前面的舖線+當下冷靜的語氣讓我心顫抖ˇ),最後當真開了魔王真傳SLB不講還對速霸陸說什麼「沒關係,要哭也可以哦」到底是怎樣wwww(要哭也可以那句一定是抱著說的啊果然一不傲嬌之後就從受轉攻了嗎蘭斯特執務官啊XD(誤))
[/反白]

另外同副官是新角色的防災司令(速霸陸上司)則是讓我超有好感!這個人講話方式讓我想到直昇機男和中島爸,但卻比直昇機多了很多穩重的感覺,嚴格說來比較接近中島爸吧,就是很像『照顧人的大哥』這樣的角色。
Disk1第十九軌速霸陸衝進火災現場救人,結果搶救對象被マリアージュ不知動了什麼手腳最後『自殺』了(從這段血肉糢糊的音效可以聽得出來少了畫面之後這方面的描寫反而放得開來了…),由於這算是速霸陸在非工時間自主性的救援,而且對方也是自殺所以怎麼講都不能算是她的錯,但司令還是知道這不是說了『你沒有錯』就真的能夠讓人完全釋懷的事情,二十二軌就開車載速霸陸作了點心理輔導…我被速霸陸這段講話的聲音電到,而且有一瞬間還覺得其實速霸陸跟司令的組合也很不錯(爆),雖然實際上沒有那種曖昧感就是了,二十二軌完全就是『同為救難隊員的心聲』放送。


第一碟第八軌,十二姊妹裡的雙胞胎,偽命跑去當了快手她老婆卡利姆的執事(詳情請參照上圖),另一隻則成了修女。
這對雙胞胎算是十二姊妹裡改變最多的吧,想想似乎也是理所當然,SS播到最後決戰的時候這兩隻也才剛啟動不久,到抓馬之間的三年都比啟動~決戰之間的時間長了不知道幾倍…SS漫畫裡,三號(代稱偽男人(OI))曾對雙胞胎中長髮的(代稱耍雙刀(夠了))說過類似要她別太像「機器人」這樣的話,而當時被那樣叮嚀的耍雙刀現在也可以跟偽命聊著諸如「今天拿到了很好的茶葉跟牛奶,下午茶值得期待」此類的日常話題了。
但比較好玩的還是性別至今依舊不明(?)的偽命,跟VV(誤)的對話實在經典,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偽命「陛下」
V「那個,我只是普通的九歲小孩,不要叫我陛下啦」
偽命「我知道了,陛下」

結果被vivio評了個壞心眼弄得我噴笑www(爆)
其他十二姊妹,諾威(速霸陸2P)、琴柯(眼罩蘿莉)、溫蒂(滑板)一如預想也被中島家收養了,可是當初公佈『中島家四姊妹』時我直覺想到的第四個人是NO.6(藍毛潛水員),想不到最後居然是NO.10,她不是應該被魔王收去做後宮嗎!?(怎麼可以違反『凡吃SLB者必成魔王後宮』的傳統!!)(爆)
NO.6一樣是進了聖王教會,成了修道騎士兼修女,現在跟在暴力修女身邊修行中。
其他沒提到的現在還跟博士一起關在監獄裡,disk2中盤,踢呀、銀河和琴柯三人一起去找了博士等人希望獲得關於マリアージュ還有X(=イクス,
後面這個不是連續殺人犯請別搞錯了- -)的情報,這段專有名詞滿天飛弄得我幾乎聽不懂,但變態博士還是跟以前一樣變態就是了,先是「反正今天心情也不錯就幫你們」這樣講但到後來踢呀想問的更深入時似乎有提出什麼條件,最重要的是那個口氣一整個三八(誤)弄得沒畫面反而害我更覺得他們(博士+監禁中的姊妹)是在逼良為娼(對象主要是銀河(?))結果聽得一整個忍不住想笑…(爆)

成為中島家小孩的原numbers四姊妹還是住在海上保護設施,沒有住在中島家, 中島爸在disk1有帶禮物去看他們,四姊妹稱呼中島爸的方式都不同,但溫蒂那個『papalin』實在是太有個性啦XD
諾威還是很害羞=w=
disk2四姊妹也有到災難現場幫忙,但那個代號是怎樣,某人還自己喊自己『粟毛(指髮色)』弄得我熊熊會意不過來www(爆)
中島爸對未來女婿(誤)依舊很熱情ˇ。


紅毛、粉紅毛、直昇機跟直昇機的那個學妹都有出來,直昇機學妹的戲份還出乎意料地多,但這幾名這次都只是純輔助的甘草角色,跟本劇沒有太大關係。
Vivio+小rider的出場主要是協助搜查,但那段我覺得有點扯,最麻煩的就是雖然覺得有扯到但又不能完全聽懂於是也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扯,就先放著不管了…。
其他人的部分。
魔王跟王子都有被提到名字,但僅止於被提到名字。
快手更慘,連名字都沒出來…(Nao不要太傷心…)
製作小組讓我感覺是想把SS跟無印還有A’s做完全切割了,這次SSX的title沒有印上魔法少女奈葉也算是一種表示吧,或者你要說良心…老實說,當時從A’s一下添加那麼多設定生出SS結果被罵成一片,但大家罵歸罵還是乖乖買票,而且SS,恕我這麼說,SS讓我感覺是賣角色魅力大過賣劇情的作品,即大部分的人一開始會去看SS是衝著三巨頭等舊角色,而且這到SS完結時似乎也沒改變太多,結果製作小組居然在X把前兩作角色全部刷掉,真的很有種……這等於像他們哪天決定不搞曖昧突然讓奈葉嫁給淫獸宣告NF百合無望然後一堆人就要開始放火燒片子燒書燒週邊一樣是拿市場開玩笑啊!(爆)
嘛…不過回頭想想也是因為抓馬的成本比較低才敢這麼作吧,要是哪天動畫要推續作鐵定還是會印上奈葉的名字,沒印我就去冬泳荖農溪(爆)。

 


******

接下來的感想幾乎都是速霸陸為主了,如果只是想知道眾角色出場狀況的接下來可以不用看了

******

 



スバイク超讚的!!轉本命啦!!!!!!!!\0▽0/(核爆)

(上圖中左邊的小蘿莉就是X)
魔砲製作小組也不愧是素有掛羊頭賣狗肉之封號的製作團隊,這次宣傳時明明怎麼看都是踢呀主場,結果到後來重點還是拉到了速霸陸那邊,雖然有點想婊這種做法但身為速霸陸控我又不知道到底是該婊還是該感謝所以就…(爆)

disk1的時候還能很確定主角是踢呀,速霸陸最多算個副主角,但disk2踢呀主場的高潮(逮捕主謀者)過了之後很明顯是把主角棒交到速霸陸那裡了,而且一交就是交到ED,這種安排要我怎麼不覺得製作小組掛羊頭賣狗肉啊…=w=(遠目)
當然也能說這是必然結果啦,踢呀跟速霸陸的工作屬性原本就是像王子魔王那樣,一個是負責『事件整體』,一個則是負責『現場工作』,壓軸的精采度畢竟不同。
說是這麼說但不只壓軸連日後談重點也是都放在速霸陸那邊跟X那邊是想死嗎製作小組wwww(爆),disk2的『1000年』長達8分45秒不但是disk2最長還是全碟最長,我就聽速霸陸跟X在那邊情話綿綿(誤)聽得好不舒爽啊wwwwwww(爆爆爆)

假如SSX算是讓踢呀極盡所能地帥了,那速霸陸就是再次被強調了柔軟的部分。disk1第三軌時負責帶到灣岸警備隊參觀的小孩子,二十二軌跟司令的對話(我覺得她跟司令講話時應該沒有像平常那樣掛著笑,尤其是那句「司令是我們的榮耀」時可能還有點皺眉,沒什麼,只是感覺),到disk2跟X從相識到離別的短短一段時間對我來說就是SSX全部的精華了…(OIOI)

速霸陸跟X(馬利雅啾(啥)要找的人,跟VV一樣屬於聖王家的人,只是X算是失敗品…照理說她在擁有馬力雅啾核心的前提下,應該同時也會有控制的能力,但結果是她不但不能控制馬力雅啾還是個連戰鬥能力都沒有的小蘿莉._.)相遇算很晚,X在disk1就已經出來,踢呀等人一路追查,但真正遇到是在disk2中後段。

劇情上是馬利雅啾又跑去一邊炸樓(マリンガーデン)一邊要找X,弄得成了受困者的X被出任務的速霸陸救到。
馬力雅啾引起的火災好像都是燃燒劑火災?高熱、易延燒、燃燒快速的一種火災,速霸陸發現X的生命反應時已經是防災課都徹得差不多的時候了,照紅毛的說法當時的溫度應是連BJ都撐不了多久,遇到這種一般人早掛掉的場合速霸陸靠著主角威能(大誤)還是殺進了火場深處,獎勵是捕獲小蘿莉一隻ˇ(違)

可是跟X合流後速霸陸跟外界的通訊就中斷了,於是扯出後來踢呀跑去開SLB救妻(這段踢呀也是很帥,收到速霸陸在災難現場失去聯繫的消息時只是淡淡地「沒關係,我去接她」,天啦wwwww(鼻血))。
速霸陸跟X這兩個人處在一起就是有種很妙的感覺…方見面時速霸陸那個「ちょっとまった!」跟「イクス?(生硬)」不管聽幾便都覺得很可愛,X雖是蘿莉外表但對速霸陸又有點大姐姐對小孩那樣,「一個人也可以回去吧?」這根本是御姐對蘿莉說的台詞好不好wwwww

之後X不知道是腿軟還是腿受傷跌坐到地上,速霸陸居然使出殺傷力強大的公主抱害我整個花枝亂顫,之前SS救人明明都是用背的,媽啦獨獨對X用公主抱是怎樣,你根本是別人吧?因為我認識的速霸陸不是會說出「お姫様、お名前は?」這麼富有攻略意味的話語的孩子啊wwww(爆)
X稱呼速霸陸的方式也是個萌點,「防災士長」,每次只要聽她用這四個字稱呼速霸陸就讓我又難免發上一陣花痴________orz(鼻血)

「あの…防災士長、だめです、離して」
面對這麼說的X,速霸陸當然是用我流拒絕了,這時才發現自己居然對蘿莉使用敬稱,說著說著就扯到X王的身分還有聖王、古貝爾卡戰爭等等。
「我的失敗,融合騎士們的失敗,聖王的失敗,大家都失敗了」原本有點像歷史回顧但X說到後來開始講自己跟馬力雅啾都不該活在這個時代爾爾,聽到這裡速霸陸沉吟了一會兒後便

「ほりゃ」(彈額頭)
「痛っ!」

如上述地彈了X的額頭,這兩聲搭得實在很好於是我決定要收精華,人生的…(爆)
S:「消失、想死這種話不是小孩子該說的,要訴苦的話等到安全的地方後我再聽你說」
X:「你以為我幾歲?我的年紀可是比你大上很多的」
S:「看起來是小孩子呀,而且這種話不是大人會講的啦」
這段X那種好像有點生氣但又有點錯愕的語氣真是一絕www
話才說到一半還是被(一堆)馬力雅啾逮到了,速霸陸問X既然是王應該有被賦予控制馬力雅啾的能力,但X沒有,於是依然演變成了速霸陸V.S.馬力雅啾的局面。
開打之前速霸陸把X用防護罩包起來後交代她把眼睛閉上,X最後那句「哈伊」好小女人喔(爆)

群P戰(誤)最後例行性地(?)打成了速霸陸滿身瘡痍開機人模式才轟掉最後一隻馬力雅啾,這時就跟SS時一樣部分機械體曝露了出來,X很吃驚地問速霸陸原來也是兵器,速霸陸便諾諾地說起那些X有提到、原本是以兵器目的被製造出來的人有些現在過著不是那麼糟糕的生活,提到聖王跟搖籃說byebye後現在跟溫柔的媽媽(這句相信很有爭議(爆))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等等。

「沒問題,我會讓你看到的,湛藍的美麗天空,還有跟過去你活著的世界(古貝爾卡)不一樣的世界」
「防災士長,你是位有些勉強人的人呢」
「偶爾會被這麼說」

接著踢呀殺來救夫(這段我覺得是致敬大過劇情…不然誰能告訴我用SLB轟掉保護對像(X)頭上的天花板到底是自爆還是救人??(爆)),中島家四姊妹到場支援,除了X在天空中看到星星時興奮的聲音外還可以聽到一段齋藤千和自己罵自己的精采橋段(諾威罵速霸陸)(爆),原本照這樣下去再來就是皆大歡喜HappyEnding,誰知最後卻殺出了個X機能不完全於是要陷入沉睡的設定附加現代技術無法醫治的賀禮…我都轉本命了你們怎麼可以現在才這樣!!<囧>

disk2的『1000年』,對我來說真的就是速霸陸跟X的情話綿綿(夠了),馬力雅啾的事件之後,X陷入了沉睡,好不容易等到她醒了於是眼鏡(瑪莉小姐、綠毛)立馬通知速霸陸可以去探班,但同時要她冷靜地聽好,關於X因為機能不完全所以今次自然甦醒可能是最後一次的事情。
速霸陸去看X後,讓她跟人在午休的VV映像通話一了『見聖王一面』的願望(X的感言:VV是個比想像中可愛的人。是說X原本想像成是怎樣的人?),這兩隻蘿莉不愧是王見王,講話真是客氣到了極點,讀個mail也要用拜見是怎樣(爆)。
跟VV切斷通訊後,X說因為這是第一次跟同齡者(?)如此交談所以有些心跳加速。

「那跟我呢?」
「跟昴的話…不知怎地覺得很安心,會是因為被你幫助過的關係嗎」

到這邊氣氛都還普通,然而接著還是提到了關於X馬上就要進入沉睡的事情,變成了感想發表大會(X對管理局之下和平(?)世界的感想)
「哪,昴,現在的世界,真是美麗呢」
X這句之後速霸陸也忍到極限了,哭腔出場。
想讓X看的,與她過去所經歷的戰亂風景完全不同的美景還有很多,想給她吃吃看的好吃的東西還有很多,可是X馬上就要沉睡了,而且下次醒來根本不知道是十年、一百年還是一千年後。
氣氛過down,速霸陸還哭了起來,X於是
「嘿…!」(彈額頭)
就像當初速霸陸在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時做的一樣,彈了速霸陸的額頭(心之OS:拜託不要這樣搞好不好你們可不可以考慮一下聽者的淚線啊(爆))

「你怎麼記得這麼奇怪的事情…」
「教我的人是你」

兩人笑了起來,可是X接著便說「大笑之後,變得想睡了呢…」

「やさしいスバル,少し,肩をかりても」
「肩でも,胸でも,いくらでも」
「はい。では……暖かいです」
「うん…」
「スバル…それは,なぜ頭に触れるのですか」
「慣れ出るんですよ…いい子だねって」
「はぁ…いい気持ちです。眠くなって,きましたよ」
「うん…いいですよ…ゆっくり眠って」
「…大好きです…ありがとう,スバル…おやすみ,なさい」
「はぁ……おやすみ,イクス」

「慣れ出るん…」那句我不確定,但整個聽下來還是讓我很想打電話給製作請他們把博士放出來憑著他的超天才去把X弄醒…(爆)
總之SSX後半段做到讓人轉本命然後又把本命給搞死實在是很沒良心的…orz

最後川田桑那首My friend雖然解釋成副官對踢呀或X對速霸陸都通,但拜託任誰聽了都覺得是X對速霸陸好不好(尤其川田桑又一副蘿莉聲線),根本是情歌我都想說改叫My lover算了wwwww,然而這首輕快的情歌讓我聽到差點飆淚,其實算是首頗普通的好聽的歌,但整張抓馬最後是那樣收場加上這首歌作ED根本擺明了是要催淚,媽啦X你可不可以明天就醒過來啊拜託啦。・゚・(ノД`)・゚・。(奔)

X能說是在許多方面上被速霸陸給『救了』,不只馬利雅啾的實際威脅,包括心理層面也是。
陷入沉睡後,X被安置在聖王教會底下的一所沿海教會中,VV跟速霸陸偶爾會去看她,這邊已經是BK上的後述了,抓馬上沒有演出來。

我很認真地認為速霸陸才是SSX的主角,然後這又讓人想到SS,當初應該是主角的新人們被奈葉搶去了鋒頭,而現在SSX應該是主角的踢呀又被速霸陸壓過了光芒,魔砲進入SS世界觀後除了角色人數過龐大的問題老處理不好外現在又多了一條老排錯主角orz

─────
感想打到一半百合會居然出現檔案,而且聽了一下後還是微笑上面那個檔(爆)(無損果然要等十月的一般發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